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飯前血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血壓、血糖偏高又粗腰…小心中招 「代謝症候群」 健檢報告數字不比高低 剛剛好就好

國人不健康餘命長達八年,想健康老化,青中壯年就應有所警覺。當健檢報告結果為正常值,但數字卻趨近於異常時,該小題大作嗎?又該如何正確解讀?

日期:2023-10-04

職場生活

先別怕紅字 刻意控管飲食會讓報告失準 健檢前後須知做好做滿 才不會白花錢

健檢是提早發現疾病的前哨站,然而,你是否擔心報告出現紅字,檢查前刻意調整飲食?別讓錢白花,留意健檢前、後須知,才能掌握身體現況。

日期:2023-08-16

職場生活

台灣慢性病風暴》「若能早點投資健康...」心臟放了13根支架的施振榮領悟:「生老病死一定會有,不健康的日子愈短愈好!」

慢性病無聲無息,所以往往被輕忽,卻是最要命的殺手。超過30歲的國人,有12%因它活不過70歲;生活無法自理的不健康餘命,也來到新高的8.5年。儘管如此,卻有82%台灣人自認健康!建立病識感,是對抗這個索命殺手的第一步。

日期:2021-09-22

幸福熟齡

父親罹癌後...不想做胃造口、插鼻胃管!她嘆:可是能怎麼辦?難道要看著他去死嗎?

他和她們,是我的第一個共同照護個案,就像初戀的感覺,讓我印象深刻,始終難以忘懷。原本在安寧病房工作的我,第一次踏出安寧病房,走向安寧病房外的世界,體認到原來在病房之外的世界,是怎樣的驚心動魄及揪心。

日期:2020-04-16

品味人生

堅持不做減重手術!只靠飲食和運動,他用「8+2法則」成功甩掉22公斤

蕭先生有肥胖家族史,求學時常被同學取笑,因此感到自卑,連刷牙都不敢照鏡子。不僅如此,他的血糖飆高至正常人的2~3倍,被確診為「糖胖症」,嚇到決心減重。值得一提的是,他不靠減重手術,只靠飲食和運動,就成功甩掉22公斤!

日期:2019-12-25

品味人生

糖尿病易引發腎病變 醫師:8招控血糖遠離洗腎風險

彰化一名陳先生患有第一型糖尿病,本來一直控制得很好,不覺得糖尿病對他生活有多大影響,但自從失戀之後,心情低落、生活失序,糖尿病因此快速惡化,造成尿毒症,最後只能洗腎保命。

日期:2019-10-22

品味人生

吃2顆水煎包,血糖就超標?控血糖別做錯這3件事

血糖控制不好,當心糖尿病失控,面臨洗腎甚至截肢!十多年來,台灣第二型糖尿病人口增加了2.6倍,許多糖尿病患努力控制血糖,病情控制仍不如預期,很有可能是3件事情做錯了。

日期:2019-10-03

品味人生

腹部肥胖,當心代謝症候群報到!營養師5招教你瘦小腹

許多中年人都有肚子肥胖、腰圍過粗的困擾,尤其更年期女性更是容易胖肚子!專家提醒,腹部肥胖會增加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多種慢性病風險,應常常測量腰圍,從飲食和運動著手,瘦小腹保健康。

日期:2019-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