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颱風路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全台停班課一次看/小犬颱風變狂犬,颳17級風「破台氣象史紀錄」!何時解除陸警?氣象署說明

中度颱風小犬週四(10/5)清晨颱風中心位於鵝鑾鼻東方約30公里之海面,已於上午8點20分掠過、登陸鵝鑾鼻,約停留5分鐘後離開陸地出海。氣象署指出,過去幾小時雷達資料,小犬續往西北西移動,「不會再回頭,沒有二次登陸的問題」。下午2時颱風中心位置來到鵝鑾鼻西方90公里的海面上,以時速10公里向西轉西北西移動。氣象署在下午2時30分解除宜蘭、新竹及苗栗的陸上颱風警報,至於海上警戒區仍維持不變。受到海峽地形效應影響,西半部桃園以南地區出現9-12級強陣風,恆春、台東風速更達到14級,氣象署預估最快週五(10/6)中午開始脫離暴風圈,全台都解除陸警要等到明天下午。《今周刊》為您整理全台週四最新停班課訊息:

日期:2023-10-05

職場生活

全台停班停課一覽》海葵何時最接近、基北北桃放不放颱風假?哪天風雨最大?一圖看懂影響時程

周一(9/4)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海葵颱風過去3小時中心近似滯留打轉,強度略為減弱,目前在澎湖西南方海面,向西北西轉西南西移動,其暴風圈仍籠罩雲林以南至高雄陸地及澎湖,此颱風暴風圈正逐漸接近金門地區。預計未來此颱風強度有持續減弱的趨勢。陸上警戒範圍包括雲林、嘉義、臺南、高雄、澎湖、金門應嚴加戒備。氣象局提醒,周一宜蘭縣、高雄市、屏東縣山區及花蓮縣、金門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南投、宜蘭、臺東、雲林以南地區及桃園至臺中山區、澎湖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氣象局說,海葵颱風結構已變為鬆散,各地降雨周一晚間將逐漸趨緩,預計本島陸上警報傍晚後解除,海上警報則在周二下半天解除。週日晚間8點包括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金門縣、連江縣等14縣市宣布周一停班停課,另外新竹縣尖石鄉玉峰村、秀巒村停止上班、停止上課。有哪些縣市宣布停班課?《今周刊》替大家整理最新停班停課資訊如下:

日期:2023-09-04

職場生活

蘇拉增強颱「雙眼牆厚實」,3地區防豪大雨…一個接一個,「鴻雁」颱風最快晚間生成

氣象局週二(8/29)17:30已發布蘇拉颱風陸警,預估週三(8/30)、週四(8/31)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目前蘇拉也已增強為強度颱風,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首當其衝,東部、東南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文指出,最新觀測資料顯示,「蘇拉」颱風眼清晰可見,眼牆厚實、雲頂溫度降低,顯示其已達「強颱」,美國甚至將其歸類為「超級颱風」,其強度已近顛峰。除了蘇拉颱風、海葵颱風相繼生成以外,還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TD13在太平洋海域。氣象專家賈新興表示,預估最快晚間成颱。

日期:2023-08-30

職場生活

蘇拉、海葵、丹瑞「三颱共舞」,估今晚海警!會連放4天颱風假?彭啟明:這天最有機會

2023-08-28 16:20更新:強颱蘇拉步步進逼,週三(8/30)、週四(8/31)最靠近台灣,暴風圈勢必橫掃,影響最劇烈。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林秉煜指出,「預估最快在今晚到明天清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緊接著可能在明天下半天有可能就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此外,第11號輕颱「海葵」也在週一(8/28)早上生成,日本氣象廳表示,海葵與蘇拉颱風、丹瑞颱風在太平洋海面上形成「三颱共舞」的局面,根據最新預測路徑,海葵颱風暴風圈有可能會橫掃北台灣,並可能在週四起接近沖繩地區。

日期:2023-08-28

職場生活

中颱卡努長胖,這2天最靠近!侵不侵台「都像颱風天」...最新路徑曝,這天起「雨下不停」

今年第6號颱風「卡努」於週日(7/30)下午2時增強為中度颱風,從衛星雲圖上可清晰看見颱風眼出現,預估週二、三(8/1、8/2)最接近台灣。氣象局指出,若颱風路徑稍南偏,不排除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氣象專家彭啟明指出,卡努颱風目前結構比前兩天好轉,強度持續增強,預報路徑維持北轉西北西的弧線,依照氣象局颱風路徑,預估週二週三通過台灣北方較遠的海面,週三晚間登陸上海南方附近。

日期:2023-07-30

職場生活

杜蘇芮豪大雨轟10縣市,1民眾跑去釣魚命危…「這天起轉晴」週末天氣曝光!

