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颱風動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小犬正式觸陸慢慢爬!15縣市納警戒區 重新堤外道「快移車」!只出不進10點起強制拖吊

中度颱風小犬今早8點暴風圈已經觸陸,預計週四清晨會登陸台東、恆春半島一帶,全台有15縣市已被中央氣象署列為警戒區,新北市上游水庫也開始進行調節性放水,重新堤外道8點起開始管制只出不進,10時起開始拖吊。但小犬颱風目前移動似乎有放慢的趨勢,對台灣的影響時程有可能會延長,颱風何時才會遠離?

日期:2023-10-04

職場生活

全台停班停課一覽》海葵何時最接近、基北北桃放不放颱風假?哪天風雨最大?一圖看懂影響時程

周一(9/4)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海葵颱風過去3小時中心近似滯留打轉,強度略為減弱,目前在澎湖西南方海面,向西北西轉西南西移動,其暴風圈仍籠罩雲林以南至高雄陸地及澎湖,此颱風暴風圈正逐漸接近金門地區。預計未來此颱風強度有持續減弱的趨勢。陸上警戒範圍包括雲林、嘉義、臺南、高雄、澎湖、金門應嚴加戒備。氣象局提醒,周一宜蘭縣、高雄市、屏東縣山區及花蓮縣、金門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南投、宜蘭、臺東、雲林以南地區及桃園至臺中山區、澎湖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氣象局說,海葵颱風結構已變為鬆散,各地降雨周一晚間將逐漸趨緩,預計本島陸上警報傍晚後解除,海上警報則在周二下半天解除。週日晚間8點包括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金門縣、連江縣等14縣市宣布周一停班停課,另外新竹縣尖石鄉玉峰村、秀巒村停止上班、停止上課。有哪些縣市宣布停班課?《今周刊》替大家整理最新停班停課資訊如下:

日期:2023-09-04

職場生活

蘇拉颱風下週「這2天」影響最劇!4縣市被點名「提早警戒」 氣象局:最快週二發海警

第9號颱風「蘇拉」8/24正式生成,雖然目前各界預測分歧,但高達55%機率有可能成為「穿心颱」,並中止台灣4年無颱風登陸紀錄;對此,中央氣象局表示,蘇拉預計下週三開學日以及下週四2天離台灣最近,甚至不排除最快下週二發布海警。至於是否對台灣造成影響,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點名4縣市要先做好防颱準備,這週末颱風動態將會逐步明朗,「大家皮繃緊了」。

日期:2023-08-25

職場生活

颱風「杜蘇芮」最新路徑圖!中颱前段班「強度不可小覷」…氣象專家:關注 +留意,仍有調整空間

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TD06,已於週五(7/21)增強為第5號颱風「杜蘇芮」,目前朝西北西方向前進,是否對台灣造成威脅?氣象局表示,要到周日至下周一(7/23、7/24)才會比較明朗,很可能升級為中度颱風。氣象專家吳德榮也表示,以目前歐美模擬路徑來說,侵台機率有提高的趨勢。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發文也說,氣象局最新預測路徑依然預估侵襲台灣,而且全台都有份~抵達台灣附近時至少是中颱前段班,強度不可小覷!

日期:2023-07-21

產業時事

好帥的爸爸

全球永續發展成為趨勢,然而在跟著世界趨勢的浪潮下,希望「淨零台灣」能夠成為真正的名副其實,而不是宣誓下的名稱。

日期:2023-05-31

職場生活

梅花颱風變強「慢慢走」,全台10水庫要滿了!石門水庫「剩8cm滿水位」調節性放水

今年第12號中颱「梅花」,為北台灣帶來豐沛雨勢,中央氣象局指出,梅花颱風移動速度放緩,甚至有些微增強趨勢,一旦暴風圈擴大或大氣條件導引,就有可能發布陸警。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針對北北基、桃園、宜蘭、新竹縣、台中市7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根據「台灣水庫即時水情」數據顯示,全台已經有10個水庫蓄水量已經超過97%,有的甚至已經達到100%滿水位狀態。石門水庫週日(9/11)上午10點水位來到244.85公尺,離245公尺滿水位只差15公分,到了下午 1 點距離滿水位更只有 8 公分。北水局目前已調節放水預降水位,確保水庫蓄水安全。

日期:2022-09-11

產業時事

軒嵐諾暴風圈20:00觸陸!3區域加強警戒、13縣市強風豪雨…天氣好轉「時間曝光」

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中度颱風軒嵐諾海上、陸上颱風警報,氣象局表示,軒嵐諾持續北上,強度稍增強且暴風圈略擴大,預測今晚8時暴風圈將觸陸,入夜至明天上半天降雨持續,預計下午才會趨緩,包括宜蘭、新北及基隆都要加強警戒。氣象局將在20:40、23:40舉行記者會,說明最新颱風動態

日期:2022-09-03

財經時事

金鐘56/曾遇颱風連續16天回不了家、停電黑畫面仍繼續播報 「傳奇氣象主播」任立渝:人生在世,本來就是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播報氣象長達53年,現年76 歲的「傳奇氣象主播」任立渝,多年來堅持只談天氣,以其專業獲得今年金鐘56「特殊貢獻獎」,成為首位非戲劇主持的得獎者,讓向來低調的他坦言「很意外」。回顧整個氣象生涯,即使曾因要播報颱風連續16天回不了家,但任立渝從不喊累,「我就是做這工作,這是我的責任,不管多辛苦總要是要把它做好嘛!」

日期:2021-10-01

職場生活

台灣史首次氣象預報,出自140年前「打狗」的一面旗 一文揭示台灣最早如何警示風災

台灣準備迎來5年最強颱風,強颱璨樹上午中心位置已抵達鵝鑾鼻的南南東方約20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3轉20公里速度向北前進,由於結構扎實,颱風中心通過的地方風雨強大。每逢風災,氣象局以電腦預測颱風動向,並用精美的颱風動向圖警示民眾,透過網路和電視即時關心颱風動態和警報,已是現代人生活記憶;近年,更因手機使用普遍,政府防災警訊針對國家級的警報及景訊通知,也會經由4G系統以簡訊即傳送至用戶手機。在過去,在沒有電視、電腦的時代,颱風來襲前要如何通知民眾天氣資訊並提出警訊呢?

日期:2021-09-11

產業時事

颱風動態》豪雨襲雙北!氣象專家籲「北部人別出門」 大安、三重等6區急發淹水警戒

受到烟花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灣北部地區降下豪大雨,由於雨勢強烈,水利署上午7點也針對雙北6地區發出淹水警戒;雖然颱風持續朝北北西方向前進,但氣象專家彭啟明則在臉書發文提醒,北部人今(24)日盡量減少外出、注意安全,明(25)日起中南部要留意西南風,未來一週下雨的機率高,而北部明起則會開始回溫。

日期:2021-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