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飛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英特爾、超微處理器晶片…中國政府傳下令禁用:「改華為國產品」,走自己的路能通?

中美科技戰再度點燃戰火,路透引述金融時報週日報導,中國政府推出新進用令,要求政府機構、國有企業的電腦和伺服器,逐步淘汰英特爾、超微(AMD)處理器和晶片,改用華為、飛騰等中國製產品。微軟與英特爾對於此訊息不予置評,AMD未回應路透詢問。

日期:2024-03-24

產業時事

禾聯碩老董蔡金土逝世...雲林出生、通化街夜市開家電行起家,跨足土地開發、財力雄厚「做別人不敢做的」

本土家電廠禾聯碩(5283)週日(3/3)發布重訊公告,從通化街夜市起家的家電老將、禾聯碩暨聯碩電器董事長蔡金土逝世,重訊中並未說明逝世原因,待召開臨時董事會後,將另行公告新任董事長人選。

日期:2024-03-03

投資理財

解密股王世芯的鍍金之路!7年前比特幣暴跌曾遭遇大危機

截至今年12月15日收盤,台股共有10檔股價超過千元的高價「千金股」,千元以上高價股的數量從原本的「一枝獨秀」,演變為「一群」燙金新貴。

日期:2023-12-22

投資理財

台股最火熱 的族群,看懂他們的鍍金之路 火線解密 千元股傳奇

(今周刊1409)隨著台股資金活水愈來愈多,企業迎來大趨勢商機、屢屢寫下高獲利傳奇,千元股也脫穎而出,從以往的一枝獨秀,蛻變成一群燙金新貴。這些公司如何走出鍍金之路?誰有膽識與眼光、一路相挺獲得豐厚回報?千元股又教會我們哪些事?

日期:2023-12-20

職場生活

金馬60/陳坤厚獲終身成就獎!從攝影到導演「一輩子都是電影」…小畢的故事、桂花巷、結婚部部經典

今周刊編按:第60屆金馬獎週六(11/25)登場,本屆終身成就獎得主之一陳坤厚,自1960年代以攝影入行,一路從助理做到攝影指導,而後成為獨當一面的導演。1980年代初期,他與原本擔任副導、編劇的侯孝賢合作無間,憑藉被視為台灣新電影開端的《小畢的故事》榮獲金馬獎最佳劇情片以及最佳導演,也曾以《汪洋中的一條船》、《結婚》得到2座金馬獎最佳攝影。對於榮獲金馬60終身成就獎,陳坤厚謙虛表示:「不敢當!從事電影工作已六十年,很感謝一起工作的上千位夥伴,以及一路指導的前輩們。」以下為台灣電影網專訪陳坤厚一文。

日期:2023-11-25

麥克連 給想知道如何選股操作的你:頂尖操作思維

【麥克連】20231105個股解析:2024~2025年客戶訂單需求持續增溫,展望更加樂觀,法人按讚並上調獲利及目標價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11-05

職場生活

幸福熟齡論壇/迎接「人生百年」時代!日本老年學專家秋山弘子:活躍職場讓人生「重開機」

《今周刊》今(10/11)日舉辦第七屆幸福熟齡臺日交流論壇,跨海邀請日本東京大學高齡社會綜合研究機構客座教授秋山弘子,分享在長壽社會發展趨勢下,如何因應人生百年的新時代。

日期:2023-10-11

投資理財

廣達超車台達電躍市值4哥!AI股「漲得霸道」藏風險…謝金河示警避開中國價格殺戮,產業才有機會

慘業與旺業:中國變數!台灣的資本市場又有新的變化,廣達漲停,市值逼近一兆,超越台達電,成為第四大市值企業,所有AI伺服器相關公司股價都飛騰,這種全面擴散的漲勢,已經潛藏巨大風險,很多法人高檔供應籌碼,像光寶科技,外資今年賣超近廿萬張。台灣先生谷月涵出來示警說台灣AI股有泡沫!

日期:2023-07-25

職場生活

《媽,別鬧了!》不只台灣大賣 還紅到香港、新加坡 金主韓國影視龍頭CJ超振奮! 投資台劇下一步有啥打算?

「女人的婚姻就是事業,離婚就當資遣,老公掛了就當公司倒閉,沒有人可以阻止我中年就業!」飾演女主角王玫玫的比莉,NETFLIX台劇《媽,別鬧了!》的這段話,不僅成為本劇的招牌台詞,也隨著本劇在國內大紅而廣為人知。《媽,別鬧了!》的主要投資者,是南韓影視圈龍頭CJ集團旗下的CJ ENM HK。眼見本劇台灣大紅,甚至登上NETFLIX在香港及新加坡的熱門劇集排行榜,讓CJ信心大振,未來五年準備加碼投資台劇,而且要深化與本地影視圈的合作關係。

日期:2022-09-01

職場生活

月薪3萬的父親也即將退休...34歲餐廳服務生薪水28K的低薪困境:一份薪水我要如何撐起一個家?

很多人終其一生都活在同溫層裡,但是由於工作關係,我每天都在不同年齡、不同收入的各種溫層裡跨進跨出。這個月我有個很大的震撼,是看到不少低薪的年輕人,當下我完全掩飾不了我替他們緊張的心情,對,我就直接告訴他們:「你的情形,令我冒冷汗。」不只是我,連在旁邊協助的助教也說:「當他們說出他們的薪水時,我有嚇到,怎麼可能?」

日期:2022-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