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香港政府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我要聲援好友黎智英!」趙少康籲北京要善待香港「做給台灣看」,曝自己不願去香港跟大陸原因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今在台大演講。趙少康一上台就高喊,「我要聲援黎智英」,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因違反國安法被關,可能關到死,他要聲援自己的好朋友黎智英;大陸不善待香港,已使自己不願意去香港,也不願去大陸。

日期:2023-12-19

產業時事

「大概一輩子不會回去」香港學運女神周庭棄保流亡加拿大,親揭港警「陪她遊深圳」換護照過程

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昨晚宣布流亡加拿大,更披露港警要求她「遊深圳」及寫「感謝信」來交換護照,對香港政府投下一枚震憾彈。學者稱,相信周庭考慮到既然決定不回港,便先說出事件,以免反被大作文章。周庭接受加拿大媒體訪問時表示,對自己的政治行為並不後悔。

日期:2023-12-05

職場生活

佳士得香港亞太總部,明年進駐中環新地標…「雙層曲線玻璃」保護藝術品利器!一窺綠建築多威

節能減碳成為國際企業標準!佳士得拍賣是全球首間承諾將在2030年達到淨零排放的國際藝術拍賣商。佳士得亞太區總裁龐智鋒表示,為達到目標,已於2021年分析佳士得全球的碳排,並在當年度減了4成。在企業的碳排中,建築占比最大。他表示,於2019~2022年建築碳排已經降低6成。為了要達到目標,佳士得宣佈2024年亞太總部進駐香港中環嶄新地標「The Henderson」,共4層5萬平方英尺(約15124坪),由扎哈·哈迪德(ZAHA HADID ARCHITECTS)建築事務所設計。他強調,亞太總部仿照英國倫敦及美國紐約,將常設拍場及藝廊,未來將不再到香港會展中心舉行春拍及秋拍,同時這也代表佳士得增強亞太地區的投資。

日期:2023-11-27

產業時事

揭密!全球首座《冰雪奇緣園區》香港迪士尼開幕:光艾莎結冰魔法就做3年...140位工程師歷時7年打造奇蹟

近日,全球第一座《冰雪奇緣》主體園區,在香港迪士尼正式開幕,該園區費時7年、集結140位幻想工程師傾力打造,連迪士尼執行長都現身祝賀。

日期:2023-11-22

安居好室 有願景的公益未來

借鏡國外社會住宅經驗,打造多元共融的住宅文化價值

臺灣社會住宅的推動,除了參考其他國家做法來發展出自己的模式之外,也因應全球氣候變遷趨勢,在社會住宅的建築規劃設計階段就率先引進各種淨零減碳的設計。展望未來,在公私部門攜手合作之下,臺灣社會住宅發展也許能夠後發先至。

日期:2023-10-02

職場生活

再訪香江的10個新理由 新香港

歷經4年世界封城、停擺,不能往外走的香港人,掀起一波國內深度旅遊熱潮。推動多年的九龍「西九文化區」躍升成為藝文熱區,好萊塢電影《變形金剛》也在銅鑼灣有了餐飲旗艦店,經典景點星光大道經美化改造,已成世界級海濱地標,從藝文、飲食到老景點一舉新創、升級,新版本的香港已經準備好,待世界遊客造訪。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中國對香港的干預增強,台灣的「脫中」趨勢則一口氣加深

從「錯身而過」到「彼此共鳴」我從二○一四年左右,就開始思考是否應該透過台灣及香港,去理解現在的中國。該年,台灣的「太陽花學運」與香港的「雨傘運動」相繼發生,民眾試圖阻止中國影響力滲透的行動浮上檯面。

日期:2023-08-25

產業時事

連電話儲值卡都要實名制!香港政府宣布「這日期」前沒完成登記,全部都要被停用

香港政府推出電話卡實名制,將於2月23日起全面實施,屆時未完成實名登記的電話儲值卡(太空卡)將不能使用。香港特區政府通訊事務管理局1/25表示,市面上可能還有太空卡出售,需在限期前完成實名登記,否則無法使用。

日期:2023-01-27

產業時事

中國大解封!2種藥能制魔王變異株、1/6起再祭2措施防堵 羅一鈞示警:BQ.1恐成下波主流

台灣疫情有逐漸升溫趨勢,雖然目前仍以BA.5病毒株為主流,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BQ.1變異株不容小覷,有可能會成為下一波國內的主流株。另一方面,面對1/8中國大解封,指揮中心也宣布,1/6起只要是中國轉機港澳來台 1/6起登機前必須附「篩檢陰性報告」。而對於中國主流病毒BF.7有可能隨著觀光客帶進台灣,羅一鈞強調2款抗病毒藥對Omicron系列變種病毒都有療效。

日期:2023-01-09

財經時事

政府還稅於民,新加坡香港有前例!但為何國際信評資優生台灣,須舉債發錢?1表2數字露端倪

政府宣布「還稅於民」普發現金6000元,預計要發出1400億元,但政府可用歲計賸餘剩1250億元,估至少舉債150億元,在野黨怒轟政府財政管理失準。近年因疫情衝擊,各國難於降低國債,反觀台灣國債占GDP比重逐年下滑,至今年僅剩28.5%,遠優於世界平均,而台灣的國際投資部位(NIIP)截至2021年也高達GDP 205.1%、世界排名第四。台灣堪稱家底雄厚、世界財政資優生,政府舉債發錢給全民有問題嗎?關鍵就在價值選擇與世代正義。

日期:2023-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