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養寵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一隻大型阿拉斯加20萬!從配種到送養…明亮犬舍堅持人道主義,一隻狗要等一年多飼主也甘心

對於犬舍,多數人的第一印象可能會浮現髒亂、惡臭的印象,但位在桃園新屋的「明亮犬舍」,不僅環境寬敞、無臭味,更有一套截然不同的養狗哲學。

日期:2024-03-22

職場生活

你是在養寵物,還是在養孩子?在第一線18年教師真心教養3提醒:父母不是上帝不能替孩子代勞一切

電視劇《大秦帝國之裂變》提到,秦孝公苦惱於秦國人才稀少,國強民富遙遙無期。下屬安慰他說:「求賢令已起作用,不是已來了很多人才嗎?」秦孝公氣憤的講:「什麼人才!都是小才,若無大才提綱挈領,要這些小才有何用?」提綱挈領?真是好論斷!不愧是拉開秦國強大序幕的一代英主,一語中的。撫養一個孩子長大的過程中,也有許許多多的重點,常顧此失彼。那究竟哪一件事,才是那件提綱挈領的大事?

日期:2024-01-25

產業時事

韓國「狗肉禁令」爭論半世紀終於通過,不能再吃狗肉了!韓年輕世代:狗是寵物不是食物

韓國吃狗肉文化是上個世紀海外人士對於韓國的普遍印象,但在社會環境變遷下,會吃狗肉的族群大部份為中高齡者,年輕族群普遍對吃狗肉抱有抗拒感。在這樣的背景下,爭論近半世紀的狗肉禁令終於通過,韓國吃狗肉的文化也將成為歷史。

日期:2024-01-15

職場生活

沒生小孩,頂客族老後會怎樣?45歲提早退休達人:靠勞保年金60歲住進養生村,晚年理財規劃曝光

我出生於1975年,和另一半從年輕時候就沒有計畫生育,一直到現在快到50歲這個年齡。年輕時候聽老一輩的說,你沒生小孩以後老了你就知道。我想我現在快50歲,應該有資格當個老人來說說自己了,來看看到底自己有沒有「知道」些什麼。

日期:2023-12-12

產業時事

韓國軍機無償協助51名日本人撤離以巴戰區,日本民眾不滿:為何政府撤僑「每人收3萬」

以巴衝突正熾,韓國軍方當機立斷派遣軍機前往以色列進行韓僑撤離作業,順道將滯留在以色列的日本人一同撤出烽火連天的戰區,日本政府與搭機撤離的日本國民皆對此表示感激。

日期:2023-10-17

產業時事

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葉俊顯:國家競爭力關鍵在於投資基礎科學!

《今周刊》6/28舉辦第六屆「2023台灣大未來 國際高峰會」,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暨臺灣企銀常董葉俊顯以「創新與人才 台灣大未來」為題演講,多次呼籲國內應重視、投資移轉基礎科學的研究,才能增加競爭力,立足世界。

日期:2023-07-07

產業時事

台灣大未來》唐鳳:和護國神山群打造半導體資安標準!新創老頑童邱德成喊「50年前有新創投資才有張忠謀」

《今周刊》周三(6/28)舉辦第六屆「2023台灣大未來 國際高峰會」,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以「新科技應用下的資安戰略新布局」專題演講,益鼎創業投資集團創辦人暨創投公會理事長邱德成、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暨臺企銀常董葉俊顯,以及水木創業顧問公司董事長暨清大創業車庫創辦人廖湘如等人也發表專題演講。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指出,在數位時代,數位轉型成為產業發展的關鍵,數位部於去年8月成立,核心理念就是要運用數位工具,達成全民數位韌性。他解釋:「韌性(Resilience)指的是在遭受各種不利的影響的時候,不僅要快速恢復、即時應變,還要從不利經驗裡成長強化。」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法院認證鵝「呆萌」追咬騎士不罰?沒「可愛無罪」這回事!動保律師:判決方向得要證明這2點

台東日前發生鵝追咬女騎士案件,法院卻認證鵝「形象呆萌,而不至於感到驚嚇」 裁定不罰,報導後引起民眾議論。動保律師顏紘頤認為此案重點不在「呆萌」,而是難以證明被害人被嚇到或飼主「故意」驅使動物嚇人。他提醒沒有「可愛無罪」這回事,無罪的是動物,飼主仍應負起責任,不應任意放養。

日期:2023-02-15

職場生活

為何職場裡怨念最深的員工,往往是克盡本分、用力付出的資深老鳥?

下班後的餐廳與酒館中,我們常常看到上班族們齊聚閒聊。聊的話題不外乎辦公室的種種,其中對職場生活的抱怨又佔了話題的大宗。

日期:2022-11-10

產業時事

毛小孩比兒童多的高齡社會

高齡化與少子化影響整體人口結構,長期下來,社會疏離也催生了孤寂感,養寵物作伴的人大幅增加。根據研究顯示,以寵物為媒介來協助失智長者,可使情緒放鬆,甚至打開心防。

日期:2022-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