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香港市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香港玩完了?耶魯大學教授寫懺悔書「向投資人致歉」!看法掀論戰,謝金河:刺到敏感神經吵成一團

Hong Kong is over?大家吵成一團!前摩根士丹利亞洲區總裁,後來退下來成為耶魯大學教授的Steven Roach,數十年來一直都是鼓吹中國經濟的大多頭,直到兩年前,他在習近平政府大力進行「共同富裕」政策,全力打擊民企後,公開寫下懺悔書,向投資人致歉。

日期:2024-02-23

產業時事

台灣名嘴談中國經濟,竟然比北京國家統計局還要樂觀…..當聽到「金融要為政治服務」,大家的心都涼了!

回家投票,看到了一些名嘴談中國經濟,比北京國家統計局還要樂觀,我都有些佩服他們「大無畏」的精神。中國挑戰美國、歐洲主導的國際遊戲規則,撇開一些情緒性言論,這幾年依舊有許多大開大闔內容很不錯的文章,為中國特色制度辯護,同期間中國經濟高歌猛進之際,有時我讀這些文章時,也會自我懷疑,是否我所相信的自由經濟制度真的已經被淘汰了嗎?

日期:2024-01-23

投資理財

AI股還能買?降息年債市買點? 二○二四年迎曙光 四大最強基金操盤手教戰

台股二○二三年在全球主要股市排名前段班,投信基金經理人也努力拚績效,繳出傲人成績。能繳出高績效的關鍵為何? 台股後市怎麼看? 金牌操盤手們解讀二○二四年展望。

日期:2024-01-03

投資理財

「通膨、升息、戰爭」,今年全球股市飽受驚嚇,中港股市一片慘淡,美股度過美好一年,這國也大放異彩!

美國股市在2023年大幅上漲,少數科技公司推動了股市漲幅不斷增加,其中以科技股為核心的那斯達克100指數迄今漲幅達到35%左右,標準普爾500指數(SPX)上漲約7.5%,羅素3000指數(RUA)今年迄今則上漲了3%。

日期:2023-12-11

產業時事

風險恐大過收益!美2.2兆退休基金不再投資陸港股…憂美進一步收緊對中國敏感產業限制

資產規模達7,710億美元(今周刊編按:約24兆台幣)的美國聯邦退休基金的美國聯邦退休儲蓄投資委員會(周三)宣布,將調整旗下國際基金的基準指數,繼中國後亦將香港剔除在外,意味著管理680億美元(今周刊編按:約2.2兆台幣)的國際基金不再投資於香港。

日期:2023-11-16

產業時事

上海直擊 狠甩華納兄弟、寶可夢的全球IP授權王 拆解迪士尼串流失利下的獲利密碼

在串流、影業下滑的窘境下,迪士尼的消費品事業意外撐起一片天。這回,《今周刊》透過走訪迪士尼消費品大會,解析迪士尼究竟如何布局大中華市場?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中國信託銀行勇奪《The Asian Banker》8大獎 17度榮獲「臺灣最佳個人金融銀行」 臺灣金融業最大贏家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簡稱「中國信託銀行」)以客戶體驗為核心,優化數位服務再獲肯定。國際知名財經媒體《The Asian Banker》(亞洲銀行家)8月30日舉辦頒獎典禮,中國信託銀行17度榮獲「臺灣最佳個人金融銀行」大獎,並一舉囊括「亞太最佳信用風險管理」、「亞太最佳區塊鏈創新應用服務」、「亞太最佳貿易融資數位平臺」等共8項殊榮,獲獎數居臺灣金融業之冠。

日期:2023-09-01

產業時事

中國即起暫停台灣芒果輸入!國台辦聲稱含「有害生物」…一定得靠對岸?農業部提數字:賣這裡更賺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周一(8/21)突然宣布,即日起暫停台灣芒果輸入中國。朱鳳蓮表示,今年來中國海關自台灣輸入中國的芒果中,截獲檢疫性有害生物大洋臀紋粉蚧,認為該有害生物一旦傳入中國,將對農業生產和生態安全造成嚴重威脅。我農業部指出,針對中方屢次不符合國際慣例,未經科學性對話即任意中斷貿易的作法,我方深感遺憾,農業部將持續透過雙邊管道呼籲中國大陸儘速與我國進行技術對話,尋求合理的解決方式,以儘早恢復芒果銷中。同時,政府也將持續採取強化國內行銷、促進加工及開拓外銷新興市場等具體措施,維持國內芒果產銷與價格穩定,確保農民收益不受影響。

日期:2023-08-21

產業時事

六角小金雞王座國際6/30上興櫃,登錄價66元!橋村炸雞、京都勝牛…5品牌營運策略曝光

六角(2732)旗下小金雞王座國際(2751)6月30日登錄興櫃,登錄價每股66元。王座表示,將以直營、加盟與海外再授權的多元營運模式,建構5大營運策略,包含完成每年台灣新開直營店家數約8至10家;佈局海外2至3個地區或國家的授權,維持海外代理店家數20%成長;發展「橋村炸雞」在台灣加盟制度;引進海外新品牌與併購策略等。

日期:2023-06-29

產業時事

14歲在體育館擦地板,登上美國《運動畫刊》 35歲向台積電喊話:我將是你們的最大客戶 現在,他被封為全球AI之王 黃仁勳 憑什麼贏?

(今周刊1380期)他說,「面對競爭,你只能用跑的,不能用走的。」他說,「要做只有你做得到、而別人做不來的事。」他,是全球AI發展的造浪者,也是過去一周台灣資本市場話題度最高的男人。他,是輝達的創辦人,黃仁勳……。

日期:2023-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