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飯田哲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福島核災10周年》「10年前,我也以為日本核電很安全...」日本前首相菅直人:讓台灣核電歸零2忠告

今年是福島核災10周年,10年過去了,日本改變了嗎? 人類有因此而記取教訓嗎?日本當時的最高負責人、前首相菅直人,如何回顧過去的決策,對台灣又有什麼樣的建議?

日期:2021-03-10

產業時事

風力發電10年增加10倍,核電掰了!

同樣走在能源轉型的路上,台灣能從日本學到什麼?

日期:2018-04-29

財經時事

發電、儲能、節能 全方位的永續解答 台灣拚能源轉型 三大關鍵待突破

《今周刊》轉型能源綠色經濟論壇,於十二月十三日舉行,吸引近三百位關心綠能發展的民眾參加,行政院長賴清德、經濟部長沈榮津也親自到場參加,一同研討台灣的綠能未來。

日期:2017-12-21

產業時事

日本第一能源推手飯田哲也:未來,是太陽的時代

電力網絡分布不均、依賴南電北送,而火力發電又偏重燃煤,容易導致空氣品質下降。這是台灣目前無法逃避的供電問題。但目前台灣綠色能源供電比重太低,難道2025非核家園只能淪為口號?

日期:2017-12-13

產業時事

飯田哲也讓全國一年產出六座核電廠電量 日本再生能源推手 如何把綠電變主流

一一年的福島核災,讓日本供電陷入空前危機。此時飯田哲也提出了另類報告,驚豔全球。飯田哲也接受《今周刊》專訪,暢談日本推動經驗,也為台灣邁向無核家園,提供全新思惟。

日期:2017-11-23

產業時事

人人都是皮卡丘

從日本採訪回來,記者建議本期封面故事不妨採用這樣的標題——人人都是皮卡丘。不但可愛、親切、極具生命力,而且也是她的真正感受:「許多日本人都被福島核災嚇到了,他們想要像皮卡丘一樣靠自己發電,降低這個國家對核電的依賴。」記者說。

日期:2017-11-09

財經時事

日本直擊 全民大發電奇蹟 核電占比6年從25%降至1.7%,綠能衝上近15%

一條法案的通過,讓綠電總量五年成長足足兩倍;一家區域電廠的成立,掀起全國自主發電潮;一邊種田、一邊種電,獨門技術吸引美國取經;他們,是製酒師傅、鄉下農夫、魚板店老闆……在行政院力推全民參與綠能發電的此際,《今周刊》團隊走訪日本千葉、神奈川、福島,看他們如何靠著個人的微小行動,把日本從核災區變綠能大國。

日期:2017-11-09

財經時事

從核災區變綠能大國!看日本如何向天要電?

這裡是會津最大的雄國太陽能發電廠,容量是1千瓩,可以供給3百戶家庭用電。(原文發布於2017年)

日期:2017-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