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颶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矽谷直擊一場輝達開發者大會,揭AI未來3大亮點 黃仁勳的新霸圖

(今周刊1423)說起輝達,你第一個想到的是什麼?GPU、飆漲的股價、還是生成式AI背後最重要的軍火庫?黃仁勳的野心,其實,比你想的多更多。《今周刊》遠赴矽谷直擊,帶讀者一窺黃仁勳的AI新霸圖。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她彩券中獎2次、贏得1.6億獎金的致富啟示:如果奇蹟出現機率是百萬分之一,我們應該每個月都會經歷1次奇蹟

編按:《一如既往》為《致富心態》作者摩根‧豪瑟暢銷新作,豪瑟為《華爾街日報》知名作家、協和基金合夥人,他以極具說服力的案例交織絕妙的故事力,帶讀者了解機會、數據、誘因、情緒與人性的真實面。每個人都想看到未來的商業、經濟、政治到社會趨勢,但我們都不擅於預測未來發生的事情,唯有當你不再執著於預測未知,專注在恆久不變的事,才能在人生與投資路上獲得最大的滿足與成就。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24歲我國立碩士文憑前腳拿到,後腳就像想斷絕關係一樣飛離台灣「我害怕停止升學但轉向工作的牢籠」

那年,我啟程了這輩子第一次長時間的國外Long stay,目的地是貝里斯(Belize),臺灣少數的邦交國之一所以不用苛責自己沒聽過。沒有錢,就只能用時長換便宜機票,轉機3次。第一站是成田機場,在機場的咖啡廳和逃亡的夥伴等待時間的流逝。咖啡廳有一面大窗,許多人選擇喝著咖啡或享用著餐點看飛機的起落,或許還想著自己也正如窗外的過客一般,等會兒該從哪個閘口上機、又該在世界的哪一頭降落?咖啡廳的吊燈閃耀,天花板是一片明鏡,相機捕捉了瞬間的人和物,然而旅人各有各的歸途和去處。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抱歉,先生,我們不收現金!」21世紀數位支付下的荒謬:除了供需,我們還必須解決供需的供需

基礎經濟學教科書開頭那幾頁所描述的場景,不禁讓人聯想起《羅密歐與茱麗葉》的劇情:立場對立的兩幫人馬─買方和賣方─前者擁有金錢,後者則擁有貨物或服務,雙方展開了緊張的對峙。期間買方反覆檢視需求曲線,提出他們願意購買的條件,而賣方則仔細打量供應曲線,提出他們願意出售的條件。在曲線相交處,買方與賣方終於達成合意,買方交出一定數量的錢,從賣方那裡取得等值的貨物。而這個和氣收場的成交點就是市場價格。

日期:2023-09-21

產業時事

K-POP巡演再創紀錄 經紀合約卻已到期 韓國女團BLACKPINK的「七年之癢」

剛結束為期近一年的全球巡演,韓國女子天團「BLACKPINK」以最密集演出頻率、最高票房,又寫下里程碑。但成團7年、經紀合約到期的她們,將面臨不續約就解散的「七年之癢」。

日期:2023-09-20

投資理財

在廣達工作為何他100元就賣股?施昇輝:憑感覺、聽內線會死很慘!「這4檔」免靠勇氣大膽買

面對詭譎的股市,有些投資小白選擇放棄,有些卻又躍躍欲試。前者深怕賠錢。後者急著想賺錢,但這兩種態度都是不對的。

日期:2023-09-11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夏威夷燒成末日火島,「史上最嚴重天災」損失恐達百億美元!3大原因野火一發不可收拾

美國夏威夷第二大島茂宜島(Maui)上周發生大規模山林野火,導致觀光業蒙上陰影,災損可能達到100億美元,且災後重建可能需要數年時間。原本打算赴夏威夷旅遊的民眾,本周可能會持續追蹤茂宜島的消息。此外,美國、日本、南韓三國峰會也將在本周揭幕,美日韓元首可能會宣布以後每年都會舉行峰會與聯合軍演,以牽制中國與北韓。

日期:2023-08-13

產業時事

不斷更新/小鎮變煉獄!夏威夷茂宜島大火釀67死,逾千人下落不明…州長慟:像被炸彈炸過

2023-08-12 12:10今周刊更新:根據《CNN》報導,最新官方數據顯示,死亡人數攀升至67人。2023-08-11 16:23今周刊更新:根據《CNN》報導,最新官方數據顯示,茂宜島發生這場「史無前例」的野火,死亡人數已攀升至55人。州長Josh Green悲痛道,重災區拉海納鎮(Lahaina Town)的毀滅程度會讓人感到震驚,看起來就像是被炸彈襲擊般,「我們眼前的生命仍不斷消逝中」,意指傷亡數恐怕會持續增加。此外,有超過千名民眾在這場災難中下落不明,近1.1萬名茂宜島居民至今仍無電力可用。2023-08-11 14:05今周刊更新:根據當地警方最新指出,目前約有1000人在這場災難中下落不明。隨著搜救行動持續,夏威夷警察局長John Pelletier指出,大約有1000人下落不明,因島上目前許多地方的網路、電力中斷,所以尚不清楚確切失蹤人數,也使得搜救難度增加。2023-08-11 12:07今周刊編按:據綜合外媒報導,夏威夷觀光重地「茂宜島(Maui)」慘遭野火侵襲,嚴重程度令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也宣布為重大災難,下令動用聯邦資金救災。最新統計顯示,目前死亡人數已攀升至53人。夏威夷副州長SylviaLuke表示,「這場災難史無前例,連當地居民都沒經歷過。」而州長Josh Green受訪時也透露,「1960年海嘯侵襲夏威夷造成61人喪命,這次野火很可能會超過當年死傷人數。」

日期:2023-08-12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39期︱美汽車維修費用暴漲,帝寶業績趁風而起

美國五月份通膨(CPI,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來到4%,出現連11個月下滑,而且創下2021年3月以來的最低。6月15日的美國聯準會會議,市場高度預期利率按兵不動。但是這個大家已知的消息中,隱藏一個與存股池帝寶(6605)有關,很少人會注意到的黑馬股線索!

日期:2023-06-14

產業時事

逆向思考的意外大禮

四面環海的巴哈馬,建材備受高鹽分加速風化之苦;如今打造全球第一個「負碳排」社區,全拜一家新創公司逆向思考所賜。

日期:2022-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