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風險資產市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投資情緒變得超樂觀,是表象還是真樂觀?陶冬:資金吸出美元區,歐股看好、港A股尤其受惠

風險資產市場繼續增加槓桿,投資情緒變樂觀,美元匯率回落,將資金吸出美元區,歐洲股市看好,今年以來,基金更以平均每天10億美元的速度買入新興市場,港A股尤其受惠。上周IMF、美聯準會和歐銀分別對增長前景表達出樂觀態度,從市場到政客對衰退風險的焦慮明顯舒緩。美國第四季度GDP增長好過預期,同時通貨膨脹的壓力在下降,股市憧憬軟著陸,大宗商品價格多數上揚,歐洲天然氣價格暴跌,石油價格下挫,日本銀行拒絕調整債市干預政策,日圓轉強。

日期:2023-01-29

產業時事

兔年全球經濟仍嚴峻!美歐維持緊縮政策,IMF點反轉時機…陶冬:關注「通膨減緩」趨勢

上周傳來三個聲音,推動了全球風險資產市場的價格波動。第一個是IMF總裁指出,全球經濟情況可能沒有當初想像的那麼壞,市場對經濟前景的整體情緒有所改善。第二個是日本銀行拒絕調整對債市的干預政策,日元大幅轉弱。第三個是美國12月零售數字低於預期,PPI的漲幅也低過預期,disinflation(通膨減緩)的呼聲漸高。資金仍在權衡經濟放緩的數據訊號和美歐央行維持緊縮政策的表述,資產價格走勢各異。

日期:2023-01-22

產業時事

2023上半年美歐繼續升息,走了20多年牛市,全球房地產泡沫會破裂嗎?陶冬:2大關鍵因素

新的一年開始了,舊的故事仍在持續。在2023年的第一個星期,風險資產市場仍然在「通膨」與「衰退」兩大主題之間糾結。

日期:2023-01-08

產業時事

美國貨幣政策進入了換檔期,何時從升息轉降息?陶冬:滿足兩個條件才能轉向

感恩節假期,縮減風險資產市場的成交量,但是並不能縮減投資者增加風險權重的興趣。

日期:2022-11-27

產業時事

美國通膨見頂,市場估Fed放慢升息腳步…投資人能鬆口氣?陶冬:2023年仍陷溫和衰退危機

反向的通膨交易騰空而起,全球股市、債市熱鬧了一番,為聖誕行情狠狠地加了一把火。美國通膨數據終於弱過預期,市場預期通膨見頂,聯準會接近調整政策。預期的改變來得突然,來得猛烈,美國兩年期公債利率在資料公佈的當天,下挫了接近30點,全球債市應聲走好。

日期:2022-11-13

產業時事

英國風暴難靠開除財長結束!退休基金流動性危機未除、美惰性通膨發威,亂世要怎麼穩住?

美國通膨數據跌破一地眼鏡片,讓整個風險資產市場重新評估通膨形勢和政策治理難度。9月CPI不僅沒有出現明顯下滑,核心通膨更創下40年新高,表明聯準會有更艱巨的緊縮工作要做。

日期:2022-10-16

產業時事

美CPI數據猶如驚雷,打碎聯準會降息美夢,股債匯市齊挫…陶冬:Fed控制通膨道路,漫長又曲折

美國8月份通貨膨脹,猶如一聲驚雷,炸在風險資產市場上空,驚醒了關於聯準會近期降息的夢想,股市、債市一起下挫。通膨數據出來之前,期貨市場原本預計聯準會利率在明年第一季度升至4%,數據出爐後,預期瞬間變成4.4%。

日期:2022-09-18

產業時事

英大幅升息、美就業火熱,經濟市場冷熱間搖擺…下一步該怎麼走?陶冬:下半年操作看兩指標

美國強勁的非農就業資料打破了經月的通膨交易和衰退交易之爭,通貨膨脹再次成為資金的焦慮點,美債再次遭遇拋售。上周對於風險資產市場,可謂一波三折。

日期:2022-08-07

投資理財

全球經濟真的不妙?陶冬:美股上半年52年來最慘,美國製造業衰退已經在路上了

「衰退交易」繼續主導著風險資產市場,亞特蘭大聯儲編製的GDPNow顯示美國經濟在第二季度可能收縮2.1%,ISM數據也非常糟糕,聯準會劇烈的政策轉換正在毒化商業氣氛,市場擔心全球性經濟衰退。

日期:2022-07-03

產業時事

4大央行讓市場昏天暗地,股債油市下挫…Fed激進升息,陶冬:今年拼通膨,明年就要保經濟

四大央行在上周攪得風險資產市場天昏地暗的,股市、債市和油市齊齊下挫。 美國聯準會宣佈升息75點(3碼,0.75個百分點),祭出了1994年以來沒有動用過的超大武器,美股走出2020年疫情熔斷後最大的單周跌幅,富時全球指數暴挫5.6%。港A股出現了一波獨立行情。美債走勢相對好一些,在FOMC會議前10年期國債利率一度接近3.5%,但是會後反而輾轉回落,資金認為靴子落地。 不過,高收益公司債市場就遭受重擊,資金大量流出。

日期:2022-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