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養豬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1年吃掉7億隻豬,暴利行業為何變「穩賠大錢坑」?謝金河:穩?年虧近20億「台灣最慘養豬戶

自由時報的「財經青紅燈」專欄出現一個醒目的標題,上面寫著台股最慘的養豬戶,我仔細看才知道是在說穩?!

日期:2024-03-31

職場生活

台糖安心豚被指有「西布特羅」引恐慌、SGS報告「無檢出」!養豬協會轟打擊國產豬:堅決不用瘦肉精

台中市政府日前聲稱自台糖豬肉產品中驗出「西布特羅」瘦肉精,台糖公司周一(2/5)強調已將同批次肉品送SGS台北實驗室檢驗,報告顯示除畜產會檢測外,民間SGS實驗室也無檢出瘦肉精,且台糖從未進口外國豬肉,西布特羅更非國外養殖時所使用的瘦肉精。中華民國養豬協會周一發布聲明表示,此事已引發消費者恐慌、嚴重打擊國產豬肉形象,在春節前夕恐影響豬農收入。該協會重申,台灣豬農堅決不使用瘦肉精,如今此事已造成全國人民恐慌,也讓豬農蒙受不白之冤。經濟部長王美花說明,台糖70年來從未使用瘦肉精養豬,更別說是西布特羅,包括中央、彰化縣政府及民間等等均未檢出瘦肉精,為何台中市政府卻有,最想知道答案的是台糖公司。她也說明,西布特羅因價格昂貴,在國外若要使用瘦肉精也是添加「萊克多巴胺」,且西布特羅在台灣禁用,僅在實驗室存有少量樣品以供比對。

日期:2024-02-05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74期︱大成重新納入存股池的三個理由

我們將食品股大成(1210)重新納入存股池,主要基於三個理由:第一、高糧價、高肉價將使大成今年獲利創下歷史新高;第二、大成食品加工部門提供獲利成長新動能;第三、大成的中國事業處於谷底,未來有回升機會。

日期:2023-09-04

產業時事

專訪/農委會升格農業部,農地零碎化、糧食安全、假訊息…陳吉仲一次盤點台灣農業挑戰

編按: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行政院在7/28正式宣布農業委員會改制的農業部,將於8/1掛牌成立,首任農業部部長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接任。
農委會即將升格農業部,「末代主委」陳吉仲盤點過去、現在與未來台灣面臨的農業挑戰,對未來農業部還能做更多什麼,特別點出氣候變遷與農業永續兩大主軸,以及延伸出的「疫病」、「糧食安全」、「農地零碎化」甚至「假訊息」等挑戰。少時曾經歷家中經濟被口蹄疫擊潰的陳吉仲,特別談及疫病議題表示,政府除針對口蹄疫已在2018年成功拔針、2020年6月成為非疫區,同時守住非洲豬瘟,接下來鎖定日治時期就存在的傳統豬瘟,目標是在2024年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WOAH)成功申請為非疫區。

日期:2023-05-29

職場生活

「這輩子曾有3次想自殺」建中學霸想當老師變養豬:我的人生,不是照我的想法走

世界比我們想像中來得大,人生的路也是無限的寬闊和無盡的選擇。

日期:2022-06-28

產業時事

智慧農工 還綠大地

氣候變遷,旱澇交替,嚴重衝擊看天吃飯的農業,農村人口老化,無力負荷繁重農務,農業困境怎解?臺灣以科技外溢優勢,跨域整合、農工合作,做守護環境、還綠大地的淨零先鋒!

日期:2022-06-16

投資理財

半導體景氣明年見頂?股價將大跌20%?小摩大動作降評聯電、力積電、世界 引發市場爭議

小摩(JP Morgan)近來降評聯電、日月光、世界先進及力積電等多家半導體公司,理由是這波半導體缺貨的景氣上升循環,即將在2022年達到高峰,未來6個月內亞洲半導體股價可能會修正20%以上。小摩這個預測報告為半導體業投下一個震撼彈,景氣循環會出現什麼樣的面貌,值得進一步深入探究。

日期:2021-12-10

產業時事

非洲豬瘟來勢洶洶! 台灣最後一道防線守得住嗎?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9月15日宣布,10月起,199頭(含)以下小型廚餘養豬場全面輔導轉型及退場,誓言全力將非洲豬瘟疫情阻絕於境外,究竟為何推出這樣的政策?台灣有多少豬場將受影響?

日期:2021-10-19

產業時事

女醫師嫁給養豬戶,被質疑「社會地位不搭」...養豬7天賺贏醫師年薪,豬農徹底碾壓醫師的3個理由

編按:一名網友在PTT上發問「女醫生嫁給養豬的是怎麼回事?」,網友表示,他的醫師同學追了很久的女醫生,最後竟然嫁給養豬的,同學覺得輸給一個養豬的很可恥,雖然該名養豬戶家裡一台賓士休旅車GLS、一台s400,身價不菲,但原PO還是覺得社會地位不搭。 一名男醫師出來回應,太太家裡就是養豬的,他結婚後才知道,養豬場規模幾個廠共約2萬多頭,「金額真的蠻嚇人,1星期就我1年收入」。而網友也紛紛表示「養豬都有錢人」,一名網友自述「我三舅養豬的,年收兩千萬,你參考一下,我那兩個表弟換車跟換衣服一樣。」 經營粉絲團「文青別鬼扯」,俗稱鬼王的劉志偉也PO文分析如下,「醫師和豬農社會地位確實很不搭」,因為不管是收入、專業技能、耐受力以及社會交往能力各方面,豬農都勝過醫師許多。

日期:2021-05-05

產業時事

外國搶著用 工研院水處理厲害在哪?

半導體廠重視乾淨的水來源,工研院投入三十五年研發的水處理技術,如今不僅供應台積電南科廠,就連新加坡半導體業者也搶著用。台灣處理再生水的技術究竟厲害在哪裡?

日期:2021-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