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飛夢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建構有尊嚴、多世代的全人照顧網 周春米打造屏東為宜居希望城市

「社會福利就像是社會的安全網,需要讓大家都有尊嚴、有效能的受益,這是縣府的責任。」建構多世代的全人照顧網絡,以溫柔力量支持所有民眾,這是屏東縣長周春米上任以來全力推動的目標,她強調,「要創造一個非制式的、有溫度、有人情的社福制度,因為這裡是屏東、是國境之南、是最溫暖的城市!」

日期:2023-04-19

全台防疫報導

「我只是想回去看阿嬤...」 疫情期間的翹家少年 為何成為壓垮社福機構的最後一根稻草?

5月突如其來的一場疫情,讓全台灣成為新冠肺炎的重災區,全國防疫警戒升至三級,政策要求民眾減少不必要的外出與人群接觸,嚴重打亂了所有人的生活節奏,連帶中止社福團體的日常勸募活動。其中,兒童及少年安置團體因照顧性質特殊,所有人因疫情「停學不停課」政策需要讓原本白天上學、晚上返「家」的學生們,被迫更長時間聚在一起,老師與社工需花更多時間與資源協助。在缺乏配套的防疫政策下,也讓經營景況變得更為窘迫。

日期:2021-07-16

競爭力

主動關懷》飛夢林整合教育、社福 培養自立能力 一間咖啡廳 搶回社會邊緣孩子

家庭和學校都接不住孩子,他們該何去何從?失去關懷的孩子不是天生叛逆,只是不適應學習環境。從教育的難題出發,飛夢林如何在主流教育部隊之外,創造一群讓少年不放棄學習的小隊伍?

日期:2017-11-02

財經時事

體制矛盾》為做出漂亮數字,隱匿通報、拒絕中輟生 教育KPI 為何接不住少年?

這一群從「家庭之網」掉落的孩子,理應在國民教育時被接住,但他們卻被整個體制放手。他們被逐步排除於國民教育系統之外,成為一個逃離者。接下來我們要怎麼接住他們?

日期:2017-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