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食用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數位領航共創商機

會員經濟驅動營收管理再升級 漢來美食鏈結AI帶動餐飲供應鏈發展

美食療癒人心,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被譽為幸福產業的漢來美食,從南臺灣高雄起家,如今已在全臺遍地開花,2023年底臺北漢來大飯店暨漢來美食正式插旗南港一級戰區,以兼具深度與廣度的細膩服務,擦亮金字招牌。然而面對大環境食材成本上揚、缺工挑戰,漢來美食藉由經濟部商業發展署輔導計畫助攻,以30萬會員經濟為底氣,攜手供應商推動一系列數位轉型工程,讓美食產業也能鏈結AI智慧化,幫助品牌不論在營收與管理都能更上一層樓。

日期:2024-03-29

產業時事

蘇丹紅若滲透到1原料「台灣人全中招」 別認為不會吃到!專家籲加強稽查:很多國家都發生過

辣椒粉違法添加致癌物蘇丹紅,連咖哩粉、沙茶醬及胡椒粉都中鏢。營養師吳映澄表示,除了調味料之外,最該擔心的其實是「棕櫚油」,近20年來歐盟RASFF食品預警通報的資料顯示,共有836件產品被驗出蘇丹紅,其中棕櫚油就占了207件,高於辣椒粉168件

日期:2024-03-16

產業時事

連展》父子檔聯手打下黑金、茶金江山

高齡、低薪、看天吃飯……,這是過去不少人對台灣傳統農業的既定印象。近年來,一家又一家從科技業跨入農業的新勢力,正在全台崛起。看光電大廠泓德能源、連接器廠連展,以及知名半導體設備商天虹,如何用科技的力量與創新的知識,不斷形塑出「新農業」的面貌。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Beyond Meat銷量、股價慘跌,大成(1210)為何還敢碰植物肉?謝金河:深蹲逾60年老企業愈來愈有勁!

台灣創新的植物肉NEO在大成長城2020年,全球掀起植物肉狂潮,有華人參與的Beyond Meat成為華爾街最吸睛的焦點,股價瘋狂大漲到221美元。在盛況中,我記得東元黃茂雄會長曾經請我吃過植物肉的漢堡,後來也成為摩斯的熱門產品之一。

日期:2023-12-28

產業時事

苦茶油小小一瓶賣千元,為何那麼貴?義美老總談台灣食安:經常為好蛋傷腦筋

和高志明談食安在參訪義美的路上,和高志明聊天,其實他話匣子一開,滿口都是食安。他先問我喝什麼水?我說是大樓供應的水,他要我改天帶來給他檢驗一下,一下子就展現義美在檢驗的老底子。

日期:2023-12-24

產業時事

義美有「全球最大規模」冷凍真空乾燥設備!不怕中國禁令、菜價暴漲暴跌,謝金河:對技術、食安印象深刻

義美冷凍真空乾燥技術直擊半年前邀請義美食品高志明上電視談食安,資安的問題,高總附加一個條件是要先看看義美最新的生技中心及天然物提煉與健康研究所。

日期:2023-12-23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74期︱大成重新納入存股池的三個理由

我們將食品股大成(1210)重新納入存股池,主要基於三個理由:第一、高糧價、高肉價將使大成今年獲利創下歷史新高;第二、大成食品加工部門提供獲利成長新動能;第三、大成的中國事業處於谷底,未來有回升機會。

日期:2023-09-04

職場生活

「窮人的奶油」好處多,酪梨降膽固醇、血壓還能防中風...熱量等於一碗飯,1吃法藏地雷「越吃越胖」

酪梨原產於美洲、台灣產期為每年6月至隔年2月,由於營養密度高被喻為「窮人的奶油」。但你知道,酪梨其實不是「水果」嗎?從營養學上的分類來看,酪梨在6大類食物中屬於「油脂類」,含有豐富的單元與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A、C、E、膳食纖維及鉀,因此有「幸福果」的美名。要注意的是,雖然酪梨營養多多,但要注意一顆熱量相當於一碗飯,若想吃酪梨養生、瘦身也要適量。

日期:2023-08-17

產業時事

聯華食火災初判出爐,疑2樓油炸機起火…悲慟!老父10年來天天送女兒上班「好好的人就這樣走了」

聯華食(1231)彰化廠周二(4/25)清晨發生惡火,造成7人死亡。彰化地檢署啟動調查,釐清起火原因及相關安檢申報是否合法。經彰化縣府調查發現,起火的彰化廠去年有進行消防安全設備檢修申報,但沒有做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申報,因此將依建築法開罰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由於火勢撲滅後,廠內溫度還是很高,因此相關人員仍無法入內勘查,周三(4/26)初步調查後,不排除為2樓油炸機起火,但為何會引發火災?詳細原因仍待調查釐清。

日期:2023-04-26

職場生活

鼎泰豐創辦人楊秉彝辭世,享耆壽96歲…當年坐上花蓮號來台,賣油郎花一甲子將小籠包推上國際舞台

「鼎泰豐」創辦人楊秉彝周六(3/25)傳出逝世消息,享耆壽96歲。鼎泰豐證實,創辦人楊秉彜於日前安詳辭世,家屬盼低調辦理治喪事宜,感謝各界關心。

日期:2023-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