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首投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民眾黨〉預告四年後再攻大位 組織、人才難題待解 崛起十年 終成關鍵力量叫板藍綠

(今周刊1413)在政壇異軍突起的柯文哲,走過十年,終於打下與藍綠「三分天下」江山,預告四年後再攻總統大位的他,要如何讓沒資源、缺人才的年輕政黨再次壯大?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2024總統、立委選舉】賴清德22縣市拿下14版塊,刷新台灣選舉史「3個第一」、民進黨立委51席入袋

2024年總統大選以及立委選戰週六(1/13)登場,各黨參選人在總統和國會席次上角力,誰能擔任第16任總統、副總統,以及第11屆立法委員即將揭曉。第16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將選出總統、副總統各1人;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將選出113位立法委員,包括區域立法委員73人、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34人、平地原住民及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各3人。大選選舉人數1954萬8531人,首次參與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的首投族人數有102萬人,全台共設置1萬7795個投開票所,動員選務工作人員逾24萬人。《今周刊》為了讓選民更了解三位候選人: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以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開設《今周戰情室》,讓每位台灣人即時掌握關鍵選情。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73歲趙少康最後一刻上場,當起救火隊!他要如何擦亮國民黨招牌,為政黨輪替送上關鍵助攻?

總統大選1月13日登場,藍、綠、白陣營三足鼎立,不只主帥間攻防火花四射,副手陣容同樣吸睛。副總統是備位元首,不具政治實權,被定位為「沒聲音的副手」。不過,這次三位候選人登板後話題不斷,關注度不輸主帥,不但被評為史上最「搶鏡」副手組合,搭檔後也牽動各黨選情。選戰倒數時刻,本刊專訪三位候選人,看國內外歷練豐富的「外交戰貓」、闊別30年重返政壇的昔日「政治金童」,以及由商轉政一鳴驚人的「新光公主」,如何在參選路上用各自的理念、經歷和施政願景,爭取民心。(訪談順序以姓氏筆畫排序。)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路透爆中共施壓五月天「選前要發親中言論」!想影響百萬首投族,趙少康:若是真的中國太愚蠢了

中共介入台灣2024選舉,這次把手伸向天團五月天!路透報導多位知情人士及一份文件顯示,中國要求五月天必須要在1月大選前對外發表親中言論,認為可以影響台灣百萬首投族年輕人選票。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晚間表示指出,路透報導是徹頭徹尾的假消息,中國有關部門向「五月天」施壓完全是子虛鳥有。陳斌華表示,路透報導引述台灣有關機構的文件,說明民進黨在蓄意製造謠言,這是陰險惡毒的政治操弄。「希望廣大台灣同胞認清他們的圖謀,不要上當受騙。」

日期:2023-12-28

產業時事

侯友宜帶「政治實習生」登記參選!喊支持18歲公民權:讓年輕人決定大家的未來

新北市長侯友宜1日前往新北市選委會完成登記,為支持18歲公民權投票,選辦「政治實習生」也是首投族的兩名同學一起陪同登記。侯友宜表示,呼籲大家一起,讓18歲公民權複決順利通過,讓更多年輕人,一起決定大家的未來。

日期:2022-09-01

產業時事

史上首次修憲複決!九合一大選11/26投票…中選會公告選舉人1930萬,首投族76萬人

11月26日地方公職人員選舉,中選會今天(8/18)發布選舉公告,主委李進勇表示,這次選舉共有9種地方公職人員選舉,預估選舉人數將近1930萬人,首投族估算76萬8762人,將選出11023位地方公職人員,預計在全國設置1萬7648處投開票所,動員超過30萬名選務工作人員。

日期:2022-08-18

投資理財

金融股懶人包》存股族必看攻略!一文掌握熱門股怎麼選、重點指標有哪些

面對通膨來襲,投資理財熱潮不斷攀升,尤其年輕小資族、首「投」族比例大幅成長,其中又以金融股為熱門選擇。如何評估進場價位與時機?如何擬定自己的投資策略,挑好股?一文整理供讀者參考!

日期:2021-12-09

投資理財

二〇二一年「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揭曉   「數位躍升」及「顧客導向」策略 凱基證券成為財管大贏家

「財富管理評鑑」出爐,凱基證券拔得頭籌,贏得最佳財富管理券商獎第一名的殊榮。在疫情肆虐、海內外股市指數卻又屢創新高之下,凱基證券能獲得高度肯定的關鍵,是達成投資人最佳財富增值的深厚底蘊。

日期:2021-09-16

投資理財

2020年2、30歲股市「開戶小白」高達123萬人!崩世代的焦慮:只靠收入,這輩子根本無法退休

上個月,我公司的員工,買了他人生第一張股票。

日期:2021-01-20

投資理財

央行降息助攻 大咖解讀:房市「租不如買」

疫情蔓延,不少人回想17年前SARS爆發時,曾一度導致房市崩盤。如今,新冠肺炎來勢洶洶,房地產還能撐得住嗎?

日期: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