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風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6項結果
搜尋日期:
今選頻道

黃永松的《漢聲》人生 用一根線拉動一整片天空

《漢聲》雜誌創辦人黃永松因肝昏迷入住加護病房多日,周一(3/4)離世,享壽80歲。作家好友楊渡在臉書上發文證實,黃永松是在凌晨4點30分辭世。楊渡說今天早晨接到黃永松兒子的簡訊,說父親因肝昏迷住在加護病房多日,週日原本想移到安寧病房,但因怕身體無法承受而未移動。「我總感覺,永松兄是來這人世修行的神仙,修行圓滿了,要回去天庭。他為世間的神佛廟宇做了那麼多事,為民俗藝術的保存,奉獻那麼多心血,為文化的傳承創新,貢獻一生,我相信,天上神佛都會看顧著他的。」楊渡說,黃永松是民間工藝、表演藝術、民俗文化、廟宇建築、古蹟保存、歷史真相等的傳承人,也是守護神,如今,守護世間的神仙,功德圓滿,要回去天庭了,願天上神仙一起來守護他,伴著他遠行。《漢聲》雜誌辦了近半個世紀,它用細琢精雕的方式,完成了「福建土樓」、「貴州蠟染布」等,一篇又一篇,驚人的文化報導,受到了《時代》雜誌、BBC等國際媒體的肯定。黃永松,這位替「中國結」命名的老人,至今還提著鍬,在文化土壤上掘著,他說,他是拉風箏的人,想「傳」,也盼著人「承」。(原文刊載於2017/11/29,更新時間為2024/3/4)

日期:2024-03-04

職場生活

跟著花燈去旅行

農曆正月初一迎新年,春節期間,因為與正月十五日的元宵節時間相近,許多縣市的元宵燈會都提前在年節間暖身開跑,連帶各種以燈光為主題的祭典也跟著熱鬧舉辦。不同主題、策展方式,從邀請藝術家、結合卡通明星,到以無人機增添聲光效果,闔家團圓走春拜年,從白天玩到晚上,讓新年的夜愈鬧愈旺。

日期:2024-02-05

職場生活

Costco貨就他做的!風箏大王56歲開音樂餐廳,1000元吃飯聽歌紅到美國去、人生最後party選這辦

在台北市八德路,台視旁邊有間很特別的音樂餐廳,中午賣著平價簡餐,晚上有歌手駐唱。店內聚集3到6年級客人,來這裡吃美食、聽音樂。神奇的是,餐廳常座無虛席。餐廳老闆是烏雲,年輕時曾在艾迪亞音樂餐廳駐唱,有感於台北市太少提供與他同齡者用餐、聽音樂的餐廳,56歲時開「MUSIC CORNER」(音樂角落)餐廳。前總統馬英九也是客人,每年生日都會帶著家人來這裡用餐並高歌幾曲。餐廳也吸引不少低調富豪,有時就坐在角落,安靜的聽歌。烏雲驕傲道:「這間店在美國很知名,很多人回美國後會問:『你有沒有去過音樂角落?』甚至很多朋友在加州10年沒見,來這裡才見到面。」最讓他的感動的還包括一些資深客人,有人知道自己時日不多時,帶著親友來MUSIC CORNER,「他們將人生中的最後一場party辦在這裡。」愛唱歌的他,原本只是想讓夥伴們有個能盡情唱歌的地方,卻沒想到,MUSIC CORNER成為眾人的美好回憶。

日期:2023-10-17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海線chill遊 吹風漫遊賞美景 秋遊海線最迷人

台中海線蘊藏著許多自然景觀與人文景點,等待旅人前來探索,國慶連假來趟迷人的海線漫遊小旅行,吹著涼爽的海風,放鬆心情Chill一下!

日期:2023-10-06

產業時事

信義區天坑搶修畫面曝!抓到塌陷原因「這處有破口」:一周內全面清查102處開挖工地

台北市信義區崇德街60巷地基嚴重坍塌,出現長14公尺、寬3公尺、深度3公尺的巨大天坑,北市府昨第一時間勒令建商停工,並緊急灌漿回填。北市都發局長王玉芬今天一早視察表示,初步判斷,道路塌陷原因是因工地地下連續壁,約在11至12公尺處有破口,水與砂往地下室流造成坑洞。

日期:2023-05-14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春暖花開親近山林去 擁抱大自然 露營好好玩!

揮別寒冬,春暖花開是外出遊玩的好時機。不少人選擇走進山林、擁抱戶外,來場親近自然的露營旅遊,大口呼吸芬多精,享受與滿天星空共眠的樂趣。週末,在一片綠意中醒來,耳邊傳來蟲鳴鳥叫,全身感官都暢快了起來,這是露營讓人欲罷不能的魅力。在台中,也有許多露營區,適合好友、全家一起出遊,除了有自己搭帳的露營區,也有免帶裝備的露營屋,推薦3個海拔從低到高的露營區,一起感受隱藏在城市裡的大自然!

日期:2023-05-08

保險稅制

21家壽險總座齊聚,啟動22縣市接力淨灘!陳慧遊號召為地球投保、推動永續經營目標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壽險公會特別選在世界地球日前夕舉辦「為地球保險」壽險業接力淨灘活動啟動儀式。在壽險公會理事長陳慧遊號召下,21家壽險總經理齊聚,用簽署共同保單、為地球投保的形式,宣示推動永續經營的目標。

日期:2023-04-18

產業時事

她募資被拒100次、台積電前顧問幫牽線找錢...10年後成Adobe勁敵,連迪士尼前CEO都搶投資

做簡報必離不開PowePoint,但時下不少年輕人已改用Canva來做。殊不知這簡單好用的設計平台成立不到十年,如今已是估值逾200億美元的超級獨角獸,也是全世界由女性所創估值最高的事業。年僅35歲的創辦人柏金斯(Melaine Perkins),日前榮膺新一期《財星》(Fortune)雜誌2022年商界最有影響女性。

日期:2022-10-24

職場生活

國寶作家黃春明歌仔戲《杜子春》 攜手蘭陽戲劇團三十‧戲蘊傳承

歌仔戲是傳統戲曲中唯一源自臺灣本土的劇種,走過輝煌歲月,確隨著時代流轉,近年面臨蕭條命運。宜蘭是歌仔戲的原鄉,宜蘭縣政府致力推廣戲曲文化瑰寶,邀請國寶級文學大師黃春明與蘭陽戲劇團攜手合作,9月23、24日下午於宜蘭演藝廳重現10年前黃春明改編撰寫的經典戲劇《杜子春》,強強連手一登場立刻博得滿堂彩,口碑效應也在社群媒體快速發酵。

日期:2022-10-11

職場生活

二O二二台灣仲夏旅遊節 全台串聯活動熱鬧慶祝 今夏酷涼回憶滿滿

相信七月中旬開始,民眾參與交通部觀光局主辦的「二O二二台灣仲夏旅遊節」,帶給大家難忘的回憶。今年以「清涼」、「消暑」、「涼品」為主軸,串聯整合各國家風景區與部分縣市推出夏日特色旅遊活動,要讓國人感受台灣夏季的旅遊魅力,現正熱鬧持續進行中……

日期:2022-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