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風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斷訊前2分鐘發救命簡訊⋯「希臘天使」救了白楊步道 11人!大使岳父蔡爾晄親揭歷劫10hr如何「全員撤退」

花蓮外海3日上午發生規模7.2大地震,太魯閣地區發生嚴重山崩,不少遊客受困於知名景點白楊步道,當時一名具備救難經驗的希臘籍遊客,靠著一條繩索製作便梯,協助受困民眾跨越1層樓高的崩落石堆。事後獲救民眾打聽,才知道這名希臘遊客是駐紐西蘭前代表蔡爾晄的女婿貝迪瑞(Dimitris Belbas),對他在災難中的英勇之舉感佩萬分。貝迪瑞被稱為「希臘英雄」,他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自己不是英雄,這是做他做得到的事「並遵守了40年前當童子軍時的承諾」,貝迪瑞並說,太太是台灣人,以後還是會回來台灣。而駐紐西蘭前代表蔡爾晄週日(4/7)發文記述這段過程,除了回憶地震發生當下的驚險時刻,以及不分國籍遊客的無私互助,也感謝太魯閣晶英酒店與警方積極協助,讓這段感人故事曝光。以下為蔡爾晄「太魯閣白楊步道受困記」全文:

日期:2024-04-07

職場生活

一吹風又癢又痛 難忍搔抓致反覆發炎 中醫解毒到活血 日常保溼助抗冬季癢

一到冬天,皮膚經常乾燥到泛紅脫皮發癢,乾癢又刺痛。哪些常見原因讓皮膚乾癢反覆發作?中醫觀點又是如何治療?

日期:2024-01-17

職場生活

感冒一直咳,血液中幾乎滿滿黴漿菌感染!耳鼻喉科醫師臨床38年經驗教你:5個指標自我檢測是否感染黴漿菌

事實上,「咳嗽」多半是感冒加上原本無症狀細菌感染有關,而感冒只是一個啟動咳嗽的開關。尤其,健康良好的少數感冒病人,常常2~3天之後就大幅好轉,是不會有咳嗽症狀的。特殊的是,大部分咳嗽原因是支氣管被「黴漿菌」感染到引發的,而黴漿菌是一個從恐龍時代至今成功繁衍不息的古老細菌,是羅仕寬醫師數十年來從高倍顯像顯微鏡發現的鐵證。感冒病毒引發自身免疫反應,讓黴漿菌有機會趁機大量繁殖。如果沒有正確的診斷加上正確的治療與正確的保養,輕症就是變成慢性咳嗽,重症患者再併發更多細菌感染,例如:肺炎鏈球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綠膿桿菌等等,開始嚴重咳喘有黃綠膿痰,容易病情惡化成肺炎、肺浸潤、肺纖維化、阻塞性肺炎……。事實的真相是,無論大小感冒造成咳嗽最常見的主力細菌軍就是「黴漿菌」,重症會嚴重到造成肺炎、肺浸潤,甚至危及生命!為此,羅醫師特別分享他38年整合醫學的臨床心得:

日期:2023-11-28

職場生活

藥方助祛邪扶正 小病三天內可改善 流感季節到 氣虛者疑似感冒先就醫

流感好發季節到,從中醫觀點看,流感類似疫病,尤其老人、小孩的免疫力較弱,及肺部疾病、氣喘的人,一感冒很容易變嚴重,因此有症狀要趕快處理。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東華書局創辦人遺孀卓劉慶弟 低調挺文教半世紀 出版界85歲「俠夫人」 慨捐3.8億救孤老

2023.08.20今周刊編按:曾慨捐3.8億蓋長照大樓的東華書局創辦人遺孀「卓媽媽」卓劉慶弟,傳出已在7月28日離世消息,享壽88歲。其創立的鑫淼教育基金會也在日前於官網發佈訊息,表示創辦人雖已安息,但基金會仍將秉持卓媽媽溫暖寬厚,雪中送炭的大愛精神,持續支持捐贈獎助學金給需要幫助的學子。而知名詩人蔣勳也在臉書PO了一張老照片,悼念這位台灣出版界的「俠夫人」。卓媽媽是東華書局與新月圖書已故創辦人卓鑫淼先生的夫人,卓鑫淼生前幫助許多學子以及後輩,因此丈夫過世後,卓媽媽牢記丈夫心願,持續資助台灣藝文界後輩,包括2008年雲門舞集位於新北市八里區的排練場遭遇祝融,卓媽媽也主動拿錢讓林懷民應急,但要求雲門不可對外發布消息,維持一貫的低調不張揚。2021年,卓媽媽更捐出3.8億元善款,提供無子西瓜社會福利基金會在新北市林口區興建長照機構「鑫淼天使居」,面對眾多媒體提問,她都以雙手合十姿勢溫言婉謝。鑫淼教育基金會形容,卓媽媽說話總是輕聲細語,卻帶給大家溫暖與愉悅,滿滿的幸福感,就像盛夏裡的徐徐清風,寒冬中的絲絲暖流。而蔣勳則追憶1998年在金橋書局二樓開課談美術史,下課後常和卓媽媽坐在靠窗處喝茶,分享她的美好空間和精緻品味,那裡的咖啡和烘焙點心也永遠是台北最好的回憶。這位讓蔣勳與藝文界人士無限懷念的卓媽媽是誰?以下為《今周刊》1264期採訪報導:(原文刊載於2021/03/10,更新時間為2023/08/20)

日期:2023-08-20

職場生活

冷到要命!極地風暴狂襲美加,體感溫度「零下79度」,出門10分鐘就會凍傷

美國東北部2/3遭強烈極地風暴侵襲,導致多個地區氣溫創下新低,不得不頒布風寒警告(wind chill warning),氣象學家更指出,在風寒效應下,位在新罕布什爾州的華盛頓山,風寒指數甚至跌至攝氏零下79度。美國國家氣象局警告,寒流會持續維持至當地周六,而氣溫屆時也可能跌到威脅生命的水平。

日期:2023-02-04

產業時事

改革稅制 比發全民紅包更火急 未分配盈餘課稅砍半 為何企業仍不滿?

政府稅收連年超徵,二○二二年創下史上最高近五千億元的超徵紀錄。在還稅於民、普發現金的熱烈討論之外,現行稅制的闕漏及改革之道,更值得全民關注。

日期:2023-01-17

職場生活

天氣一變 肩頸「頂叩叩」、關節變成氣象台? 慎防秋冬筋骨痠痛 按體質進補有撇步

秋冬天氣變化大,不少民眾會出現筋骨、關節痠痛等症狀。中醫師表示,多數痠痛是與勞損、老化,外加寒冷入侵有關,必須先了解病因後,再對症下藥。

日期:2022-11-16

職場生活

要健康就要動 找對方法鍛鍊肌群很關鍵 不幸傷筋錯骨?中醫靠養護緩解有方

常聽到一句話:「要活就要動」,有規律運動的人不僅擁有透亮皮膚、挺拔體態外,個性也較開朗。但要如何動得安全又健康?運動前的拉筋暖身很重要,睡眠充足也能減少運動猝死的發生率。

日期:2022-03-30

職場生活

新冠疫苗接種副作用因人而異,關鍵核心是它 中醫師教你 寒熱性體質辨別及調養

新冠疫苗陸續到貨,為提高疫苗覆蓋率,民眾積極前往接種,卻也傳出多起嚴重副作用案例,據中醫學理論,其根本核心在於人的「體質」,因寒熱等屬性不同,所感受到的副作用也不盡相同。

日期:2021-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