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養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重要里程碑!辨別長期用藥是否中毒,長庚成功開發新世代晶片,快篩一下結果立即揭曉

毒性檢測是醫學進步的重要一環,可提供醫師評估人體暴露安全性,為藥物長期使用提供重要安全性的依據。但過去只能在實驗室進行,成本昂貴且需時甚久,為突破現狀,長庚醫院與長庚大學團隊長期合作研究,終於傳出捷報!成功開發一個概念如同快篩的實驗晶片,將有機會可快速篩檢毒物及藥物對細胞的毒性反應,還能結合人工智慧,以更早期精準診斷與判別治療效果。

日期:2021-09-02

職場生活

快筆記!中醫教戰飲食秘訣 3道菜+3茶飲「補氣活血」抗寒冬

冬天建議攝取海帶、紫菜等黑色食物,增強基礎代謝率,抵抗寒冷;黑豆、黑芝麻含豐富花青素,抗氧化功能佳,也能益氣活血。

日期:2021-01-15

品味人生

腎臟老化速度,比生理年齡還快!醫師:牢記6招保養腎臟,避免老後洗腎

台灣血液透析(俗稱洗腎)發生率及盛行率高居世界第一、二名,目前國內長期透析病人數已經超過85,000人。社會快速老化、糖尿病患者增加是最主要的原因。民眾平均壽命延長,腎臟衰退、老化速度往往比生理年齡快,如果平時沒有注意腎臟保健,年紀大時就可能需要洗腎。

日期:2020-04-27

品味人生

容易疲倦,竟是腎臟出問題?醫師:腎臟病初期沒症狀,牢記5大徵兆

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近期甚至有臨床案例顯示,新型冠狀病毒不但主要攻擊肺部,在嚴重患者身上甚至會傷害腎臟,造成急性腎衰竭。醫師提醒,腎臟病友在疫情期間應加強自我防護,一般民眾也要對腎臟病的症狀提高警覺,因為初期通常沒有明顯徵兆。

日期:2020-04-13

幸福熟齡

白髮不是老化,竟是腎虛、血虛?中醫師吳明珠教你2秘訣找回烏黑髮

俗諺:「女人的命運,頭髮來改變」。中醫認為,狂掉髮、冒白髮,可能是「腎虛、血虛」,建議應多吃黑色食物「入腎氣」,如黑木耳、黑芝麻、黑豆,或是生理期結束後,適量補充紅棗、枸杞「補益精血」,防止掉頭髮與預防白髮生成。

日期:2020-02-27

品味人生

猛長白髮恐是因為腎虛!中醫師教你「冬天養腎2秘訣」找回烏黑髮、好精神

編按:中醫認為,狂掉頭髮、冒白頭髮以及頭髮乾燥,可能是「腎虛」所致。冬天是養腎黃金期,可起到滋補元氣、壯腰強筋的作用,民眾可多加把握,透過飲食與穴位按摩這2個方法來養腎,找回烏黑髮、好精神!

日期:2019-12-03

幸福熟齡

早餐這樣吃,補元氣又補體力!中醫推薦這1杯「養腎健腦飲」

身為中醫師,必須維護大家的健康,所以保持一整天的元氣和體力是一定要的,早餐更不能馬馬虎虎,出門上班前常陪小孩玩到不知影人的我,都會沖泡一杯快速又營養的養腎健腦飲來當早餐,這杯飲品我也稱之為郭醫師的黑五類腦粉,用來開啟活力的一天!

日期:2019-10-02

品味人生

中醫師推薦!按摩、拍打3大穴位 輕鬆補腎不求人

五臟之中,腎主藏精,為先天之本,生命之根。想要養腎,透過按摩、拍打重點穴位,有效遠離腎臟病威脅!

日期:2019-09-25

今選頻道

小心乳癌!這3大致癌元凶常被忽略,多數人愛吃

對女性來說,乳癌不僅是一種癌症,更會害自己成了「少奶奶」、失去女人的其中一個象徵,因此,如何防治乳癌成為時下女性的一大關注議題。近年來,網路廣泛流傳「吃黃豆製品容易性早熟,甚至會得乳癌」的說法,但,事實真是如此嗎?營養師認為,相較於證據尚未明確的黃豆及其製品,有3種食物更應忌口!

日期:2019-06-24

今選頻道

不想洗腎就別亂吃!腎臟科名醫:謹記「三少三多」有效排毒護腎!

想要擺脫腎臟病的威脅,不能單靠醫生,從日常生活中建立良好的護腎方法,自己就是護腎專家,讓腎病威脅從此退散。

日期:2019-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