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風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台新介入彰銀案關鍵推手、83歲「新光集團國師」新書揭特別股操作精髓!謝金河:向「吳會」致敬

提起資深會計師吳統雄,是企業界公認的國師,大半生在會計專業領域,深耕細作、樹立權威。在職場上,他有為有守,惜情尚義,知恩圖報,而在生活品味與業餘嗜好的展現上,他愛藝成痴,玩藝勵志,追著音符,行腳滿天下。

日期:2024-02-06

職場生活

花時間 玩樂子

插花不僅可怡情養性,更可為生活注入風雅情趣。透過選用時令花材和葉材,插花成為居家生活換季的一頁風景。從居家生活花藝、大型裝置花藝到日本花道,三位花藝師分享不同領域的花藝視角,邀請人們透過插花,培養對美感生活的敏感度,從花的生命週期中與自然對話,發現療癒身心靈的無窮花藝樂趣。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酸香辣 大馬南洋味

馬來西亞屬於熱帶海洋性氣候,終年炎熱如夏,多元的種族不僅造就多樣風土民情,更直接影響當地的飲食文化。大馬人吃一頓飯的開場,必須先盛上一盤醬油加辣椒當起頭,和上一勺斑蘭葉、南薑、羅望子等香料特製的醬料燒味最正宗,炎夏暑氣未消,一碗酸、香、辣的大馬料理入口最是過癮。

日期:2023-08-23

職場生活

連5年米其林二星!「祥雲龍吟」停業原因赫士盟回應了⋯台灣食材驚豔日本味成絕響

編按:祥雲龍吟今年才再度摘下米其林二星殊榮,連續5年獲得肯定,今天卻公布將營業到11月30日,於12月1日起暫時歇業。祥雲龍吟在官網公告:「在台落地深耕八年後,為了提供更好的餐點與服務,我們將重新調整內部服務模式及設定未來發展方向,也因此,抱著非常遺憾與不捨的心情,祥雲龍吟將營業至11月30日,並於12月1日起暫時歇業。」有別於一般日本料理店,標榜食材來自日本「絕對道地」,祥雲龍吟則打破了這樣的料理思路,料理長稗田良平透過奔走台灣的市場產地,堅持用在地食材,做出讓台灣人驚豔的日本料理,這次再度獲獎也等於是一種大大的肯定。不過,在祥雲龍吟公告消息後,不少民眾猜想停業和主廚有關,祥雲龍吟所屬的赫士盟餐飲集團表示,稗田良平主廚目前仍在團隊之中,但主廚要回日本再修業,最快明年中會重新開幕,會不會換人主持還難說。至於日方看法是若能經過調整而維持良好狀態,暫停營業後一定還會再度開幕,但無法確認重新開幕的時間。以下為《今周刊》2021年4月14日的採訪報導。

日期:2022-10-31

職場生活

40歲前拼命賺錢,她差點心臟衰竭...手術後轉念:48歲提早退休開書店

「退休」就是休息?「退休」只能躺平?甫退休的成大老年學權威盧豐華不這麼認為,他點出,台灣人平均壽命超過80歲,這意指65歲退休後,你至少還有15年可以活。要怎麼活?該怎麼籌備? 退休醫師盧豐華、前會計師、銀行主管、護理師和科技業高層, 5位退休樂活族詮釋了各自的「完美退休生活」,更分享了他們全面關照心理、生理、財務面的提案。

日期:2022-10-12

職場生活

最年輕摘星主廚 讓經典法菜融新意

大廚進廚房,煮肉、調醬、試菜已是例行公事,為了將盤中飧處理得更美味、餐廳服務做得再細緻體貼,不畏挑戰的主廚,邁出熟悉的舒適圈,跨步登高要更接近理想,他們走入新餐廳,摸索新滋味,一盤色香味俱全的料理,吃得到台灣味,也內藏異國、實驗性的風味。

日期:2022-09-07

職場生活

該花多少錢買葡萄酒?

台灣飲用葡萄酒風氣愈來愈盛行,到底花多少錢購買才合理?其實,只要參考專家建議,符合自己的預算即可。

日期:2022-06-22

職場生活

士林五星酒店宴會首選 商務、家庭聚餐的精緻時光

站在明亮通透的落地窗前,盈眼盡是士林官邸的綿延綠意與玫瑰花園,光與影在台北士林萬麗酒店現代簡約的建築體上舞動光帶,各種細節都像是悄悄與賓客傾訴的秘密約定,在記憶裡譜寫美麗的相遇。

日期:2022-04-07

職場生活

一代茶聖千利休 追求侘寂之境不妥協

日本茶聖千利休,深受禪宗美學影響,將茶道變成一種儀式,並賦予精神意涵。但他獨特的茶道風格,最終觸怒了戰國末期的統治者豐臣秀吉而被賜死,結束這位傳奇茶人的一生。

日期:2021-09-15

職場生活

蒔花。弄草樂無窮

有一句諺語說:「如果你想快樂一小時,不妨開個派對:如果你想快樂一周,可以殺隻豬,然後大快朵頤:但是,如果想要快樂一輩子,做個園丁吧!」疫情剝奪了社交活動的日子,卻讓人們多出大把時間,在渴望追尋心靈平靜的需求下,城市園丁療癒新生活就此應運而生!

日期:2021-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