2023-07-28 11:27更新:受到颱風杜蘇芮及其外圍環流影響,中央氣象局發布10縣市豪大雨特報。【豪雨地區】:高雄市、屏東縣、臺東縣、花蓮縣、澎湖縣、金門縣【大雨地區】:台中市、南投縣、台南市、宜蘭縣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杜蘇芮自週四(7/27)起因呈現「雙眼牆」結構,暴風圈雖漸縮小,但強度幾無減弱,台灣仍有局部較大雨勢及陣風,下午起各地風雨逐漸緩和。由於杜蘇芮侵襲的緣故,氣象局針對澎湖發布強風警報,而澎湖縣消防局也指出,截至上午7時許,已共28件災情。其中,山水30高地有民眾涉險前往礁石邊釣魚,因被風浪捲入海中,頭撞礁石,以致被救起時,一度失去呼吸心跳送醫,所幸經搶救恢復生命跡象,生命危急仍在醫院密集觀察中。至於接下來的天氣狀況,吳德榮說明,週六(7/29)至下週一(7/31)天氣好轉,各地大致多雲時晴,局部地區偶有局部短暫雨,大氣不穩定、午後慎防局部大雷雨。下週二(8/1)至週四(8/3)受「卡努」颱風外圍水氣,及其之後引進的西南風影響,天氣很不穩定,需再觀察。

日期:2023-07-28

產業時事

交通動態不斷更新》杜蘇芮逼近!明國內線航班全停飛,246架次取消…台鐵高鐵異動、退費一次看

中颱《杜蘇芮》海陸警齊發,周三至周四(7/26至7/27)風雨最劇烈,花蓮、台東、屏東恆春、宜蘭、金門明天有機會放颱風假。交通部民航局表示,週四(7/27)國內線全部取消,共123班、246架次。立榮航空、華信航空也在官網宣布,國內線所有航班全日取消。此外,國際線航班也受影響,AirAsia亞洲航空明也取消4架次馬尼拉航班。交通部航港局週三(7/26)共有17航線,計127航次停航。台鐵發布列車行駛資訊,西部幹線、 東部幹線正常行駛,南迴線17時以後對號列車停駛。截至周三(7/26)10時,國內線取消47架次,國際暨兩岸航線取消4架次。而台灣虎航2航班較原先表定時間提早12小時起飛;JAL日本航空7班航班受影響,最長延誤22小時30分鐘,以下為《今周刊》整理交通異動資訊。

日期:2023-07-26

產業時事

也是強颱!1945年這場颱風 造成美國軍機在台東撞山 ... 那天究竟發生什麼事?

強度直逼強烈颱風的中颱杜蘇芮,原本預報路徑是在本島東岸登陸,往西北方向行進,也就是穿心颱,也一度可能成為三年十個月以來第一個中心登陸台灣的颱風。杜蘇芮這次不至於登陸,但每次颱風侵襲台灣,不僅影響台灣本身,甚至還造成東亞海空交通大亂。其實打開台灣近代史,可以發現,由於寶島位在東北亞及東南亞之間的關鍵位置,過去颱風在台灣造成的損害,常常不侷限於國人。1945年9月,發生在台東3000米高山的三叉山事件,就是颱風在台灣留下的深刻歷史印記。

日期:2023-07-26

職場生活

不斷更新/杜蘇芮直逼「強烈颱風」最快14:30發陸警!風雨最劇時間點出爐…這2區颱風假機率高

2023-07-25 10:53更新:杜蘇芮(DOKSURI)颱風眼清晰,氣象局預估最快週二(7/25)下午2時30分發布陸警,暴風圈最快週三(7/26)上午觸陸,接觸恆春半島,明天到週四(7/27)最靠近台灣,東部降雨明顯,週四南部風雨也將增強。由於杜蘇芮已來到中颱上限,氣象局指出,不排除增為強烈颱風;氣象專家吳德榮也指出,「杜蘇芮」眼清晰、眼牆厚實,強度直逼強烈颱風,週三、週四(7/26、7/27)颱風中心將沿著台灣西南方近海北上,這兩天是颱風距台灣最近的時候,嚴防強風豪雨,請民眾務必做好防颱準備。要再留意的是,氣象局也同步發布「陸上強風特報」,週二(7/25)晚至週三(7/26)新竹以北、東南部(含蘭嶼、綠島)、基隆北海岸、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門將有9至10級強陣風,,週二(7/25)白天起新竹以北、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門易有8至9級強陣風。至於不少民眾相當關心的颱風假,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颱風暴風圈將涵蓋「苗栗至屏東、花東、金門」,「苗栗至雲林」較多時間位於背風面,感受上會比較小,以目前路徑來研判,南部、花東颱風假機率很高,北部很難。25日2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16.9 度,東經 125.1 度,以每小時18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中心氣壓94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55 公尺,七級風平均暴風半徑 280 公里(西北側 290 公里、東北側 290 公里、西南側 260 公里、東南側 280 公里),十級風平均暴風半徑 90 公里(西北側 100 公里、東北側 100 公里、西南側 80 公里、東南側 90 公里)。

日期:2023-07-25

職場生活

颱風杜蘇芮侵台機率80%!強度將轉中颱...海陸警何時發布、有可能放颱風假?預估暴風圈這天籠罩全台

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何時開始會影響台灣?中央氣象局預估,週一(7/24)將從輕度颱風增強為中度颱風,同時會轉向加速,最快週二(7/25)早上發布海警、晚上發布陸警,週三(7/26)和週四(7/27)影響最明顯,目前預測登陸地點為台東,並透露週三、四颱風假機會高,但還是要由地方政府決定。氣象專家彭啟明指出,隨著杜蘇芮颱風接近,路徑仍有南北調整空間,不過接近台灣的時間會是颱風最強的時候。也因為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交通部航港局東部航務中心表示,7月25日至27日台東往返綠島、台東往返蘭嶼及後壁湖蘭嶼航線全部停航,請民眾多加留意。

日期:2023-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