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餓不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哪間大學最會考公職?10大錄取排名,私校2間入榜...進公家毀專業?他勸「只適合想穩定的人」

向來被視為「鐵飯碗」的公務員,是不少人選擇職涯的選擇,不過其實當公務員並非外界想像沒有壓力,近年來離職率也高於以往。不過,考選部公布大學畢業生畢業3年內,報考112年高普考錄取人數最多的前10名學校,前三名為政治大學、成功大學、台灣大學,其中政大及成大更是連3年進入前3名;其餘第4名到第10名學校分別為,中興大學、台北大學、逢甲大學、高雄科技大學、中央大學、東吳大學、中正大學。

日期:2023-11-08

職場生活

想發財,別當公務員!一個辭職軍公教的告白:無論你讀什麼科系,進公家單位毀專業

編按:本書作者李尚龍大學讀的是軍校,讀到大三卻退學了,接著到補習班當英文教師,之後一邊寫作一邊創業,當過導演與編劇。曾被評選為年度影響力作家、亞洲好書榜「年度勵志作家」。 書中他以自身蛻變歷程和真實案例,為你總結:比文憑更值錢、但學校從來沒教的高收入技能。 他還特別聲明,這是一本很功利的書,不期待以下兩種人讀:第一,只想得到正確答案卻不想思考的人。第二,對收入高低完全不在乎、只想活得瀟灑的人。

日期:2023-08-15

投資理財

當看護時,月收入40萬富太太教會我的事:人死了錢沒花掉就是廢紙,花在身上、吃進嘴裡才是真的

「我自己有需要的時候也都是請看護啊。」我家的看護阿娟在多年前去照胃鏡,身體比較虛弱,她不想在這樣情況下還要張羅自己的三餐,就打給看護仲介公司的老闆,幫自己請了一個看護,「我老闆說幹嘛不找你老鄉看護們幫忙照顧妳一下就好了,大家都在醫院兜兜轉轉的,過去幫你買個飯就好了。我說我不要,這個萬一她的雇主臨時要她換尿布弄大便的,她還要找空檔慌慌張張去幫我買飯,這樣不好,而且,給錢簡單啊,人情債難還死了。」

日期:2023-03-16

競爭力

媽媽怕累、姊姊太懶...她月薪2萬5養一家3口,每天被客人罵到生病...「寄生家人」讓全家都毀了

2萬5千元要養一家三口,我心裡暗叫一聲,這麼厲害,怎麼養得起的?但是我更多不解的是,她媽媽46歲、她姊姊27歲,不能去找工作嗎?(原文刊載於2019/07/12,更新於2022/12/7)

日期:2022-12-07

投資理財

光股息就年領700萬!穩抱1002張台積電的早餐店老闆娘:賺錢,專心做2件事就好

資深專職投資人陳韋翰,擁有超過十六年的代操與教學經驗,這讓他有機會接觸超過3,000名來自各行各業的大股東、法人、主力與散戶,他發現,這些隱身在你我周遭,低調且毫不起眼的億萬富翁,其致富之道,皆源自於他們共同擁有的「不缺思維」。

日期:2022-04-21

職場生活

「友善動物」不光喊口號 三美男「愛與科學」護育梅花鹿

「台灣人喜歡去日本,經常順道去奈良看梅花鹿,但台灣自己也有鹿啊!」用飛快的語速說著,屏東墾丁的鹿境梅花鹿生態園區負責人謝鎮州,像是在替「MIT」梅花鹿出頭叫屈。

日期:2021-12-29

產業時事

只靠國內市場,根本吃不飽!一文帶你看懂:高端(6547)真正的利多與接下來的3大考驗

高端COVID-19疫苗二期期中分析數據,已由知名醫學期刊刺胳針呼吸醫學(The Lancet Respiratory Medicine)完成審查並公開發表,標題就是寫<高端新冠疫苗(MVC-COV1901)與其佐劑之安全性與免疫性大型二期研究>,當中的結論:根據牛津AZ疫苗研究所的保護力相關指標(CoP)推估,經過抗體濃度單位的轉換後,預測高端疫苗的保護效力大概在80%~90%之間。這篇文章將從投資的角度分享對高端疫苗的看法...

日期:2021-10-15

職場生活

徐浩哲在馬斯克身邊練功五 年帶著自動化產線經驗闖餐飲 台灣理工小子 把飲料機器人賣進谷歌

挾五年特斯拉產線自動化經驗,台灣小子徐浩哲成立科技新創百睿達,主攻美國飲品市場。他的飲料機器人最新在手訂單達千萬美元,並成功收服海底撈、谷歌等美國客戶,他如何做到?

日期:2021-10-06

投資理財

聯發科、台積平均年薪200萬起跳,台灣多數上班族卻終其一生年薪無法破百:3選擇讓薪水都是註定的

最近做直播,小編設定的主題原來是「怎麼拿到年薪百萬」,我一看就說:「年薪百萬,根本是個假議題。」這把小編嚇一跳,大家都想追求年薪百萬,這個說法乍聽很奇怪。很簡單,台灣的統計數字明白顯示,9成上班族的薪水低於百萬,絕大多數終其一生拿不到百萬年薪。當我們費盡唇舌討論如何拿到年薪百萬,對於全台灣1146萬上班族中的9成,逾1千萬人不僅無濟於事,還讓他們挫折,感到努力無用。

日期:2021-08-17

職場生活

「大富大貴沒有,就餓不死」8年公務員想離職被勸退!很多人沒搞懂:工作若是有夢想,那也是老闆的夢想

不騙你,不時就有公務員來跟我認真的談這件事,他很想離職,該怎麼辦?我通常是「勸合不勸離」。主要是會選擇做公務員有兩種人,第一種人是平生有大志,想要救國救民,但是這種人少;第二種人比較多,求的是捧個鐵飯碗,安穩做到退休,每月固定有退休金支領。無論哪種人,到社會多半會適應不良。所以講句真心話,別鬧了!

日期:2021-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