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飢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如果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住哪裡最安全」?全球12國上榜「其中2個」在亞洲

全球各地衝突不斷,包括歐洲的烏俄戰爭持續僵持,中東的以哈烽火綿延不斷,非洲國家頻發政變等。《每日郵報》盤點,萬一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全球有12個國家或地區最為安全,能夠有效躲避衝突並且倖存下來,其中位於亞洲的不丹及印尼也上榜了。

日期:2024-01-19

職場生活

科技進入社會安全網 從社區營造建構多元社福力

AI人工智慧的ChatGPT去年底橫空出世,短短二個月吸引全球超過一億活躍用戶數,催生者Open AI創辦人暨執行長奧特曼造訪台灣時表示,新科技的開發初衷是希望通過人工智慧,將人們從枯燥工作中解放,進而從事更需要創造力之任務。科技革命為人類社會帶來巨變,越來越多公益機構積極擁抱新科技工具,以更有效率與創新模式解決社會問題,不論是社福資源重分配、偏鄉弱勢族群保護到跨國援助議題,都能成為最佳實踐場域。

日期:2023-12-07

職場生活

過年你又吃多了嗎?全台民眾每年浪費220萬公噸廚餘,可堆出5萬座台北101,簡又新教戰永續飲食5原則

過年期間你又吃多了嗎?每年年節假期,親友難得相聚,在開心歡慶的同時,往往會不小心購入或是吃下過多的美食,造成食物的浪費或是剩食增量。根據環保署統計,台灣平均每人一年浪費的廚餘大概是96公斤,全台累計大概浪費220萬公噸的廚餘回收量,換算下來廚餘桶可以堆出5萬座台北101,對此,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建議,掌握5原則可讓飲食更永續。

日期:2023-01-23

產業時事

60年前大饑荒後,中國首見人口「生不如死」!去年萎縮至14.1億人,印度將成全球人口最多國家

今周刊編按:中國2022年人口出現萎縮現象,為超過60年以來頭一遭,上次中國人口出現年減,是在大躍進飢荒後,而這次的歷史轉折意味著未來人口數長期下降的開始,預估印度將在今年成為全球人口最多的國家。2011年《中國共產黨歷史》第二卷中,中國官方首次承認:1960年全國總人口比上年減少1000萬,但當時迴避了1959年至1961年長達3年大饑荒期間非正常死亡總人數。

日期:2023-01-17

財經時事

劉泰英嘆:人類大概瘋了!破壞生態釀出「3大敵人」 若不覺醒50年後恐難在地球上生存

面對氣候變遷造成的威脅,淨零碳排已成為近年來,各界高度關注的議題;對此,台綜院創辦人劉泰英直言,「人類大概瘋了!」地球是我們賴以生存的地方,人類卻不斷破壞自然生態,如果再不覺醒,「大概50年後,人類就很難在這個地球上生存了。」

日期:2022-06-27

產業時事

中國為求清零封城,比俄烏戰爭還可怕!謝金河:中國的小感冒、恐讓全球供應鏈大病一場

上海封城與毛澤東的打麻雀。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3月26日上海封城,都可以說是世界級的大事!今年虎年,開年大家都說「福虎生豐」,才只過幾個月,大家便發現「虎背難騎」,甚至可以說,經濟規模比俄羅斯大10倍的中國清零封城效應可能比俄烏之戰更可怕!因為中國小感冒,全球供應鏈可能大病一場。這次上海封城,受到波及的台商企業,居然有161家宣布停工。

日期:2022-04-12

產業時事

「影響力不僅止於地球,更擴及外太空!」馬斯克1原因獲選《時代》年度風雲人物 自曝考慮辭職當「●●」

特斯拉(Tesla)執行長、SpaceX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可說是近年來最會製造話題的話題人物,尤其在坐上全球首富寶座之後,一言一行的影響力顯得更加巨大。本月13日,馬斯克獲選為《時代》雜誌(Time)2021 年風雲人物(2021 PERSON OF THE YEAR),顯示其影響力無遠弗屆。

日期:2021-12-14

產業時事

一句話「挺不挺?」 馬斯克不想繳稅再出招...「10%股票該賣嗎」 由6千萬鄉民決定!結果曝光

特斯拉(Tesla)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這回不吟詩,改徵求網友意見!不想繳稅的馬斯克又想出奇招,發文詢問他的粉絲們是否要賣掉自家股份,讓百萬網友興奮投票;馬斯克也表示,不論結果如何,他都會遵照投票結果來執行。

日期:2021-11-07

產業時事

馬斯克推「七步詩」,全球炸鍋 網友看不懂求翻譯!狂猜是否在暗喻「2件事」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近期股價大漲,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身價達到3351億美元,已成全球首富的他,在推特貼出一首《七步詩》,短短4句中文立刻引發網友熱議。

日期:2021-11-02

產業時事

聯合國點名馬斯克捐1600億救飢荒 慘遭專家「1句話」打臉!他怒嗆「做得到這件事,我就捐」

美媒《CNN》引述聯合國(United Nations, UN)世界糧食計劃署(World Food Programme, WFP)署長David Beasley日前發言,指富豪們若能捐出一部分財產就能解決世界飢荒,更直接點名全球最有錢的2個人—特斯拉(Tesla)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亞馬遜(Amazon)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David Beasley甚至說,「馬斯克只要能拿出他2%的財產,約莫60億美元(約1669億元新台幣),就能解決問題。」這番言論除了被專家重重打臉,馬斯克也親自出面回嗆,「如果辦得到這件事,我就捐60億。」

日期:2021-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