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養護中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95歲老人住養老院20年、花千萬元告白:兒子孝順、還有間大房子,為何我退休自願住養老院?

從過去無人敢接手、鮮少人願意入住,到如今已然變成台北最搶手的安養中心,台北市至善老人安養護中心今天慶祝成立20周年,除了舉行感恩祝福,也贈禮給三位入住滿20年的長者。高齡95歲的李宏譽老先生說,當年很多人不理解他為何要和老伴入住安養中心,沒想到如今住安養中心養老反而成了流行了。

日期:2024-01-02

職場生活

在法國,沒有「老了靠孩子」這回事!去醫院探病,連油錢都父母出...法國媽媽給我的「震撼教育」

大家常常說,西方人比起東方人,家庭觀念相對薄弱,我其實沒有很認同。我認識的很多法國人,都選擇住在離父母家近的地方,或是週末常常回家看家人,甚至某些家庭還設定每週日為「家庭日」,讓全家人可以團聚吃飯。

日期:2023-04-26

職場生活

擁抱熟齡Ⅱ長壽新人生講座/廢校蛻變養老村!日專家分享轉型經驗,「日本照護」模式可供台灣借鏡

今周刊與新光醫院今(11/18)日攜手舉辦【擁抱熟齡Ⅱ長壽新人生】健康講座,跨海邀請日本「木下川吾亦紅」施設長岩田尚明與建築師村田行庸,分享日本如何將廢棄學校改建為養老村的經驗,在私校紛喊退場的今天,提供台灣一些另類思考。

日期:2022-11-18

職場生活

寫給60歲以後的你,中老年都看看吧!存股買下3間房,70歲理科阿伯:「樂活養老」這5件事缺一不可

編按:本業是冷凍空調工程技師的股素人,曾在1998年進入股市,當時只會「憑感覺」買賣股票,3年不到即因嚴重虧損套牢而黯然退場。2008年,悟出「買股的3個15準則」與「3個先決條件」的原型理念後,重返股市,從此不再虧損、安穩獲利。股素人現在處於半退休狀態,不僅每年領穩定股息,靠著土法煉鋼篩選股票,還在同一社區買下三間房與家人同住。本文摘自股素人於2020年出版之《拒當下流老人的退休理財計劃》

日期:2021-11-04

財經時事

長者接種後猝死,大家好怕怕? 侯友宜:新北三天施打率52% 接種前有醫師幫評估

國內今(18)日新增187例本土病例、21例死亡,其中新北市新增76例本土病例仍是最多,但已連6天將確診數控制於2位數。針對近日頻傳長者施打AZ疫苗猝死,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於記者會中表示,這3天長者施打率平均約52%,仍呼籲長者進行施打。如施打前經醫師評估身體不適,可日後補打。

日期:2021-06-18

財經時事

新北抓出7區、28里「重熱里」為防疫重心 但不公開以免標籤化 侯友宜:長照人員優先打疫苗

國內本土確診案例今(2)日新增372例本土、177例校正回歸,其中,新北市確診195例、校正回歸115例,確診人數較1日大增,土城更爆發養護中心群聚感染。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於疫情記者會中,出示「熱區風險里區分表」,表示目前新北共有7區28里為「重熱里」,將加強管制並籲請里民盡速快篩。針對土城養護群聚事件,侯友宜回應,如有新一批疫苗進來,長照養護人員將列入優先施打對象。

日期:2021-06-02

職場生活

1傳25》土城養護中心爆群聚感染!侯友宜:長照將優先打疫苗 新北172賣場人流管制

新北市土城區某長照機構爆發院內群聚感染,目前已有5位工作人員、20名高齡住民快篩後,呈現陽性反應;新北市衛生局今表示,已立即採取分艙、分流、分層方式,並將快篩陰性者送備援單位照顧,原機構環境全面清消,感染源仍在疫調中。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早市政會議指出,未來疫苗進來長照將全面施打,同時指出172賣場人流管制,落實2.25平方公尺內以1人為上限,及娛樂業停業期間減徵稅負等等。

日期:2021-06-02

產業時事

「若岳母遭虐待,為何堅持不把她轉到其他安養機構」 兆如安養護中心批李慶元指控不實今提告

台北市議員李慶元近日質疑台北市立兆如老人安養護中心虐待老人、院內有疥瘡卻未通報,對此,兆如昨(18)日下午由董事長胡世賢率領主要幹部召開記者會全面駁斥,認為此種惡意抹黑已造成嚴重聲譽損失,並提出相關資料逐一駁斥惡意中傷,而兆如也已於今日對李慶元提告加重誹謗及偽造文書。

日期:2020-05-19

幸福熟齡

曾年少輕狂,67歲罹食道癌後...竟被姊姊放棄不顧!他獨自善終往生:我連累了姊姊,很對不起她……

認識草伯,是因為護理師擔心低收入戶的他,經濟上難以負擔醫療費用,於是就和我聯繫了。

日期:2019-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