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飛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普丁恐發動「第三次世界大戰」!德國機密文件曝光攻擊行動細節、目標,開戰時間點估落在此時

福斯新聞引述德國畫報(Bild)報導,德國國防部一份機密文件顯示,俄羅斯明年恐對北約(NATO)發動第三次世界大戰,以擴大烏克蘭戰線。

日期:2024-01-16

產業時事

也是強颱!1945年這場颱風 造成美國軍機在台東撞山 ... 那天究竟發生什麼事?

強度直逼強烈颱風的中颱杜蘇芮,原本預報路徑是在本島東岸登陸,往西北方向行進,也就是穿心颱,也一度可能成為三年十個月以來第一個中心登陸台灣的颱風。杜蘇芮這次不至於登陸,但每次颱風侵襲台灣,不僅影響台灣本身,甚至還造成東亞海空交通大亂。其實打開台灣近代史,可以發現,由於寶島位在東北亞及東南亞之間的關鍵位置,過去颱風在台灣造成的損害,常常不侷限於國人。1945年9月,發生在台東3000米高山的三叉山事件,就是颱風在台灣留下的深刻歷史印記。

日期:2023-07-26

職場生活

書店是他的第二生命,在地下深耕40年...台灣首屆《獨書獎》唐山書店陳隆昊奪特殊貢獻獎

由民航機長劉鎧創立的樹梅文化藝術基金會,長期推廣獨立書店文化,今(11)日舉行首屆表彰獨立書店的《獨書獎》,不僅為第一個凸顯、肯定獨立書店的獎貢,更透過全台灣分區匿名踩點、問卷統計、多重評選機制,從200多間遴選出最值得被世人肯定與造訪的獨立書店。

日期:2022-11-11

職場生活

跑捷兔過山洞,鞋子陷在泥沼裡…謝金河:四腳亭舊隧道,短短不到300公尺,卻令人回味無窮!

四腳亭舊隧道的考驗記得小學教本有一段話:坐火車,過山洞,山洞長又長,這個禮拜的捷兔在瑞芳的四腳亭砲台,我們穿過一座廢棄舊隧道,這個古隧道有273公尺,進入隧道內,完全黑暗,必須戴上頭燈,這個老隧道,可能很多年都沒有人走過,大家闖入,蝙蝠亂飛,地上都是蝙蝠大便,可怕的是地上積水,形成泥沼地,這個沼澤地,右邊看到泥凝土石,左邊是積水,按照正常情況,我們都會走右邊看到泥巴的土路,結果是錯的。

日期:2022-09-11

品味人生

FUN開嗨玩陸海空 做一日新北天地遊俠

新北市擁有得天獨厚的環境條件,有繁華熱鬧的都會區,也有寧靜的鄉村景致與自然風光。後疫情時代來臨,既然無法出國,不如走出戶外,用登山、海釣、飛行等陸海空三種玩法,從不同視角看見不一樣的新北市。

日期:2020-08-26

幸福熟齡

簽下不施行心肺復甦術意願書!罹食道癌父對家人告白:如果要離開,也要帥氣、乾脆地回到菩薩身邊

「探訪病人前,務必打電話交班!」照會單上出現了一串不尋常的文字,原以為是病情複雜,沒想到卻是人事複雜。在我撥電話之前,醫師就已經先找到了我。「這床是一位『大哥』,他不久前已簽『不施行心肺復甦術意願書』,現在情緒起伏很大,一直想把氧氣扯掉,什麼話都不說,一心求死。他太太是越南人,中文字只認得自己和家人的名字,三個小孩裡面最大的十七歲……。」

日期:2020-04-10

產業時事

香港,不再是香港了!

「五十年不變」即將過半,中國對香港的回收工程自然是悄悄啟動了;而近來國泰航空、匯豐控股主管被粗暴替換,似乎意味「祖國管理者」正因反送中衝突,更加長驅直入。

日期:2019-08-21

今選頻道

廖玉蕙/孫女教我的事:50歲後,學會蹲下身子,站成跟孩子一樣的高度,才能深刻感受生命的奧義

小孫女長到六個多月時,自主意識抬頭,只要看到我的相機靠近,立刻撇過臉去,不苟言笑地瞧向另一邊,絕對不看鏡頭。

日期:2019-08-19

產業時事

中國視香港為「備受縱容的飛地」 專家:習近平可能不得不訴諸武力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19-08-16

產業時事

國艦國造 難道也非要國貸嗎?似乎是個沒有人問的議題

最近慶富的案子鬧得沸沸揚揚,媒體追蹤報導,名嘴口沫橫飛地評論分析,好不熱鬧。相信這個案子在下一個大案爆出來之後,就很快會消聲匿跡,在大家的腦海裡消失。

日期:2017-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