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香港加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不要求人,求人很難」歌神張學友難忘童年捱窮歲月:教育女兒,做人「是非觀」最重要

編按:香港回歸25週年,歌神張學友日前接受央視訪問,竟因一句「香港加油」慘遭中國小粉紅攻擊。對此,張學友發表聲明以「蟻民」自稱,希望中國人能「以理服人」。其實張學友出道37年,幾乎零負面新聞,行事作風都相當低調,連郭富城都曾經表示:「張學友是娛樂圈最後一個好人」。童年家貧,張學友曾在訪問時透露「家裡窮的時候要向人借錢,媽媽經常流著淚跟我講,你不要求別人,求人很難」。張學友於1986年第一次演出電影《痴心的我》,即與片中女主角羅美薇相識並墜入愛河,1996年兩人在英國倫敦註冊結婚,隨後在香港登報告知親友歌迷。張學友是四大天王中,最早公開戀情甚至結婚的,在當時演藝圈的風氣下難能可貴,堪稱演藝圈的好爸爸與好老公代表。

日期:2022-07-11

財經時事

張學友賀香港回歸未提「祖國」遭出征,發聲明喊以理服人…她解析「歌神夠大咖,黨才禮遇他」

香港回歸25週年,不少香港藝人拍短片送上祝福,「歌神」張學友日前接受央視訪問,提到「香港這25年經歷了很多」、「香港加油」等話語,卻遭中國網友批評「不愛國」,央視也火速刪片。對此,張學友昨(7/3)通過香港媒體發表聲明表示,對「香港加油」成為「禁語」無法理解,希望中國人能「以理服人」。

日期:2022-07-04

產業時事

當「流水戰」轉為「堡壘戰」 港人為何更茫然?

現在的香港變了,對解放軍的恐懼感加深、對暴力抗爭感到疲勞,而結果則是對下一步感到茫然,「反送中」的抗爭能量恐將漸被削弱,香港又將何去何從?

日期:2019-11-20

財經時事

「你們不要來香港,會被抓走的」一個香港朋友的沉痛心聲:一國兩制,最後換來戒嚴專制

什麼是一國兩制的毒藥,香港都一一演給了台灣看,但台灣人真的看到、真的理解了嗎?

日期:2019-10-05

產業時事

香港反送中升溫 蔡英文:有我在,台灣不會是第二個香港

香港反送中情勢升溫,總統蔡英文昨(11)日表示,一定要守著台灣主權,有她在台灣不會是第二個香港,今(12)日則再次強調,香港所發生的事件,讓她更堅信一定要捍衛台灣民主自由。

日期:2019-08-12

職場生活

林昶佐 與自己的一場和解大會

一九九五年成立於台北的「閃靈」樂團,不僅僅只是台灣樂界的元老大團,在國際上也擁有極高的地位,甚至被英國《衛報》譽為亞洲的「黑色安息日」。林昶佐是團內的靈魂人物,同時又是時代力量的立法委員,從「死腔」到清晰溫文的政策論述,握拳,而後合掌,這是Freddy人生重要的功課。

日期:2019-07-03

產業時事

金曲30得獎名單》挺性別平權...蔡依林奪年度專輯、歌曲:獻給所有自由的靈魂

第30屆金曲獎今(29)日於台北小巨蛋舉辦,由Lulu(黃路梓茵)獨挑大樑主持典禮,天后蔡依林在2018年發行的「UGLY BEAUTY」更是一口氣入圍7項大獎,成為這次金曲獎的入圍大贏家。蔡依林以「玫瑰少年」拿下,「最佳年度歌曲獎」,她上台時表示這首歌的MV是向葉永鋕致敬,「這首歌獻給他,也獻給曾經完全沒有選擇機會的你,一定要記得選擇你自己。」

日期:2019-06-29

產業時事

台灣人必須記住的一堂課 被消失的香港

6月16日,百萬群眾再度湧上街頭,要求香港政府撤回《逃犯條例》。回歸以來,中國政府的步步進逼,已讓香港原有的國際金融中心光環蒙上陰影;這次修法,更將削弱香港人珍視的自由法治基礎。退無可退之下,香港市民只能邁開步伐,用力為自己發聲。他們的期望,就只是維持現狀,別讓記憶中的美好香港,如此輕易地消失無蹤。

日期:2019-06-19

產業時事

香港反送中/林鄭月娥談示威「不能縱容孩子任性」 香港媽媽怒吼:我也是一個媽媽,你們為何要這樣打小孩?

香港「反送中」爆發嚴重警民衝突,但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面對民意,不但再三強調一定要修《逃犯條例》,更以「一名母親」的身分,強調不能事事縱容孩子任性。然而,在林鄭月娥說出這話的同一天,一名香港媽媽在示威中對警方怒吼:「我也是作為一個媽媽,你也有小孩的,你們為什麼要這樣打這些小孩?」

日期:2019-06-13

產業時事

港人齊聲硬起來!逾百家中小企業響應「罷工、罷市、罷課」 要港府修例回頭

港人反抗行動再升溫!103萬人上街反送中,卻是攔阻不了香港政府修《逃犯條例》的決心。明(6/12)天《逃犯條例》預計於立法會大會進行二讀,被漠視的百萬民意,正升級抗議行動,祭出罷工、罷市、罷課行動,要用實際行動,讓港政府明白「此條例不可行」,然而中國當局,也在這段時間有所表態。

日期:2019-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