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養殖技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漁三代的永續改革路

學校剛開學,麵包店內幾位同事的孩子,陸續傳來在學校被傳染的消息,剛從大昇水產養殖場回來的我開玩笑說:「這是密度的問題,室內無法將距離拉開,傳染速度就快,阻斷疫情最好的方式就是乖乖在家休息,病菌才無法一直散播。養殖池內也一樣,一旦魚群聚集密度高,水質以及水中含氧量就會降低,魚也容易生病或受傷。」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泓德能源》一年就讓烏魚結卵率飆破七成

高齡、低薪、看天吃飯……,這是過去不少人對台灣傳統農業的既定印象。近年來,一家又一家從科技業跨入農業的新勢力,正在全台崛起。看光電大廠泓德能源、連接器廠連展,以及知名半導體設備商天虹,如何用科技的力量與創新的知識,不斷形塑出「新農業」的面貌。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新能源國際論壇》祭10萬元高薪覽人才,台灣風光雙電如何開展綠能新未來?

在政府政策支持與民間企業協力下,太陽能與風力發電成為國內相對成熟綠電。面對能源新賽局,2023第七屆新能源國際論壇,經濟部能源局副局長李君禮強調政府將以積極務實態度,促成電業、產業與民眾共同進行,逐步完成綠能拼圖,透過國內唯一本土風電業者台亞風能總經理劉弟勇,與甫完成志光漁電共生案場的大亞綠能董事暨聚恆董事長周恒豪帶來專題演講,配合國家政策展綠有成,攜手照亮台灣風光雙電新未來。

日期:2023-07-24

職場生活

農委會三管齊下 讓臺灣石斑魚在國際飄香

從農產到水產,中國禁令衝擊一波波,然而危機有時也是轉機,拒絕成為中國俎上肉,激發全民同心搶救臺灣好食材,以石斑魚為例,內銷、外銷與加工三管齊下,歷經半年衝刺成果有目共睹,讓基層農漁民不再孤軍奮戰。

日期:2022-12-14

財經時事

兩岸過招處「騷擾戰」,中再禁台60億農漁產品,如何擺脫中國養套殺?

近日中國屢屢拿台灣農漁民的心血「開刀」,互動良好時中方大肆收購,雙方關係冰點便突襲禁止,雖然占台灣輸出中國品項份額不大,但基層農漁民蒙受損失,對政府掀反彈聲浪。北市長柯文哲就日前形容,「兩岸關係不好,現在是騷擾戰。」目前政府端出的因應措施,多是強化內銷、拓展外銷與多元加工,有專家提醒,台灣應建立長遠路線,改善農漁產品、食品的品質,若遇中國片面退單,產品能順利轉單歐美等食安高標國家,才能擺脫中國養套殺輪迴。

日期:2022-12-12

產業時事

漁電共生秉持「養殖為本 綠能加值」精神 實現「魚幫電 電幫魚」 讓綠電跟環境生態永續共存

秉持著提升土地利用達多元效益,並且在不影響環境,及扶持養殖產業升級轉型的精神,透過中央的跨部會合作,由農委會盤點無生態疑慮漁塭、經濟部完成環社檢核、內政部完成海管審查及台電佈建饋線。充分表現政府以漁業為本,並兼顧綠能發電的良好典範。目前在彰化、雲林、嘉義、臺南、高雄、屏東已經公告14,480公頃的漁電共生專區,並且規劃漁電共生4.4GW做為推動目標。

日期:2022-12-12

職場生活

人生勝利組為何成返鄉青農?從財務長到養鵝人,40歲「這件事」成人生轉捩點...科學化力拚翻轉產業

以唐朝詩人駱賓王《詠鵝》詩中的「鵝、鵝、鵝,曲項向天歌」,蔡英地為公司取名「向天歌創新農業」。不只是養鵝,而是志在建立一套青農可返鄉發展的產業模式。根據《財訊》報導,沿海的雲林縣四湖鄉,東北季風已經刮起風沙;典型人口流失嚴重的鄉村,這幾年因為數棟矗立的太陽能建築,稍微改變荒蕪田園的地貌。建築物沒有傳出轟隆的機器運作聲,而是潔白、肥碩的鵝群在水池洗浴的呱呱聲。在生物安全管理機制運作下,養出的健康白羅曼鵝,送到各地鵝肉店,成為消費者喜愛的鵝肉料理。

日期:2022-11-30

產業時事

太陽光電龍頭中租 以「綠能價值鏈」實現2050淨零排放

今年8月22日,全臺的用電量又再次刷新歷年8月的尖峰負載記錄。所幸,太陽光電發揮了神隊友的即時援助,當日中午的「瞬時發電量」曾達555萬瓩,約占當下用電負載的15%,接近當時核能機組總發電量的2倍,創下歷史新高,而身為臺灣太陽光電龍頭的中租控股自然也功不可沒;但值得注意的是,中租正在擘畫的「綠能價值鏈」中,除了太陽光電,還有儲能、售電、多元綠能及區域電網等不同領域,由此不難想像,中租不僅是支援臺灣實現2050淨零排放藍圖,有朝一日還能成為提供國人電力的另一項新選擇。

日期:2022-10-06

產業時事

新能源國際論壇》台南市太陽能裝置容量居全台之冠 這怎麼做到的? 原來聯審機制是關鍵

「某某派出所頂樓怎麼還沒有利用放太陽能板?某某學校怎麼也還沒做?」台南市政府經發局長陳凱凌表示,市長黃偉哲對於太陽能光電應用於公部門的場域和土地上非常在意,經常到處勘查,因此台南市才能成為全國太陽能裝置容量第一的縣市,更是首個提出聯審機制的地方政府,讓行政效率提升。統計到今年7月31日,台南市太陽能備案容量累積超過3516MW,預估年發電量約43.5億度,相當於16.5座曾文水力發電廠年發電量,年減碳量約228萬噸。

日期:2022-09-12

產業時事

單靠對岸的公司都很慘⋯中國傾力扶植這產業 謝金河:台灣下個要留心的是它,一旦突圍將成災難

鷄蛋放在一個籃子的風險。曾經引紫光入股的力成科技,這兩天董事長蔡篤恭説:景氣降溫,只要靠中國的公司都很慘!過去力成有很大營運比重在中國,在晶片供不應求的情況下,中國的企業大力在市場掃貨,造成市場供需更加失衡。今年景氣降溫,中國的企業面對滿坑滿谷的庫存壓力,殺價聲四起,蔡篤恭說的所有單靠中國的公司都很慘,指的正是這個現象。

日期:2022-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