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養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保險不是買得多保障就多!一個理財童話告訴你:保障型、分紅型、還本型...哪種保險最划算?

「保險的作用主要是風險保障。所以,你要明白人一生中可能會面臨哪些風險。」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80歲老父親想再婚,孩子們卻拒絕「怕後媽覬覦自家財產」...那些有錢反而容易帶來不幸的晚年

我認為年過80的幸齡者,應該秉持著「能享樂就不要拒絕」的理念,包括我「再婚」也是一種選擇。但這件事有個矛盾的問題,我稱之為「有錢人的悖論」:有財產的人再婚,孩子們就會反對;沒有財產的人再婚,孩子們則會樂見其成並予以祝福。

日期:2024-03-24

職場生活

未來5年哪個行業最賺錢?理財網紅點名6大領域「收入超豐厚」:這行根本瘋狂印鈔機

時代不斷在進步,很多人會問到底哪個行業最賺錢,最好賺錢?理財型Youtube頻道「Tony偷了你x印鈔機戰隊」發布影片指出,專心投入以下6大領域,有機會能賺取超級豐厚的收入。他尤其看好旅遊業將會爆發性成長,「就像瘋狂的印鈔機一樣」。

日期:2024-03-23

保險稅制

勞退自提6%,我月薪6萬5該跟進還是買ETF?百萬人參與提撥「好處有4個」:這樣搭賺更多

6.5萬的薪水該自提6%嗎?有網友在Dcard詢問,近期換工作因為大多數的同事都自提,所以沒多考慮就勾了,但後來想想勞退應該無法打敗市值型ETF,他問該反悔嗎?有網友指出,年薪超過133萬、稅率超過12%才需要自提;另有網友則表示,自己稅率20%沒自提,年輕時買房、買車,自提錢會卡在那裏,等到接近退休時,資產和金流都穩定了再來提。

日期:2024-03-21

職場生活

失智後老董不顧家人阻止,每天找公司會計來查帳「我要當可以幫家裡賺錢的人,大家才會愛我!」

陪伴失智長輩的家庭日久,常常可以聽到的是一個一個家庭愛的故事。很多問題,表面上看起來很類似,但是我的心得是,細究後會發現每個屋簷下有各自糾結和過不去的關卡,而這些關卡就藏著這一個一個家庭的歷史跟故事。這或許就是我們愈來愈重視個別化照顧的原因吧。

日期:2024-03-19

職場生活

身著「美人腿」靠馴鷹找回勇氣,繪本作家沈利倩活出精「踩」人生

台灣超人,是超越自我的人。是真心付出、不畏艱難,在通往夢想的路上不斷前行的人。台灣首席3D導演曲全立,用鏡頭與文字記錄30個激勵人心、觸動你我靈魂深處的熾熱生命。

日期:2024-03-18

職場生活

79歲爺爺一生節儉、為何說要住養老院?人生最後階段,這就是我的奢侈...挑選養老中心4大重點

韓大叔79歲,身體硬朗、精神矍鑠。但有一天,他向家人表示要搬進養老院。家中一片譁然。他一生節儉,為何突然有這種念頭?

日期:2024-03-18

職場生活

你若不狠,子女就啃!80多歲鄰居阿嬤與50歲兒子一家給我的啟示:「老媽子」只會養出老小孩

某個早上去B 1丟回收垃圾,遇到鄰居一位8、90歲的老媽媽,提著一大袋要回收的舊衣服進電梯。原本個頭就很嬌小的她,氣喘吁吁,佝僂著背,顯得更矮小了!一進電梯,她立即把衣服扔在地上,捶著背,唉嘆了一口氣,感覺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我禮貌打聲招呼:「×媽媽好,您真厲害,您幾歲了啊?怎麼還提得動這麼一大包回收垃圾呢?」

日期:2024-03-18

職場生活

31歲大腸癌末期,台大醫師切開腹部又闔上「整個肚子都黑了」...他如何奇蹟痊癒,一路活到85歲?

新陳代謝疾病、免疫系統疾病,甚至是癌症、精神疾病等,看似原因各不相同,但最新醫學研究發現,這些疾病都和細胞中的粒線體受損息息相關。幸運的是,只要透過飲食、運動、作息、磁場與日照,修復粒線體就可以從細胞開始,重拾健康。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沒有我,你有今天成就?」別這樣勒索家人 他把2500萬贈與5子女,為何不怕棄養還保證孝順一輩子

父母多會將生前財產做好規劃傳承給後代,避免百年之後遺產被課重稅造成孩子們的負擔,但除了如何節稅,更多退休族群擔心,會不會錢被子女分完後就遭到棄養?有網友提出一妙招,保證孩子們每月開開心心回來吃飯,父母們也不必擔心錢被拿光沒人理,獲得許多人大讚。律師呂秋遠提醒,請把錢優先拿來照顧自己,其實父母子女之間「愛才是最大」,不要用孝順要脅、不要勒索自己的孩子,無論是金錢或是情感,這只會讓人逃得更遠。

日期:2024-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