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餐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中信銀豪捐1億、遠東科大改名「中信科大」!財團併大學成趨勢?一表看還有哪些企業冠名辦學

少子化海嘯衝擊校園,大專院校招生年年艱困,中信銀3/22公告捐贈遠東科技大學新台幣1億元,遠東科大週一(3/25)下午召開董事會,通過更名為「中信科技大學」,本學期將向教育部申請,審核通過後更名。

日期:2024-03-26

職場生活

除了麻、辣,古代外派成都的官員吃什麼?攜手四川米其林一星、微風南山新餐廳46高樓賣「官府川菜」

旗下擁有米其林三星「態芮Taïrroir」餐廳、「A Restaurant」法國餐廳、「捌伍添第」等餐廳的嘉林餐旅集團,3月8月再進駐台北信義區微風南山46樓,推出川菜品牌「川雅」餐廳,特別與川菜大師王開發所創立的四川成都米其林一星餐廳「松雲澤」合作,共同打造全台首間主打精緻菜色,並且以每人一份的位上餐送餐方式為主的川菜餐廳。

日期:2024-03-08

職場生活

又一家私校倒下…47年大漢技術學院8月停辦!在花東培育數萬工科人才、曾擁7千生如今剩500

受少子女化的衝擊影響,大漢技術學院董事陳振貴今天指出,位於花蓮新城的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昨日決議,自113學年度、今年8月起,依私校法停招停辦,安置師生將作轉型發展規畫,決議已於今日校務會議報告。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面對老化,你做好準備了嗎?《學老誌》第二期於北大退聯會正式發表,鼓勵退休教職員健康學老

臺北大學退休教職員聯誼會第5屆第1次會員大會於2024年1月6日,假臺北大學民生校區教學大樓九樓舉行,現場貴賓雲集,包括林鍾沂會長(前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教授)、臺北大學校長李承嘉、前校長薛富井教授、前校長林道通教授、副校長陳達新等皆親自出席。會中並邀請社科院USR計畫主持人曾敏傑教授進行專題演講,主題為「從高齡服務到高齡雜誌的創刊 — — 臺北大學社會實踐的回顧」。

日期:2024-01-09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築間、全家餐飲、三商餐飲亮眼成績撐腰,本周登錄興櫃!碳交易開張,中鋼、金融業搶頭香

今年疫後報復性消費潮,讓台灣餐飲業營業額創下歷史新高,餐飲業者紛紛挑戰資本市場。本周,有3家餐飲生力軍將加入資本市場,火鍋品牌築間、全家餐飲、三商餐飲,將接力登錄興櫃。本周,國內首批碳權將上架碳權交易所。只不過,這些碳權不能轉售,目前也無法用於抵減碳費,那這些碳權到底有什麼功用? 1、國內首批碳權上架 防炒作,碳權無法再轉售2、報復性消費潮! 餐飲業搶進資本市場3、年末消費旺季到! 外銷訂單挑戰翻紅

日期:2023-12-18

職場生活

產學攜手合作僑生專班逆轉僑生人生 擴增新南向人才資源 「技高三年+技專四年」七年一貫專班,串聯廠商端實習開創職涯致勝

僑生具有「在地」與「國際化」雙重優勢,而臺灣的技職教育CP值最高,令人嚮往,東南亞僑生經過「技高3年+技專4年」7年一貫產學攜手專班並在業界實習,不但扭轉經濟弱勢,學業有成,更因能力斜槓而翻身成為企業歡迎的人才。

日期:2023-12-14

職場生活

首「惜」廚師 用吃實踐餐桌上的永續

根據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2015) Food WasteFootprint & Climate Change報告指出,有1/3的食物,還沒進入人們的胃,就在生產、運送、消費的過程中被浪費了;另外,聯合國環境規劃署(2021) Food Waste Index Report 2021報告統計,2019年在家庭、零售和食品服務業產生逾9億噸食物廢棄物。

日期:2023-12-07

職場生活

鞋業大亨跨足餐旅業,寶成二代蔡明倫:把台灣茶文化推向國際 寶元紀2024揮軍日本京都

卸下寶成鞋業董事長一職的蔡其建,一手打造以茶為核心的品牌寶元紀,長子蔡明倫,更是一肩扛起操盤手的工作,在南投、台北打造頂級旅宿、餐廳。他也預告,集團旗下位在三義,投入十年打造的茶文化園區將在明年農曆年左右開幕,首間海外門市寶元紀京都Boutique Store也將在明年三月營運。

日期:2023-11-30

投資理財

嚴控持股比重 首選位階低的起漲股 大盤箱型震盪 選股重於指數

在台股加權指數尚未突破箱型盤局之前,投資人該如何操作布局,才能提高獲利勝算?從技術型態、量價關係與籌碼變化觀察,或許可作為資金配置與操作方向的參考。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一年開一家億元店!嘉林劍指台灣頂級餐飲集團 家具老董變星級主廚推手 闖出五億年收

台北東區新法式餐廳Restaurant A、米其林三星餐廳態芮、推薦餐廳捌伍添第,背後的投資者,都是嘉林集團董事長林憲宗,從家具製造商跨足餐飲業,他有什麼籌謀與盤算?

日期:2023-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