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風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5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傳統季節性走勢未應驗 剩AI伺服器出貨暢旺 Q2恐反轉 台灣電子代工誰來挑大梁?

第二季優於第一季,是傳統的電子業季節性走勢,不過PC、車用、工業用、網通、手機五大支柱都「軟腳」,高單價的AI伺服器能不能成功獨挑大梁、撐起第二季呢?

日期:2024-04-17

投資理財

台股2萬點,還有什麼股票可以買?亞翔、威剛…這11檔Q1拿到業績護身符,年增率最高314%

第一季季報全數出爐、即將進入財報密集發布期,投資人可根據季報初步檢視企業今年的獲利狀況,趁機汰弱留強,找出下一個階段的主流股。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台積電法說登場!美國66億美元補助拍板,亞利桑那3廠受矚 通膨、以伊戰爭攪局,中經院將釋最新經濟預測

台積電(2330)本周四(4/18)舉辦法說會,上周美國商務部宣布,將提供66億美元,台積電則預計在美國蓋第3座廠,擴廠進度及資本支出將成為法人關注焦點。此外,中經院將公布最新台灣經濟預測。由於碰上央行升息、美國通膨超乎預期,加上以伊戰爭再添變數,未來台灣經濟會怎麼走,仍是未知數。1、台積電法說會來了,美國擴廠進度受矚2、中經院發布最新經濟預測,通膨、以伊衝突如何影響景氣?3、美國聯準會發布褐皮書,利率政策重要風向

日期:2024-04-15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以伊戰事危機、中國剷除外國晶片⋯兩利空來襲,再來ASML財報、台積電法說牽動台股下一步

伊朗駐敘利亞大使館日前遭到轟炸,13日晚間,耶路撒冷傳出爆炸聲,伊朗證實出動上百架無人機朝以色列發射飛彈,雖然多數被攔截,但為不平靜的全球地緣政治與市場投入更大變數。

日期:2024-04-14

職場生活

你有多久沒有仰望星空? 神遊星空

劇作家奧斯卡·王爾德曾說:「我們都生活在陰溝裡,但當中仍有人仰望星空。」浩瀚神祕的星空讓人充滿希望,跟著天文迷與太空科技專家解謎星象,重新探索無垠天際,循著2024年難得一見的天文奇景,規畫一場別開生面的天文小旅行,為生活帶來難忘驚喜。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通膨蠢動,3月CPI能否降回2字頭?花蓮震後嚇壞美光、喊暫停記憶體報價,南亞科法說看後市

上月,為了應對蠢蠢欲動的通膨,央行無預警宣布升息半碼,跌破市場眼鏡。本周主計總處將公布最新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將左右未來國內利率政策。403花蓮地震,國內半導體廠嚇了一大跳,儘管並未造成嚴重損害,不過記憶體大廠美光率先宣布暫緩報價,也讓國際二大廠跟進,是否代表記憶體報價看漲,就看本周南亞科法說會釋疑。1、通膨蠢動、央行突升息 3月CPI是否回到2字頭?2、花蓮地震嚇壞記憶體廠,美光暫停報價 南亞科法說會釋疑3、高階手機需求何時復甦 大立光法說將釋風向

日期:2024-04-08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62期︱崇友、福興、群光2024年期望值設定

這一期我們來對存股池中的崇友(4506)、福興(9924)與群光(2385)設定期望值。重新設定後,崇友與福興皆落入合理價區間。群光仍高掛昂貴價。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高材生想念哲學系,被勸考慮「現實」拚電機或醫科....文組生苦悶:要多有錢才算人生勝利組?

很晚開竅的我,高中時,理科總是不及格,卻跟著身邊的許多同學選了理組。從此像是在漆黑隧道中,摸黑前行,每天都被困在艱澀的理科考題漩渦中,被一次次的低分粉碎自信心。

日期:2024-03-24

產業時事

大谷翔平對翻譯門真的不知情?「棒球天才、理財白癡」紐郵揪疑點;天真好騙可能是真的

大谷翔平捲入翻譯水原一平的非法賭博事件,在他遲未對媒體開口的情況下,風向逐漸對他不利,以辣評著稱的「紐約郵報」就發表一篇嘲諷值點滿的文章,明言在大谷團隊目前給出的故事版本之下,大谷成為一個很好騙、天真又沒有交友品味的人。

日期:2024-03-22

投資理財

台積電連14次秒填息!台股盤中漲逾百點收復10日線…新募集ETF進場,能支撐大盤強勢整理?

今周刊編按:台股權值王台積電周一(3/18)除息,總金額逾907億元,估影響加權股價指數約28.73點。不過台股開盤後一度漲逾百點,最高來到19795.6點,台積電最高漲9元,來到759元上演秒填息。台積電自2019年改成季配息後,有13次為當天填息,連同這次,已經14次當天完成填息,最長填息時間是15天。

日期:2024-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