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養出癌細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幸福熟齡

「女癌之王」肺癌禍首!小心「5件事」易養出癌細胞,宜少碰

女性不抽菸、不下廚,竟然也會得肺癌!原來除了二手菸、油煙、遺傳,空污PM2.5也可能是釀成肺癌的元凶之一。近年知名女性紛紛傳出罹患肺癌,包括資深媒體人陳文茜、藝人寶媽等,肺癌更位居十大死因之首,並已經是「女癌之王」!為了對抗空污、防肺癌,坊間流傳許多必吃護肺食物,像是要多吃維生素 A的食物,包括:南瓜、菠菜、胡蘿蔔等,到底是否正確?營養師還推荐哪一些食物吃出護肺效果?

日期:2020-02-12

幸福熟齡

塑膠袋套碗盤、微波食品...曾啟瑞醫師提醒:這些惡習害「卵巢」提前報銷!

多年前我到東南亞國家演講,一位當地的醫師告訴我,聽聞有些不肖小販為保持油炸物的酥脆,竟然把保鮮膜先放入油鍋,食物再丟入鍋內油炸,這樣不管過幾天,油炸物吃起來都能「卡滋卡滋」,保持酥脆。這消息令人吃驚,塑化劑對人體的危害甚多,吃下肚後可能造成婦女卵巢早衰、子宮內膜異位症等婦科疾病,無怪乎研究發現,同年齡亞洲女性的卵巢功能遠比歐美國家女性低下......

日期:2020-01-31

幸福熟齡

癌症都是慢性發炎害的?揭7大致癌元凶...從吃到住無所不在!

癌症是惡性腫瘤的其中一種,癌細胞是由正常細胞基因突變而來,致癌基因突變有一定的難度,因為細胞中有一套DNA修復系統,以修復突變的基因,所以開始癌化的細胞,需要經過很長的時間(約15年以上)才能完全癌化。而且,癌細胞與正常細胞不同,有著無限生長、複製、轉化和轉移等特點,因此難以控制、消滅。

日期:2020-01-16

幸福熟齡

脂肪肝養出癌細胞!不想罹癌...必做3件事跟癌症斷捨離!

病患問:「我有脂肪肝,要注意什麼?」

日期:2020-01-07

幸福熟齡

慢性發炎是癌症禍首?愛吃「5食物」易養出癌細胞,宜少吃

編按:慢性發炎很可怕;你所聽過的一些重要疾病,包括癌症、糖尿病、心臟疾病、關節炎、憂鬱症、乾癬、阿茲海默症等,都與慢性發炎有關。慢性發炎怎麼造成的,又該怎麼避免慢性發炎?

日期:2019-11-22

幸福熟齡

吃個宵夜罹胃癌?國健署提醒愛吃「2種食物」才真的玩命!

吃個消夜會罹胃癌嗎?國健署指出,目前的研究並無證實吃宵夜會造成胃癌。不過,胃癌的致癌因素在飲食方面如選擇高鹽、醃製食品都將增加胃癌發生的風險,民眾宜小心謹慎。

日期:2019-10-16

今選頻道

抗發炎!營養師教你謹記4食物,聰明預防慢性疾病、癌症發生

身體有發炎症狀時,除了透過藥物抗發炎外,也有許多食材的營養素具有抗發炎效果,同樣可以抑制發炎,像是植化素、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等。既然有抗發炎食物,當然也有促發炎食物,營養師教你怎麼吃喔!

日期:2019-07-23

今選頻道

耳屎到底要不要挖?你一定要知道的錯誤迷思

我在門診最常被問到的問題之一,就是耳屎到底要不要挖?求診的患者經常在看診結束後,突然開口要求醫生,能不能順便幫我挖個耳屎?其實,雖然被稱為屎,但它和我們每天排出的糞便,卻是不一樣的。

日期:2019-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