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養老機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連白胡椒、椒鹽粉都出事…蘇丹紅風暴定調系統性事件!陳建仁令月底前查完,全國營養午餐停用辣椒粉1個月

今周刊編按:致癌物「蘇丹紅」食安風暴持續擴大,食品藥物管理署副署長林金富周五(3/8)表示,依委員會主決議,已正式行文教育部,通知全國校園午餐暫緩使用辣椒粉1個月,等於全台校園即日起午餐禁用辣椒粉至4月7日,食藥署也會在1個月內完成全台29家進口商的清查工作。

日期:2024-03-08

職場生活

「房子很大什麼都不愁,但我選擇住養老院」85歲前首富的養老智慧:無論多大年紀,都少給子女添麻煩

多數有錢人都是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呢?即使家財萬貫也會前往養老院度過餘生嗎?中國一名85歲長者日前在養老院正式辦理入住手續,細究其背景發現,該名老人竟是重慶前首富、力帆集團創辦人尹明善,85歲的他正式入住養老院後徹底退休,告別商場。不過,以尹明善的地位、家世可說是不需要到安養院頤養天年,他親口透露住進養老院的原因,正是「不想給子女添麻煩」。尹明善表示,在慢慢轉變養老觀念後,因此毅然決然前往養老機構,讓照護責任交給專業的人員。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白紙革命」讓習近平有壓力?國務院沒「寬鬆防疫」最後只給8個字...陸港股漲明天呢?

上海抗爭群眾在上周末齊聚烏魯木齊中路,高喊習近平下台、共產黨下台後, 北京、武漢等地全中國19省、至少91所高等院校先後組織響應、發起抗議活動「白紙革命」,這是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掌權10年來,從未曾見過的全國性抗議活動。由於反封控抗議越演越烈,「健康中國」微信公眾號周二(11/29)上午公布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於下午3點召開新聞發布會,國家衛健委發言人米鋒表示,當前各地正在抓實抓細做好疫情防控,要根據檢測、流調結果做好風險研判,精準判定風險區域。封控管理要「快封快解、應解盡解」,減少因疫情給群眾帶來的不便。國家疾控局監督一司司長程有全說,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專門制定了核酸檢測、風險區劃定及管控、居家隔離醫學觀察、居家健康監測等4個技術性檔,提出防範應對措施,只要各地嚴格落實到位,就可以有效降低疫情風險。 另外,國家衛生健康委醫療應急司司長郭燕紅表示,60歲以上老年人是感染新冠病毒後引發重症的危險人群,80歲以上的高齡老人更是重症的高危人群。「 我們有老年人的家庭和養老機構就更應該防範感染的風險」。 由於國務院並未規定新防疫調整,眾人失望之情都反映在臉上,央視直播時掃到一名記者筆記的情況,網友說記者會都開了10多分鐘,他卻只寫了一行字。

日期:2022-11-29

職場生活

退休40年台鐵司機「忘上班」急請假,主管「准了」…暖故事告訴我們:當家人失智,彼此該如何陪伴

拍謝,端午節要上班忘了請假!一名退休近40年、患有失智症的台鐵司機員,認為自己忘了端午連假要加班開車,急得跑來向台鐵主管請假,而主管也很「配合」的讓老先生完成請假,這個溫暖小故事讓在場的台鐵人員心裡覺得溫馨。

日期:2022-06-06

職場生活

郭董研發PCR口水機,全為97歲老母!發願未來全台半數家庭「免費擁有」、將優先供貨台灣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週日(5/29)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中,接受主持人陳文茜獨家專訪時提到,一開始會想要研發這台機器,是為了保護高齡97歲的母親,郭台銘也透露,目前手上的庫存量約萬台,將會優先捐贈照顧養老機構、坐月子中心和沒有PCR設備的偏鄉。郭台銘說,像是綠島就是由永齡基金會捐贈,他也希望有一天全台半數家庭,可以「免費」擁有這台家用PCR。「台灣有許多孝順父母的人,有很多疼愛孩子的人,希望他們可以和我一樣照顧一家老小,度過百年來最大流行病。」郭董說,富佳生技研發的家用PCR檢測儀器成本會比快篩便宜,未來將優先提供供應台灣的弱勢族群和偏鄉家庭,藉由這台機器,除了縮短篩檢時間,也減少快篩成本,讓醫師跟護理師的手能空出來,保留醫療量能。

日期:2022-05-30

產業時事

高齡市場餅漸大 老將新兵百花齊放 銀髮宅3趨勢進化

不只要活得久,還要活得好。翻轉「長者是被照顧者」概念,熟齡養生宅已經進化到讓長者多活動、生活更活躍的設計。

日期:2021-09-29

投資理財

國泰世華信託專家:趁頭腦靈光時,先想好財產安排

活得好比活得久,更需要做好準備。信託專款專用的特性,能夠協助老後的理財規劃、安養金運用與子女保障,並避免意識不清時,財產被不當挪用。

日期:2020-12-09

產業時事

從亞馬遜、軟銀到台廠都在搶的兆元大餅 復健、防疫、送餐 最強機器人在身邊

一個年成長逾4成的全球產業新寵:服務型機器人,正火熱崛起。別以為機器人只是工廠的機械手臂,隨著人工智慧等科技突破,舉凡物流、醫療、照護⋯⋯各領域,一台台機器人加速走入日常。這不只是各國瘋搶的亮點產業,也是台灣到國際拚搏的新機會。

日期:2020-09-23

幸福熟齡

退休,到底該準備哪些事?她這樣規劃100歲退休藍圖,不依靠他人,43歲開始環遊世界活出精彩人生

網友問:「如何安排100歲的樂活人生?」

日期:2020-03-06

投資理財

她65歲「拋家棄子」,自願去住養老院:這個年紀,不做媽媽,不做婆婆,就做我自己

好的退休品質,除了安排適合的居住環境之外,做好退休理財準備是必要的,畢竟經濟無虞是安心退休的最好後盾。以下幾點提醒......

日期:2019-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