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颱風預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午後防大雷雨!颱風1400天沒登陸何時來?吳德榮:未來10天「至少2個熱帶擾動」,影響時間曝光

台灣自從2019年8月下旬白鹿颱風登陸後,已經超過1400天沒有颱風登陸,創下歷史最長紀錄,面對颱風季即將來臨,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根據最新各國模式,未來10天熱帶擾動的模擬,菲律賓、台灣東方海面至南海一帶,將轉變為大季風低壓環流盤據的型態,「其中至少有2個擾動活動的跡象」,應持續觀察。至於天氣部分,週二(7/11)平地午後局部雷陣雨的機率提高,要注意局部性大雷雨;北部24至36度,中部24至36度,南部24至36度,東部23至38度。氣象達人彭啟明也表示,西半部沿海不少地方有對流發展,臺北盆地內也有小範圍的降雨,本週持續不穩定環境,午後局部雷陣雨。

日期:2023-07-11

職場生活

大眼颱「烟花」小跑步進逼台灣北部 今晚起各地影響時程曝光

中颱「烟花」正加速朝台灣北部接近,中央氣象局今(23)日表示,預計入夜後到明(24)天白天,是「烟花」最靠近的時候,屆時各地風雨會逐漸變大。不過雖然颱風靠近台灣,目前觀察也僅是稍微掠過,因此發布陸上颱風警報的機率不高,至於海上颱風警報,預估最快明天下半天可解除。

日期:2021-07-23

財經時事

哈格比颱風逼近,易有短時強降雨!一張圖看大雨特報11個縣市

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第4號颱風哈格比中心目前在宜蘭東方海面,向北北西移動,其暴風圈已進入臺灣東北部海面及北部海面並構成威脅。預計此颱風強度仍有稍增強的趨勢。

日期:2020-08-03

職場生活

「穿心颱」太聳動 氣家專家:路徑預測圖被錯誤詮釋

白鹿颱風本周末可能侵襲台灣,但氣象專家對部分媒體過度解讀颱風路徑,十分有意見。吳德榮說,昨天下午氣象局的路徑潛勢預測圖,中間那條線通過花蓮,就被刻意說成「穿心颱」,其實模擬路徑分布從北部海面至台灣南端近海;賈新興也說,隨科學技術的發展,能提供預測颱風路徑的可能機率分布,但不是預測單一的解,因為就科學理論來說是不可能的。

日期:2019-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