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香港市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香港黑色暴雨量破139年紀錄、財損估32億!港股停止交易、水淹市區停課不停班民眾怒:不人道

受到海葵影響,香港天文台自周四(9/7)晚間11點5分緊急發布「黑色暴雨警告」,直至周五上午11點仍未見解除,創下「持續最長」黑色暴雨警告時間,打破1999年時5小時47分紀錄,而一小時雨量高達158.1毫米,亦創1884年有記錄以來最高紀錄。據彭博行業研究估計,這場暴雨可能會給香港帶來超過1億美元(32億台幣)損失。

日期:2023-09-08

產業時事

中國對香港的干預增強,台灣的「脫中」趨勢則一口氣加深

從「錯身而過」到「彼此共鳴」我從二○一四年左右,就開始思考是否應該透過台灣及香港,去理解現在的中國。該年,台灣的「太陽花學運」與香港的「雨傘運動」相繼發生,民眾試圖阻止中國影響力滲透的行動浮上檯面。

日期:2023-08-25

職場生活

週末到香港這樣玩!在地人推薦5大美食、7億港幣重建山頂纜車、27項水上設施

因為疫情和世界「斷聯」4年,台灣人出國旅遊熱潮爆發,若是想來一趟「說走就走」的國外旅行,不需要太多規劃,離台灣飛行時間僅約一個半小時的香港,週末就能出發!

日期:2023-05-18

產業時事

美要求「港產品標中國製造」,港府怒批抹黑、濫用世貿平台!「中國香港是法治社會深得國際認同」

香港特區政府新聞網消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29日指出,強烈反對美國在日內瓦時間28日舉行的世界貿易組織爭端解決機構會議上,對香港現狀所作罔顧事實、顛倒黑白的言論,並敦促美國停止濫用世貿平台抹黑香港。

日期:2023-04-30

產業時事

連電話儲值卡都要實名制!香港政府宣布「這日期」前沒完成登記,全部都要被停用

香港政府推出電話卡實名制,將於2月23日起全面實施,屆時未完成實名登記的電話儲值卡(太空卡)將不能使用。香港特區政府通訊事務管理局1/25表示,市面上可能還有太空卡出售,需在限期前完成實名登記,否則無法使用。

日期:2023-01-27

財經時事

金鐘57》離開書桌的作家,用「腳」描繪出台灣輪廓 劉克襄:關注台灣生活及價值,是我努力追求的心願

編按:第57屆電視金鐘獎於10月21、22日登場,2017年奪得金鐘獎「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的《浩克慢遊》,今(2022)年再度入圍角逐金鐘榮耀。由作家王浩一與劉克襄,離開書桌實際走訪台灣各個角落,雲遊四海、體悟人生,分享台灣的大小事。對身為作家同時也是中央社董事長的劉克襄而言,雖然擅長「自然書寫」,但他更喜歡以「人」的身分邁開雙腿,行路林間海邊,與郊野對話,溫柔並且虔敬。(原文刊載於2019/7/27,更新時間為2022/10/13)

日期:2022-10-13

產業時事

「五十年不變」已過半 北京欽定李家超搞維穩 愛國者治港 警察頭子將出任香港特首

20220513編按:香港5/8選出警界出身的新任特首李家超,過沒幾天就開始對民主派人士展開追殺。港警在5/10、5/11以「勾結外國勢力」罪名,逮捕高齡90歲的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歌手何韻詩等人,震驚香港社會與國際輿論。美國白宮、梵蒂岡都相繼表示關切,目前包括陳日君、歌手等4人已獲准保釋。有評論認為,此舉是香港新特首當選之後,新官上任的第一把火。本文於2022年4月13日首刊於1321期《今周刊》

日期:2022-04-13

產業時事

陸單日確診破萬、全新變異株蘇州現身,台灣首見XE!「雙變種病毒」來襲,專家:散布率高1成

編按:新冠(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包括深圳、上海等城市陸續封城控管,中國中央衛生健康委員會週日(4/3)通報,新增13146例確診,創下單日新增最高速度,目前仍無法減緩擴散速度。各國防堵速度,卻是比不上病毒變種的速度,英國衛生與安全局(UKHSA)近日宣布發現最新重組變異株XE,是由Omicron原始毒株BA.1、BA.2結合而成,傳播速度比BA.2還要快上9.8%,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透露,3月18日也曾驗出1例自捷克入境的本國籍女性確染XE病毒。更嚴峻的是,就在不久前,蘇州也出現全新變種病毒,而且這款變異株從未在全球數據庫中出現過。根據《央視》報導,蘇州市疾控中心4/2在防疫記者會表示,3月28日蘇州常熟市發現的一例輕型確診病例,經測序對比為VOC/Omicron變異株BA.1.1進化分支,在本土病例和輸入病例資料庫、全球新冠病毒GISAlD資料庫中,均未發現新冠病毒基因組高度同源序列。

日期:2022-04-03

產業時事

香港泛民派47人突徹夜扣留 遭訴「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 美國務卿、歐盟齊聲譴中

香港當局昨(2月28日)無預警以「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去年曾參與香港民主派初選的47人,並徹夜扣留,經通宵扣查後,今天上午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首次出庭。對此,除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撐港譴中外,包含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歐盟都表達對此事件的關注。

日期:2021-03-01

產業時事

駱惠寧接掌香港中聯辦主任 謝金河:香港還有30年大運?

1月4日最新出爐的消息是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下台,由青海、山西書記出身的經濟博士,全國人大財經委副主任駱惠寧出任,主導香港事務的大檔頭換人,香港會不會否極泰來?大家都等著看。

日期:2020-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