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香港民眾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加速...港人未來持有《蘋果日報》舊報紙,恐涉「管有煽動意圖刊物」罪

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完成後,未來香港民眾若持有《蘋果日報》舊報紙,或是「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旗幟,恐將涉及「管有煽動意圖刊物」罪,最高可被判處3年徒刑。

日期:2024-03-11

產業時事

陳明通退休金到手,終身每月能領這麼多!台大校長首發聲:他是指導老師、應該要向社會道歉

今周刊編按: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論文被指控抄襲,兩人碩士學位雙雙遭撤銷,指導教授、前國安局長陳明通也遭檢舉指導不周。台大教評會日前決議,陳明通情節未達解聘標準,有望順利退休。由於陳明通已向台大申請退休,由台大審核通過後報教育部核准,據了解,若他選擇月退制,以正教授月薪10萬保守算,每月月退俸大約是薪水的6成到6成5,等於退休後每月至少還可以領6萬,領至過世為止。

日期:2023-06-29

產業時事

「媽媽等很久,現在跟爸爸團聚了」港作家李怡畢生追求民主,用一句話總結自己人生⋯女兒憶父溫暖告別式

「爸爸是個很溫和、很有修養的人,現在他跟媽媽團聚了,我們感到很安慰。」香港知名政治評論家、媒體人李怡的二女兒李小蓓,今天(22日)在告別式上弔念父親,父女情深的點點滴滴,感動現場與會者,不少人默默拭淚。

日期:2022-10-22

職場生活

騎一匹瘦馬逃離中國,倪匡從日領2元9角工人成創作奇才:他預言香港「死亡」,一生堅守自由靈魂

香港名作家倪匡辭世,由他腦海所創造的奇幻宇宙,不斷挑戰讀者想像力的藩籬,有時也讓人不寒而慄;而他對現實世界的觀察與預測,同樣精準地令人匪夷所思。

日期:2022-07-06

產業時事

陸單日確診破萬、全新變異株蘇州現身,台灣首見XE!「雙變種病毒」來襲,專家:散布率高1成

編按:新冠(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包括深圳、上海等城市陸續封城控管,中國中央衛生健康委員會週日(4/3)通報,新增13146例確診,創下單日新增最高速度,目前仍無法減緩擴散速度。各國防堵速度,卻是比不上病毒變種的速度,英國衛生與安全局(UKHSA)近日宣布發現最新重組變異株XE,是由Omicron原始毒株BA.1、BA.2結合而成,傳播速度比BA.2還要快上9.8%,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透露,3月18日也曾驗出1例自捷克入境的本國籍女性確染XE病毒。更嚴峻的是,就在不久前,蘇州也出現全新變種病毒,而且這款變異株從未在全球數據庫中出現過。根據《央視》報導,蘇州市疾控中心4/2在防疫記者會表示,3月28日蘇州常熟市發現的一例輕型確診病例,經測序對比為VOC/Omicron變異株BA.1.1進化分支,在本土病例和輸入病例資料庫、全球新冠病毒GISAlD資料庫中,均未發現新冠病毒基因組高度同源序列。

日期:2022-04-03

產業時事

BA.2恐成主流病毒株!中國疫情失控給台灣哪些啟示?5個Q&A一次看懂

在部分國家陸續放寬防疫限制、Omicron亞型變異株BA.2快速傳播的情況下,包括歐洲、中國,近期都出現確診病例增加的現象,外界估計,美國也可能發生新一波感染潮;對此,白宮首席醫學顧問佛奇(Anthony Fauci)分析,BA.2的傳染力,較BA.1高出50%至60%,預期隨著時間推移,BA.2將成為主流變異株。

日期:2022-03-28

產業時事

與台灣同樣緊鄰極權勢力…30年前立陶宛人賭上一切爭取獨立 他們如何全力捍衛民主、硬頸自立?

一直到現在,薩卡利埃內(Dovilė Šakalienė)都還清晰記得那個溫暖的夏夜,曾以政治犯身分被流放到西伯利亞的祖父在她耳邊說:「孩子,我本來以為要一直等到妳的兒孫輩,才有機會見證立陶宛重新成為一個自由國度,但這一刻我突然感覺,在我有生之年,也許還能看見立陶宛獨立。」

日期:2021-09-26

產業時事

經驗借鑑》不忘歷史悲痛 二八○萬人小國盡全力捍衛民主 與台灣同樣緊鄰極權勢力 立陶宛如何硬頸自立

一直到現在,薩卡利埃內(Dovilė Šakalienė)都還清晰記得那個溫暖的夏夜,曾以政治犯身分被流放到西伯利亞的祖父在她耳邊說:「孩子,我本來以為要一直等到妳的兒孫輩,才有機會見證立陶宛重新成為一個自由國度,但這一刻我突然感覺,在我有生之年,也許還能看見立陶宛獨立。」

日期:2021-09-08

投資理財

香港人來台瘋買房! 連續三年高居所有外國人之冠 不只因房價較低 「家園變色」也是原因

香港人移民台灣及在台置產的趨勢並非新梗,但隨著香港局勢過去兩年變化劇烈,港人移民來台及購屋的規模居高不下。從內政部統計來看,香港人在台灣買房的面積,已經連續三年高居所有外籍買家之冠,而且遠高於第二名。觀察港人來台落腳及置產的動機,不外乎是平均房價低於香港、空間更大、只要600萬台幣投資移民就能(最終)拿到台灣公民身分,語言及文化相近、生活成本相對較低等。但從2019下半年以來有個新變化,就是來台港人有年輕化趨勢,原因跟反送中風潮導致香港社會動盪,以及港區國安法上路都有關係。

日期:2021-08-13

產業時事

中國關閉港澳辦事處 台港澳情誼恐受到威脅

歷經了一年的台港緊張關係,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以及澳門經濟文化辦事處均宣佈暫停運作,結束了為期十年的台港澳半官方關係。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在 5 月 18 日宣佈,香港辦事處將「暫時停運」,但是實際上所有當地員工都遭全數裁員。

日期:2021-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