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首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4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受Meta與Q1經濟數據拖累,美股早盤三大指數重挫…道瓊跌近 550 點,美經濟成長放緩,創近2年新低

美股主要指數周四 (25 日) 開盤齊挫,此前臉書母公司 Meta Platforms(META-US)業績不佳開盤跌近 15%,同時也影響成長股進而拖累主要指數走低,另外美國最新數據顯示首季經濟成長疲弱、通膨持續頑強難降,重擊市場情緒。截稿前,道瓊工業指數跌近 550 點或近 1.4%,那斯達克綜合指數跌逾 330 點或近 2.1%,標普 500 指數跌近 1.4%,費城半導體指數跌近 0.1%。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Meta盤後暴跌逾15%!首季業績報喜、為何股價卻重摔?除了中國隱憂外,「這領域太燒錢」

社群網站龍頭 Meta(META-US) 周三 (24 日) 宣布第一季業績高於預期,但因財測黯淡,令盤後股價重挫 15% 以上。

日期:2024-04-25

投資理財

香港快速內地化,創業板指數恐歸零!逾60家財報難產、股價用「分」計算…謝金河:有點末日景象

香港的慘,創業板漸漸歸零!這些年討論香港未來的以前摩根士丹利大中華地區前總裁Steven Roach的香港已玩完最具代表性。這一期今周刊的乾隆來從香港最著名,位在中環太子大廈頂樓,擁有無敵海景的SEVVA,宣布熄燈,提到香港宣布負資產的件數上升至11123件,金額達1313億港元。去年取得英國簽證的港人逾19萬,香港人口淨流出11.3萬人⋯。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新壽RBC誰能確定不能拉上200%」?魏寶生遭裁罰減薪開槓金管會:不排除提出行政訴願

慘遭減薪30%為期一年的新光人壽董事長魏寶生,23日在律師協助下發出聲明,強調金管會「完全忽視」他積極透過各種方式提升新壽資本適足率(RBC)的努力,且裁罰是否符合人民權益損害最少的比例原則?他更質疑「若易地而處,金管會有那位人士能做得更好?」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航太軍工指標股好威!漢翔 (2634)老董高喊去年不是曇花一現、今年再上層 ⋯無人機商戰「絕不缺席」

航太軍工公司漢翔(2634)周二舉辦法說會,去年營收、獲利均創下歷史新高,漢翔董事長胡開宏樂觀看待2024年營運,喊出「去年不會是曇花一現,今年營運還會再挑高一層」。漢翔首季營收已破百億,胡開宏說:「乘以4差不多就是我們預估的數字。」意旨今年營收超過400億不是問題。此外,由於近期以伊衝突升溫,無人機成為兩國互相砲擊的主要武器之一,外界也好奇,漢翔會如何布局未來無人機時代。

日期:2024-04-23

投資理財

AI晶片量能要提升,為何變數是電力?台積電法說「太保守」謝金河:股價拉回就是重新進場好時機

台積電近日召開法說會,對全球半導體市場表現不如預期。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提及,總裁魏哲家會中看法稍微保守,但小摩(摩根大通)給予850元目標價,等於台積電將帶領台股衝到20881點,此時(股價)適度拉回,他認為是「給大家重新評估進場」的好時機。騰旭投資長程正樺表示,台積電是好公司,但因毛利率下滑導致股價暫時受到影響,這除了有資本支出與折舊等因素,還有市場實際需求沒這麼強。他說,市場唯一亮點就是AI,但這僅限於NVIDIA、AMD等少數幾家公司。程正樺點出,AI產業需求,除要注意最近短期修正壓力,也要留意AI產業成長需要更多電力如何解決。他解釋,明年可能會影響到AI需求的,就是美國的電力等基礎設施,若能解決這挑戰,AI晶片的量能繼續成長,才有機會帶動台積電業績。

日期:2024-04-22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台積電法說嚇趴全市場,換看聯電、聯發科怎麼說… AI、伺服器助攻,外銷訂單Q2可望好轉

台積電(2330)上周法說會釋出半導體、晶圓代工、車用領域利空消息,導致台股上周五(4/19)創史無前例的最大跌點。本周,聯電(2303)、聯發科(2454)法說會登場,能否捎來正面消息,受投資人關注。外銷訂單2月因年節因素呈年減,不過經濟部預估,受惠AI、伺服器等應用,3月外銷訂單可望轉正,並逐月好轉,Q2也有機會翻紅。1、聯發科、連電法說會登場,聚焦半導體、智慧型手機市況2、外銷訂單料3月翻紅,可望逐月好轉3、AI盛會花博登場,高通、AWS領銜上陣

日期:2024-04-22

產業時事

台積電法說》電價上漲壓力,魏哲家:將找客戶分擔「不排除漲價」!半導體展望、資本支出、AI需求一次看

台積電(2330)法說會在週四(4/18)召開,儘管今年首季營收達189億美元,以美元計算略高於先前的業績展望,算是帶來好消息,但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在回答法人提問時,不但下修全年半導體市場展望,也表示對車用需求預估由成長轉為持續萎縮。對於台灣電價上漲將墊高營運成本,恐成為台積電獲利成長壓力來源,魏哲家表示,已經在跟客戶溝通,期盼電價成本上漲能由台積電與客戶共同分擔,不排除未來可能漲價以對。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鮑爾放鷹,標普創4個多月來最長連跌紀錄!ASML財報弱拖累輝達、超微晶片股,分析師憂1事

投資人關注正在進行的財報季,風險情緒受中東局勢緊張和鷹派聯準會影響,美股週三 (17 日) 震盪收黑,4 月拋售加劇。道瓊工業指數收墨 45.66 點,道瓊指數在過去 13 個交易日中第 11 次收低。那斯達克指數重挫 1.15%,連續第四個交易日下滑,標準普爾 500 指數跌幅達 0.58%,連續第四個交易日走低,是四個多月來最長的一次。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ASML首季營收、淨利雙下滑,中國銷售占比仍達49%...明年營收想達標,每季得拿40億歐元訂單

荷蘭半導體設備大廠ASML今日公布首季財報,第一季營收、淨利雙雙下滑。

日期: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