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食慾下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余苑綺病逝/癌轉移能撐過30個月,她已很努力了…醫:直腸癌這8大症狀出現就要搶時間

藝人余天二女兒余苑綺2014年罹患直腸癌,抗癌路程長達8年,今日下午余天和余祥銓出面證實,余苑綺已病逝於北榮醫院,享年39歲。專家表示,大腸直腸癌三期治癒後復發率3成至5成,若是以4期復發的狀況來看,最高存活時間為30個月,因此除了預後,定期追蹤也相當重要。

日期:2022-08-23

全台防疫報導

死亡+88「持續下降」!兒童MIS-C再添2名「無慢性病史」 5歲童冠狀動脈擴大、7歲童仍住院觀察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日公布國內新增32,681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32,567例本土個案及114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88例死亡。其中最年輕死亡個案為20多歲男性,本身有慢性神經系統疾病、接種過3劑疫苗。另外孩童特殊重症個案新增2例,都是MIS-C。

日期:2022-07-03

職場生活

全民「快篩陽=確診」明上路,5大「配合事項」出爐…防疫險會賠嗎?金管會這樣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週三(5/25)公布新增8萬9352例本土病例,確診個案中另有76人死亡,創下新高。此外,明起全民適用「快篩陽性即確診」,指揮中心也公布5大需配合事項,請民眾配合。此外,針對全民「快篩陽=確診」明日上路,金管會表示,依防疫保單契約約定,被保險人如經醫師診斷確定罹患法定傳染病時,保險公司應依契約履行保險責任;快篩陽性經醫師診斷後確診者,因仍符合經醫師診斷確定之條件,故符合契約之約定。

日期:2022-05-25

幸福熟齡

超過65歲小心膽囊癌!這1惡習快改掉,可能致癌

根據民國103年的癌症公報,膽囊及肝外膽管惡性腫瘤發生率排名於男性為第18位,在女性為第19位;而膽囊及肝外膽管惡性腫瘤的死亡率於癌症排名於男性為第15位,在女性則為第13位。想要預防膽囊癌,有些危險因子是我們改變不了的,像是年紀逐漸變大,以及身為女性這些。然而,我們還是可以注意維持適當體重,「體重過重」與很多樣癌症發生有關,絕對是預防癌症的重點之一。

日期:2019-11-26

品味人生

食慾下降、脾氣暴躁…原來是憂鬱?醫師建議這樣做,對抗老年症候群

89歲的吳爺爺患有缺血性心臟病、慢性腎臟病第四期,平常要吃10幾種藥物,家人發現,他最近食慾下降,體重在短短3個月內掉了5公斤,而且脾氣變得很暴躁,不太能如往常一樣,走路到大樓中庭與鄰居聊天互動,在家中也已跌倒好幾次。到底怎麼回事?

日期:2019-11-04

品味人生

更年期遇上孩子離巢,3招教妳自我調適,別讓更年期擊敗妳

現年52歲家庭主婦陳媽媽,近幾個月常失眠,出現情緒低落、易怒、經期紊亂等症狀,嚴重影響日常生活,讓她對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勁、睡眠不佳及食慾下降。每當兩個在外地讀大學的兒子及女兒假日回家的時候,只要有看不順眼或是不如意的事情,陳小姐就時常跟他們碎念、發脾氣、吵架,久而久之,導致孩子假日不願回家,親子關係越來越糟。

日期:2019-10-08

品味人生

乳癌治療後掉髮、失眠、吃不下?中醫4大優點減少副作用,抗癌更有力!

乳癌是女性發生人數最多的癌症,許多罹患乳癌的患者,在接受化療、放療、手術等西醫治療之後,都會出現食慾不振、掉髮、精神不佳等副作用,建議可搭配中醫治療,有助減輕治療的副作用,讓抗癌之路更順利。

日期:2019-10-05

品味人生

鳳梨和木瓜能減少發炎可能!自然醫學博士建議這樣吃

「過敏」是一種人體免疫系統失常的表現,醫師多半以「發炎」的角度看待過敏,因為大部分的慢性疾病,都從身體「發炎」開始。

日期:2018-08-16

品味人生

癌症求助中醫?中西合璧更有效

「要不要看中醫?」是病患大哉問,西醫有技術,中醫注重全人調理。最怕誤信民俗療法或延誤就醫,若到癌末,兩者都難以挽回。

日期:2018-05-17

今選頻道

高齡減重健康嗎? 觀念錯誤恐釀肌少症

減重為全民運動,不少婆婆媽媽也想減重,擁有苗條身材,不過,國內高齡醫學權威陳亮恭醫師警告,高齡者千萬不要隨意減重,萬一減了肌肉量,儘管體重輕了,卻更不健康。

日期:2017-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