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養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黑暗中擎火炬 他為動物、受虐兒創協會

一八六六年四月十日,亨利.柏格在美國成立「防止虐待動物協會」,主張善待動物就會善待人;八年後,同樣是四月十日,柏格協助受虐兒出庭作證,並成立世界第一個「防止虐待兒童協會」。

日期:2024-04-10

投資理財

大兒子7年不聞不問、告別式也不來…母親心寒「生前1招」剝奪不肖子6千萬遺產繼承權

北市三兄弟爭產,由於母親生前預立遺囑,不准大兒子繼承逾4123萬現金及一棟價值近2千萬的房產,加上兩位弟弟提出證據,證明哥哥不聞不問7年,就連告別式也沒來參加,最終法官判決繼承權不存在,後續爭取特留分也敗訴。

日期:2024-03-31

投資理財

繳房貸、養小孩、奉養父母...3、40歲覺得手頭緊很正常!想提早退休要把握人生最容易存錢3階段

巴菲特的資產99%都是他55歲以後才累積的嗎?一個人做好該做的投資布局後,在沒有其他意外的情況下,總資產其實是會隨著年紀一起成長的。也許現在的你,覺得收入應付日常開銷都已經捉襟見肘,很難想像未來,但沒有關係,因為人的儲蓄與累積資產能力,跟人生週期有很大的關係。

日期:2024-03-15

職場生活

退休最怕錢花完了人還死不了!3重點準備退休金點:其實單純的老後生活支出,可能沒你想的多

為什麼要替退休生活提早做準備?不可逆的高齡化趨勢,造就了養老危機,長壽成了人類最新的風險。大多數人心裡多半有種焦慮:錢花完了,人還死不了,怎麼辦?除此之外,通貨膨脹問題似乎日漸惡化,錢變得越來越薄!還有,養兒也已經不再能防老,子女別成了啃老族就已經萬幸!既然別人都不能指望,只好靠自己。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老兵留千萬遺產,孫「僅分到2千元」形同喪失繼承權…告上法院為何法官判遺囑「完全合理」?

不管國內外,爭遺產鬧到翻臉,甚至搞到法院相見,幾乎是家家經常上演的情節。然而,面對不孝晚輩,平時積攢下來的財產在法律上是必須留給他們一份的嗎?英國一名91歲老兵,在過世時幾乎把所有遺產留給自己的2個孩子,而已故兒子的5名女兒老早就跟爺爺鬧翻,平時也沒在往來,因此只各分得2千元左右,幾乎形同喪失繼承權,5姊妹一怒之下告上法院欲爭遺產,並稱遺囑無效。不過,法官認為留在長輩身邊盡孝道、有實質照料的人才有分產資格,也讓立囑人能依照自己心意分配遺產,5名孫女令祖父「很失望」,因此判這紙遺囑「完全合理」。

日期:2024-03-07

投資理財

遺產不是子女均分繼承就公平!給全天下父母忠告:把錢留給照顧你、最孝順的孩子「才是真正的公平」

法律上說子女均分遺產是合情合理合法,但是,爸媽們,別犯傻,在繼承日來臨前,自己就要做妥善安排。

日期:2024-03-05

職場生活

「她畢竟是我媽,你就不能懂事點忍忍?」婚姻裡的巨嬰們不懂的事:和伴侶新建立的那個家,才是你家

小易覺得,自己在這段婚姻裡,就是個不折不扣的「小三」。小易的老公叫阿東。從小,阿東父親一直在外忙生意,阿東就由母親一手帶大。母子倆可以說是同吃同住同經歷苦難,所以他在精神上,對母親也有著巨大的信任和依賴。無論婚前婚後,他遇到任何事,第一反應就是找媽媽商量。直到高三,他還和媽媽睡同一張床,工作以後更是整天唸著「我媽很辛苦」,月薪5萬元,轉帳給母親4萬5,平時就花小易的。結婚後,婆婆篤定了兒子站在自己這邊,也不跟小易商量,就擅自打包了行李,以「照顧兒子」為名,在他們家住下了。從此以後,婆婆就成了家裡真正的女主人。

日期:2024-02-21

投資理財

幫兒子付700萬頭期款,多關心幾句就搞失聯?父母出錢幫孩子買房,不想落得人財兩失,先想清楚5件事

有一位母親在兒子結婚時,幫忙出買房的頭期款700萬元,婆婆處處挑剔媳婦,並以有幫忙繳房子頭期款為由施壓。媳婦不堪其擾,所以找丈夫商量後決定,要盡快返還婆婆(母親)出的700萬元,所以夫妻倆晚上兼差賺錢,不料,兒子晚上工作結束,騎機車回家時發生車禍,不幸斷腿,夫妻一家後來決定搬離結婚所買的房屋,等婆婆發覺時房子早已一空。(在新聞挖挖哇聽到黃越绥老師分享的故事)

日期:2024-01-30

職場生活

8子女拒給74歲老父扶養費挨告 為何法官判免除義務駁回?30年多前「他的行為」成關鍵

74歲戴姓老翁年邁無以維生,2023年提告請求8名子女每月各給付扶養費2000元。戴前妻作證,前夫當年因外遇拋棄妻兒,從沒拿錢養家;子女抗辯,父離家失聯30多年,未盡撫養責任。法官以戴未扶養子女,成長過程也缺乏聞問,若仍令子女負擔扶養義務即顯失公平,免除子女扶養義務,裁定駁回,可抗告。

日期:2024-01-07

產業時事

拋妻棄兒「熱鐵罐燙子女」,74歲男「老了沒人理」怒告8孩養他!前妻泣訴:孩子生病得跟鄰居借錢

雖說「 天下無不是的父母 」,但這道框架是否適用在天底下每一位父母?若從小受盡家暴、精神折磨,待生父、生母年邁了是否還得必要扶養他們?

日期:2024-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