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養豬事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經營戰略》提高糧食利用率 農畜龍頭大成祭三招應對

三一.七%、九百公噸、一一八%,這三個關鍵數字的背後,代表的是國際糧食危機風暴正步步逼近台灣。而台灣居高不下的進口糧食依賴度,也讓農畜龍頭大成集團提高警覺,早早啟動部署。

日期:2022-05-25

產業時事

你聽過「小豬排隊上廁所」嗎?大成跨界養豬 砸24億元躋身全台前三大!

口蹄疫後台灣養豬產業一片低迷,大成2006年才開啟養豬事業,將養豬場融入科技、環保概念,成功育種、量產口感Q脆的桐德黑豬,受到老饕高度指名。

日期:2021-01-04

產業時事

力抗疫情肆虐逆勢成長 謝金河:亞洲「這些國家」競爭力竟不敵小國丹麥

今年疫情席捲全球,大多數人都不能出國,過去幾年,我至少有兩次出國考察行程,像美國矽谷,俄羅斯,古巴,墨西哥,以色列⋯⋯我都造訪過,也留下深刻印象。這幾天在想,還有什麼國家值得深入探索?我留意到丹麥。

日期:2020-10-24

產業時事

面臨挑戰與機遇的歷史大洪流 謝金河談台灣「高值化養豬產業」

面對開放美豬進口,朝野政黨激烈抗爭衝突不斷,養豬業者正面臨著挑戰與機遇的歷史大洪流,這個禮拜我邀請了祥圃實業董事長吳昆民先生及繼承他家業的長子吳季衡,還有福壽實業董事長洪堯昆先生一起來討論台灣養豬事業的未來,他們都面對開放的挑戰,但都不卑不亢地準備好迎接未來挑戰。

日期:2020-10-10

財經時事

好消息!歷經24年的努力,台灣最快今明自口蹄疫區除名

台灣養豬事業曾因口蹄疫重創,努力了24年,可望獲得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宣布自疫區除名,得以重返國際市場。

日期:2020-06-15

產業時事

2018年和今年的股災都和「它」有關 只要出現大賣都是股市低點

2020年台灣股市開紅盤之際遭遇新冠病毒(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如同2003年SARS疫情發生地在中國,這次發生起源地還是中國,從武漢市開始蔓延,雖然都是疫情,但能否以SARS當時經濟形勢的分析基礎,而悲觀斷言2020年往後的經濟和股市發展呢?

日期:2020-03-02

產業時事

大成卜蜂夾擊…62歲老企業茂生如何靠「夾縫生存學」,全年營收成長率稱霸飼料股

在台灣掛牌飼料股中,茂生農經(1240)的市值規模僅17.6億元(截至2月4日),不到大成或卜蜂的一成,排行還在福壽、興泰之後,頂多是中段班,去年營收成長比例卻居冠,總金額達18.18億元,成長比例達22.2%,究竟茂生做對什麼事情?

日期:2020-02-06

職場生活

美如歐洲小鎮 屏東職人町老屋新生挺青年逐夢

紅磚牆、木圍籬,小巧的店面置身在宛如歐洲小鎮的情境中,這裡是屏東市區新興崛起的熱門景點「職人町」,過去是林務局的老宿舍,如今已成為職人與創業青年築夢的基地:有原型師的職人工作室、咖啡廳、玩具實驗室、手創藝術等,還有專賣台灣原生種平埔黑豬的肉品店,展現豐沛的文創原動力。

日期:2019-10-15

產業時事

捱過23年的等待!脫離口蹄疫疫區 台灣豬業將成下一個「發大財」產業?

揮別1997年口蹄疫風暴,今年終於露出曙光。過去產值達1700億,台灣豬業苦等了23年,今年六月豬隻拔針滿一年,可望重返國際市場。由於中國深受非洲豬瘟之苦、又遭到美中貿易戰關稅壓力,國際市場普遍預估明年豬價上漲。前景看好的台灣豬業,真能趁勢站在風口上,一飛衝天嗎?(編按:口蹄疫是1997年爆發,以當年起始年也加入計算,因此計算為「23年」等待。)

日期:2019-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