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香港媒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加速...港人未來持有《蘋果日報》舊報紙,恐涉「管有煽動意圖刊物」罪

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完成後,未來香港民眾若持有《蘋果日報》舊報紙,或是「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旗幟,恐將涉及「管有煽動意圖刊物」罪,最高可被判處3年徒刑。

日期:2024-03-11

產業時事

瑞士三角巧克力出包 恐含「塑膠異物」別吃!香港緊急下架、台灣超商及食藥署這麼說

知名瑞士三角巧克力1/22傳出嚴重食安問題,部分產品在香港被發現,食品當中可能含了塑膠異物,已緊急通知廠商下架回收,台灣市場有無影響?我國食藥署今(1/13)日回應,經查該批產品並未輸入台灣,將持續監測。

日期:2024-01-23

產業時事

知名會計師事務所「德勤」傳強迫放無薪假「員工不從就滾蛋」 香港議員:若屬實可理解

今周刊編按:4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的德勤(Deloitte),中國區的高層近日宣布,每個城市分布的非審計部門員工,從今年12月開始至明年2月為止的3個月,每月必須至少放5天無薪假,如果沒有辦法配合就會被勸退。不少員工敢怒不敢言,有員工表示公司賺錢能力並不差,但不只分紅減到比疫情還低,甚至超時工作無加班費,連尾牙都突然取消。當地會計界立法會議員接受訪問表示,目前未收到相關消息,但如果消息屬實也可以理解。

日期:2023-12-02

投資理財

恒大、碧桂園「債可敵國」,能救起來是世界奇蹟...謝金河:股價飆漲3倍只是死貓反彈

中國的房地產怎麼救?這兩天香港媒體用很大的篇幅報導房企股價大漲的新聞,例如,恒大單日大漲82.9%,融創大漲68.4%⋯⋯乍看這是不得了的大漲,不過,這只是死貓跳的反彈。以恒大地產為例,股價從32.5跌到0.22港元,即使彈升至0.83,從最低點來看,幾乎彈升3倍,但這仍只是滄海一粟。

日期:2023-09-08

職場生活

李玟膝下無子,逾40億遺產會被「出軌尪」接收?傳已立遺囑全留給她…生前悲吐「最大遺憾」

歌壇天后李玟(Coco)7月5日傳出離世消息,李玟二姊李思林(Nancy Lee)也親證實,李玟於7月2日在家中輕生,7月5日不治,享年48歲,消息曝光後震驚外界。據悉,李玟生前身家累積約40億元新台幣,外界關注這筆遺產是否會被頻出軌,且已分居多時的加拿大籍富商夫全盤接收。

日期:2023-07-06

產業時事

法國暴動5天!4.5萬名警力上街逮2400人…鄰國也不安寧,馬克宏延後訪德,姆巴佩推文籲冷靜

今周刊編按:一名法國非裔青少年奈爾(Nahel) 6月27日遇到臨檢沒有停下,遭員警射殺身亡,引發法國多地動亂,甚至鄰國比利時也遭波及。當局派出4.5萬名警力上街維安,逮捕2400人,情況也逐漸趨於平靜。法國足球明星姆巴佩在推特貼出新聞稿,表示自己和所有法國人一樣,對奈爾之死感到震驚。自己和許多來自工人階級的民眾一樣,能感受到此事帶來的痛苦與悲傷,然而「暴力不能解決任何問題,在無可避免演變成以暴制暴時更加無效…各位正在毀壞你的財產、你的社區、你的城市」,呼籲示威者以和平且具建設的方式表達情緒。

日期:2023-07-02

產業時事

悼六四!台大研究生遭港警以「具煽動意圖」逮捕,協會聲援…校方證實了:盼各界給予協助

今天是6月4日,也是中國在34年前鎮壓學生的日子。台大城鄉所研究生劉家儀於週六(6月3日)在香港維園悼念六四,卻遭香港警方以「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理由逮捕。對此,台大研究生協會週日(6月4日)下午在自由廣場召開記者會,除譴責港警的作為,呼籲港警放人外,也要求台大校方能聲援自己的學生,並提供必要的資源協助。台灣大學表示,劉家儀同學是就讀建築與城鄉研究所的香港僑生,自108學年度至今休學中。校方表示,六四事件是世人及各世代關心的重大歷史事件,永遠值得警惕。學校現正與相關單位積極聯繫中,希望主管機關與各界能給予劉同學支援及協助。

日期:2023-06-04

產業時事

香港三級片「艷星」彭丹,因愛國變院長!掌舵國際經濟戰略研究院:要為中國企業貢獻力量

昔日香港三級片「艷星」彭丹日前出席博鰲亞洲論壇,身份卻是「國際經濟戰略研究院院長」。不少人質疑她從來沒有經濟相關背景,也沒有發表過一篇經濟學論文,怎麼當上國際經濟戰略研究院院長?

日期:2023-04-03

產業時事

TikTok只是媒體平台,為何從美國到印度都想封殺...連與中國交好的伊朗、阿富汗都直接禁止?

民主國家如何在合法且不違背人民意願的前提下,強迫擁有龐大用戶卻有國安疑慮的企業轉型?美國國會對TikTok的聽證會與接續的立法,展現了最佳範例。

日期:2023-03-29

財經時事

情殺分屍頻傳!醫:別把暴力與精神疾病畫等號

今周刊編案:28歲香港名媛蔡天鳳疑似因為與前夫一家有金錢糾紛,2/21驚傳失蹤、2/24發現時已遭分屍殺害,據香港媒體報導,失蹤多日的蔡天鳳前夫準備在碼頭搭船潛逃時,遭到警方以涉嫌謀殺拘捕,而前夫全家3人也涉嫌重大已逮捕到案。香港駭人聽聞的分屍案,讓人聯想到台灣也曾傳出多起因感情、房產、財產等糾紛殺人甚至分屍的社會案件,一度引起民眾恐慌,也常將暴力事件與精神疾病聯想在一起。但精神疾患的暴力風險真的比較高嗎?(原文刊載於:2018/05/29 更新時間:2023/02/25)

日期:2023-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