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香港民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大概一輩子不會回去」香港學運女神周庭棄保流亡加拿大,親揭港警「陪她遊深圳」換護照過程

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昨晚宣布流亡加拿大,更披露港警要求她「遊深圳」及寫「感謝信」來交換護照,對香港政府投下一枚震憾彈。學者稱,相信周庭考慮到既然決定不回港,便先說出事件,以免反被大作文章。周庭接受加拿大媒體訪問時表示,對自己的政治行為並不後悔。

日期:2023-12-05

產業時事

香港人28年來最不快樂!謝金河:進入2021 港人仍面對不可預知的未來

2020過去了,對全世界來說,這是最壞的一年,對香港人來說,這很可能是幾十年最壞的一年。這兩天,我在信報上看到一個標題:2020,永遠不要再見!也看到一個驚忡的標題:六成港人不快樂!這是香港民意研究所最新調查的數據,特首林鄭月娥的民調支持度只有29.7%,有近七成的港人不希望林鄭月娥繼續當特首;有六成以上的港人認為去年是過去28年以來最不快樂的一年。

日期:2021-01-02

產業時事

恐被送到中國審判「殺雞儆猴」! 黎智英辭任壹傳媒主席

壹傳媒今(29)日公佈,黎智英辭任主席兼執行董事,以便有更多時間處理其個人事務,同時宣佈現任非執行董事葉一堅已獲委任為董事會主席。行政總裁張劍虹表示,董事局成員變動,對公司營運及未來發展不會有重大影響。

日期:2020-12-30

產業時事

港版《國安法》激起台人對中不滿

當港人反對「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National People's Congress)通過《國安法》時,台灣也表態支持,蔡英文在推特上表示:台灣所有的政黨都強烈譴責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台灣政府與人民團結一致,支持香港的民主。北京罔顧香港民意,不僅打破了「一國兩制」的承諾,也加劇台灣人對中國的不信任。

日期:2020-06-30

產業時事

美澳英加聯合聲明譴責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 紐西蘭也不忍了

中國全國人大28日通過香港國安法,無視香港民意反彈聲浪,公然背棄「一國兩制」承諾。對此,美、英、加、澳發表聯合聲明,譴責中國破壞聯合國公約與《中英聯合聲明》;同為五眼聯盟的成員國紐西蘭,也釋出副總理兼外交部長皮特斯(Winston Peters)針對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的抗議聲明。

日期:2020-05-29

產業時事

港人「挺台獨」比例首度高於不贊成!學者酸林鄭月娥「曠世奇才」、批中國愛裝受害者

香港民意研究所(Hong Kong Public Opinion Research Institute)近日公布關於台灣議題的相關民調,其中在「對台灣獨立的意見」,有47.8%受訪者贊成,不贊成的則為38.6%,這是此題從1993年6月首度調查以來,贊成台獨的比例首度高於不贊成。

日期:2020-01-17

產業時事

香港泛民主派大勝之後,北京政府準備這樣出手?

展示香港人意志的「區議會選舉」結果最終出爐——泛民主派共取得 388 席、親中的建制派則僅得 59 席。外界認為催淚彈近乎成了最強「催票機」,催出史無前例的投票率、更催出泛民主派的大獲全勝。儘管香港民意明白地打了港府一巴掌,但更為重要的是,北京政府的下一步將會怎麼做?

日期:2019-11-25

產業時事

當「流水戰」轉為「堡壘戰」 港人為何更茫然?

現在的香港變了,對解放軍的恐懼感加深、對暴力抗爭感到疲勞,而結果則是對下一步感到茫然,「反送中」的抗爭能量恐將漸被削弱,香港又將何去何從?

日期:2019-11-20

產業時事

黃之鋒遭剝奪香港區議員被選舉權 「官方理由」曝光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今天(29日)被選舉主任蔡亮拒絕確認提名。香港特區政府指出,認同及支持選舉主任的決定,稱鼓吹或推動「民主自決」,與法例要求之聲明內擁護《基本法》和保證效忠特區的內容相違背,強調與部分人指稱的政治審查、限制言論自由或剝奪參選權無關。

日期:2019-10-29

產業時事

叫好不叫座?為什麼台灣吸引不到香港人才?

香港近來社會動盪令港民移民意願大增,港人對台的好感度日趨攀升的情況下,但移居台灣的人數卻未見大幅增長,到底這背後出了什麼問題?

日期:2019-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