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飲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地震防災懶人包/「地震包」要裝啥、半夜地震要衝出去?開車千萬別剎車…一圖看如何做才正確

這兩天頻繁地震,讓不少人都嚇壞了,也擔心萬一地震來的時候,第一時間該怎麼做?內政部日前就發文提醒,地震發生的這幾10秒內,最重要的不是往外逃生,也不是先衝去把大門打開,而是6字訣「趴下、掩護、穩住」。

日期:2024-04-24

職場生活

癌變初期的細胞,也能自癒恢復正常!國寶級腫瘤之父陳光耀給防癌治癌三部曲:防癌的生活並不難

政大企家班校友會周四(4/11)晚間舉辦第二次健康講座,邀請國寶級台灣腫瘤之父、陶聲洋防癌基金會董事長陳光耀以「防癌治癌新觀念」為題發表演講。陳光耀致力分享最新防癌治癌觀念,希望讓協助民眾、癌症病患,認識正確防治癌症觀念,與無創、無毒的癌症治療方法。政大企家班校友會會長周青麟表示,這次講座因緣際會邀請到陳光耀醫師,讓關心親友健康的人,或是可能面臨癌症挑戰的患者,在進行癌症治療前,先獲得正確的觀念。

日期:2024-04-12

產業時事

士林溪山里爆多人集體嘔吐腹瀉!震後管線釀禍?蔣萬安:水中大腸桿菌偏高,設診療站取水站「要查明白」

台北士林區溪山里自4/8起發生里民多人嘔吐、腹瀉,台北市長蔣萬安緊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根據自來水處水質檢測的採樣結果,水中大腸桿菌群偏高,目前市府在溪山里設立診療站(至善路3段258號旁),由聯合醫院陽明院區的醫護團隊進駐,讓里民就近就醫。北水處表示,4/8上午10時接獲溪山里里長黃慧芬通報里民發生上吐下瀉情形後,立即派員至溪山里自設水源系統協助進行採樣檢測水質,4/9檢測完成。因爲該系統未有加藥消毒程序,檢驗結果大腸桿菌群有偏高情形,已通知黃里長,並請里長轉知里民,若做為飲用水,包含盥洗、洗滌任何飲用器具及食物之用水,使用前務必要先煮沸。北水表示,該里使用「自設水源系統」,非由北水處供水,北水處每月皆至溪山里自設水源系統採樣監測水質狀況,並將水質檢驗報告通知溪山里里辦公室,請其將檢測結果適時對外公開,並於供水前進行消毒處理,以維民眾用水安全衛生。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設備龍頭》化學品供應、量測儀器推薦、大數據分析也要做 弘塑靠三布局 變CoWoS製程神助手

(今周刊1425)隨著先進封裝市場需求持續增加,布局多年的半導體設備廠弘塑科技,受關注程度也跟著水漲船高。如今,憑藉投資收購的多元布局,已有提供客戶全方位解決方案的能力。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兇手是它!王品初瓦、嚮辣食物中毒已82人,初判是「諾羅」…8症狀72小時內作亂,如何預防?

北市萬華區「初瓦台北西門店」與「嚮辣和牛麻辣鍋西門店」發生食物中毒狀況,北市衛生局公布兩家已通報82人不適,截至4/8晚間20時分別接獲醫院通報32人(初瓦新增7人)及50人(嚮辣新增19人)陸續發生嘔吐、腹瀉症狀並至醫院就醫,多數民眾就醫後即返家休養。衛福部疾管署表示,上周腹瀉就診通報確實有收到來自嚮辣等個案,目前初步檢驗為諾羅病毒,報告尚未完全出爐還需要進一步確認。

日期:2024-04-09

產業時事

初瓦、嚮辣食物中毒,已56人上吐下瀉就醫「用餐區間曝光」!王品再發聲:沒任何理由推諉責任

位於王品集團旗下餐飲「初瓦」韓式料理、「嚮辣」和牛麻辣鍋,傳出疑似食物中毒,巧合的是都位於西門町同一棟綜合商業大樓。台北市衛生局表示,自4/3起陸續有民眾在前往「初瓦」、「嚮辣」用餐後出現疑似食物中毒症狀,自4/5起陸續接獲醫院通報。截至周一(4/8)上午上午10時分別接獲醫院通報25人(新增12人)及31人(新增22人)陸續發生嘔吐、腹瀉症狀並至醫院就醫,多數民眾就醫後即返家休養,2家店目前累計56例通報個案。北市衛生局指出,出現症狀的民眾用餐時間落在4月2日至4月5日,由於2家店在同一層樓,且中毒個案非集中在同一時段,懷疑可能有「共同病因物質」,目前不排除水出了問題,已針對水、工作人員手部、環境等3類進行採檢。王品第一時間發出5點聲明回應事件,指向大樓飲水似乎出現問題,不過周一再次發出聲明表示,早前曾提出可能的汙染源,推論至今還沒有明確的科學證據支持。「我們將深刻反省錯誤,因為,無論汙染源究竟是什麼,都讓我們的同仁,及相信王品集團的消費者受到傷害,我們感到歉疚和自責,我們沒有任何理由推諉責任」。

日期:2024-04-08

職場生活

噁心、想吐、拉肚子...天氣越熱越要小心食物中毒!毒理專家列常見6罪魁禍首,5招避免憾事發生

細菌類中毒最常發生的便是食物中毒,根據定義,食物中毒泛指兩人以上因食用相同食物並產生相似症狀,因此可將食物中毒視為多人中毒的事件來看。為了檢測食物中毒,必須針對患者的嘔吐物、血液採檢確認。

日期:2024-03-29

職場生活

單週14.3萬人腹瀉就醫,諾羅病毒佔9成!有8症狀注意,多久會好、如何傳染?摸到確診者恐中鏢

過完年更嚴重!疾病管制署(疾管署)公布,自2月18日至2月24日,因腹瀉就診人數高達14.3萬人次,比起春節前還要增加2成、與近5年比較僅次於2023年同期16萬1114人次。發生腹瀉群聚場所多為餐飲旅宿業,檢出結果則以諾羅病毒為主,佔了94%。疾管署提醒,諾羅病毒傳染力強,且容易引發群聚感染,提醒民眾務必留意手部衛生與飲食安全,如有腹瀉情形,應待症狀解除至少48小時以後再恢復上班上學,以降低病毒傳播的風險。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嬉遊暢玩 史瓦帝尼

有「非洲小瑞士」之稱的友邦史瓦帝尼王國,是非洲唯一的君王體制國家,境內擁有豐富的觀光資源,總統蔡英文出訪時就曾指定參加獵遊,在草原上搭乘吉普車一窺非洲四霸蹤跡。世界第一大花崗洞穴、第二大巨石、非洲最頂尖音樂祭等各種奇景風貌,使史瓦帝尼被旅遊指南《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點名為一生必訪的國家之一。

日期:2024-02-27

投資理財

26歲一腳踩進股市泥塘,徹底打碎了我一夜致富的美夢!那些年經歷的牛熊市交替讓我學會的事

不止一個讀者透過私信問:「能不能告訴我,該如何安全地賺錢?」對這樣的新讀者,我通常都會很耐心地根據他們的具體情況給出一些建議,比如循序漸進,再比如積少成多。這樣的建議他們通常不太滿意,然後又會略有些含蓄地問。聽著聽著我忽然明白了,他們其實想問的是:「有沒有可以安全賺快錢的方式?」如果我把這個猜測主動說出來,他們就會不住地點頭:「對對對,我現在比較缺錢。」

日期:2024-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