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養豬產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台糖安心豚被指有「西布特羅」引恐慌、SGS報告「無檢出」!養豬協會轟打擊國產豬:堅決不用瘦肉精

台中市政府日前聲稱自台糖豬肉產品中驗出「西布特羅」瘦肉精,台糖公司周一(2/5)強調已將同批次肉品送SGS台北實驗室檢驗,報告顯示除畜產會檢測外,民間SGS實驗室也無檢出瘦肉精,且台糖從未進口外國豬肉,西布特羅更非國外養殖時所使用的瘦肉精。中華民國養豬協會周一發布聲明表示,此事已引發消費者恐慌、嚴重打擊國產豬肉形象,在春節前夕恐影響豬農收入。該協會重申,台灣豬農堅決不使用瘦肉精,如今此事已造成全國人民恐慌,也讓豬農蒙受不白之冤。經濟部長王美花說明,台糖70年來從未使用瘦肉精養豬,更別說是西布特羅,包括中央、彰化縣政府及民間等等均未檢出瘦肉精,為何台中市政府卻有,最想知道答案的是台糖公司。她也說明,西布特羅因價格昂貴,在國外若要使用瘦肉精也是添加「萊克多巴胺」,且西布特羅在台灣禁用,僅在實驗室存有少量樣品以供比對。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用高科技養豬,中國卻成殺戮戰場!從市場老大殺到二、三線企業,謝金河:不知台灣的「他」有無影響

養豬養成殺戮戰場過去我們形容中國市場很大,經常會說:任何數字乘以14億,就會變很大!反之,任何數字除以14億,也會變很小!照理說,在14億人的市場做生意,那個餅應該很大才對。例如,中國一年生產7億隻豬,一年生產10億噸粗鋼⋯⋯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國內首例!旅客攜帶中國「香脆腸」入境,驗出新型豬瘟病毒...農業部示警:現有疫苗無法防範

農業部獸醫研究所(獸醫研究所)於今年本月15日首次於中國入境旅客攜入之豬肉製品中,檢出2種不同基因型之非洲豬瘟病毒,一種為傳統第2基因型病毒株,另一種為新基因重組型病毒株。此重組病毒目前於中國引發嚴重疫情,若一旦擴散至亞洲周邊國家,恐將掀起另一波非洲豬瘟疫情。

日期:2023-12-18

產業時事

專訪/農委會升格農業部,農地零碎化、糧食安全、假訊息…陳吉仲一次盤點台灣農業挑戰

編按: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行政院在7/28正式宣布農業委員會改制的農業部,將於8/1掛牌成立,首任農業部部長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接任。
農委會即將升格農業部,「末代主委」陳吉仲盤點過去、現在與未來台灣面臨的農業挑戰,對未來農業部還能做更多什麼,特別點出氣候變遷與農業永續兩大主軸,以及延伸出的「疫病」、「糧食安全」、「農地零碎化」甚至「假訊息」等挑戰。少時曾經歷家中經濟被口蹄疫擊潰的陳吉仲,特別談及疫病議題表示,政府除針對口蹄疫已在2018年成功拔針、2020年6月成為非疫區,同時守住非洲豬瘟,接下來鎖定日治時期就存在的傳統豬瘟,目標是在2024年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WOAH)成功申請為非疫區。

日期:2023-05-29

產業時事

反萊豬公投翻盤關鍵解析:為何養豬大戶縣市竟不反萊豬進口?

雖然選前民調清一色指出,反萊豬公投的同意票遠超過不同意票,儘管兩者差距經公投宣傳後縮小,但是並未翻盤,不料最後結果卻是不同意票較多,成為本次公投的最大驚喜。在反萊豬公投案中,同意票為393萬6554票,占48.8%;不同意為413萬1203票,占51.2%。與所有民調相反,反萊豬不同意票超過同意票的關鍵為何?

日期:2021-12-19

產業時事

「非洲豬瘟殺到家門口!」 全台禁用廚餘養豬一個月 每天1263噸廚餘怎辦? 或許還有這第三條路

防堵非洲豬瘟,農委會緊急宣布禁用廚餘養豬一個月,但暫時禁用廚餘只能緩解眼下危機,長遠而言,政府仍應設法改變既有的廚餘處理方式,帶動養豬產業轉型。

日期:2021-09-08

產業時事

靠「豬界勞斯萊斯」售價比別人貴3倍!科技青年回彰化田尾養豬,他憑什麼?

青年返鄉踏入養豬產業,有人用巧克力入飼料、有人走遍全台只為飼育新品種,他們帶著新觀念與新科技,想提升台灣豬肉層次與風味,在競爭市場中靠特色取勝。

日期:2021-01-26

產業時事

萊豬進口沒在怕》「你吃的豬每3頭有1頭出自這裡」,台灣種豬大王竟是這位53歲宜蘭大叔

一間不到30人、資本額1500萬元的公司,竟能牽動全台養豬產業700億元年產值!它是隱身在宜蘭田間,成立近50年的專業種豬改良育種公司,台灣神祕的種豬大王——福昌豬場(公司登記為發昌企業)。

日期:2021-01-06

公投專區

借鏡國際》縮短與伊比利豬的距離 台豬迎頭趕上的三大關鍵

2021.12.09編按:四大公投即將在12月18日投票,其中涉及民眾食安健康、國際經貿整合、國內養豬產業競爭力等諸多層面的「反萊豬」公投案,最受台灣民眾與國際關注。早在公投議題發酵之前,《今周刊》就已注意到,開放萊豬與否,直接影響台美經貿關係與簽署雙邊、多邊自由貿易協定的進度;但在開放含萊劑豬肉進口之前,政府必須先在食安管理政策與產業升級方案上,取得社會信任,以降低民眾疑慮。基於這兩項原則,編輯團隊多次製作深入報導,針對開放萊豬及其配套提出政策建言。公投倒數階段,《今周刊》特地從資料庫當中精選出與這次公投爭點最相關的報導內容,期望協助讀者獲得充分資訊,進而做出審慎判斷。----------------------------------------------------------------------------------------------伊比利豬,產自西班牙西部伊比利半島,雪花狀的油質分布,有「豬肉界的和牛」之稱。台灣豬該如何升級,我們與伊比利豬的距離又有多遠呢?

日期:2021-01-06

公投專區

風味升級》靠特色決勝 豬二代打造「名牌豬」

2021.12.09編按:四大公投即將在12月18日投票,其中涉及民眾食安健康、國際經貿整合、國內養豬產業競爭力等諸多層面的「反萊豬」公投案,最受台灣民眾與國際關注。早在公投議題發酵之前,《今周刊》就已注意到,開放萊豬與否,直接影響台美經貿關係與簽署雙邊、多邊自由貿易協定的進度;但在開放含萊劑豬肉進口之前,政府必須先在食安管理政策與產業升級方案上,取得社會信任,以降低民眾疑慮。基於這兩項原則,編輯團隊多次製作深入報導,針對開放萊豬及其配套提出政策建言。公投倒數階段,《今周刊》特地從資料庫當中精選出與這次公投爭點最相關的報導內容,期望協助讀者獲得充分資訊,進而做出審慎判斷。----------------------------------------------------------------------------------------------青年返鄉踏入養豬產業,有人用巧克力入飼料、有人走遍全台只為飼育新品種,他們帶著新觀念與新科技,想提升台灣豬肉層次與風味,在競爭市場中靠特色取勝。

日期:2021-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