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香港法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擬推「港版國安法」 川普:美國將強力解決

新華社報導,中國大陸全國人大第十三屆三次大會議程,將審議香港版「國安法」;美國總統川普21日在白宮受訪表示,沒人清楚法案內容,但若此事發生,「我們將會非常強力解決這項問題。」

日期:2020-05-22

產業時事

9次發言把指數推上歷史新高 美股接下來還能靠「這兩張嘴」再創紀錄?

美中有望敲定第1階段貿易協議的消息,使美股屢創新高,11月15日,道瓊工業指數首次收盤突破28000點;不過,外媒分析,美股若想再創佳績,單靠美國總統川普、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等人頻放利多消息,恐難奏效,貿易協議取得實質進展,才能繼續推升股市。

日期:2019-12-11

產業時事

2020美股續強?從歷史數據可看出玄機

2019年以來,美股標普500指數,累計漲幅直逼25%,而投資人最關心的,無非是這波漲勢,能否延續至2020年?這個問題的答案,可從1928年以來的歷史數據中,看出端倪。

日期:2019-12-11

產業時事

2020年荷包保衛戰》川普不按牌理出牌!中美貿易衝擊不脫這「三套劇本」

「這將是7個季度以來,貿易緊張減緩與貨幣政策擴張首度同步……。」11月17日,知名投資銀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以下簡稱大摩)在最新發布的《2020全球經濟展望》報告開頭,嘗試以一種略帶張力、同時能讓投資人快速領會的方式,傳遞一個關於全球經濟的「好消息」。

日期:2019-12-04

產業時事

美眾議院通過新疆人權法案 中國外交部批蓄意詆毀「強烈憤慨、堅決反對!」

美國眾議院日前以壓倒性票數(407票贊成、1票反對),通過新疆人權法案,引發北京當局強烈不滿,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4)日痛批,美國此舉「蓄意詆毀中國新疆的人權狀況,大肆抹黑中國去極端化和打擊恐怖主義的努力。」

日期:2019-12-04

產業時事

川普簽香港法案惹毛中國 3件事讓貿易戰進入「關鍵倒數12天」

美國總統川普上周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及《香港保護法》,令北京當局極為不滿,甚至傳出中國將發布「不可靠實體清單」的消息,兩國緊張情勢再度升溫,也讓貿易戰進入「關鍵倒數12天」。

日期:2019-12-03

產業時事

川普無懼中國壓力 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美國時間(下同)週三 (27日)美國總統川普不顧中國強烈的反對下,簽署一項力挺香港反送中抗爭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與《香港保護法》,這讓美中達成第一階段協議的可能性再度蒙上陰影。

日期:2019-11-28

產業時事

獲指示持偽造護照到台灣干涉選舉 中國間諜叛逃澳洲

法新社報導,一名在香港、台灣、澳洲進行間諜任務的中國大陸間諜不久前向澳洲投誠,並向澳洲提供大量中國內部情報,揭露中國如何在國外進行干擾,包括影響台灣選舉和滲透香港民主運動。

日期:2019-11-23

產業時事

香港法案惹怒中國川普怕怕?「這兩張牌」讓狂人有本錢繼續和習近平周旋

美國眾議院日前表決通過參議院版《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令北京當局極為不滿,部分外媒研判,美國總統川普為了拚連任,可能會拒簽該法案,以求和中國達成貿易協議;不過,就當前情勢來看,川普手中仍有兩張牌,足以讓他繼續和中國,在貿易協議一事上周旋下去。

日期:2019-11-21

產業時事

氣死習近平!3分鐘看懂:美國眾議院一口氣通過的「香港人權民主」3項法案

美國眾議院一下子通過了三項和香港有關的立法,分別是《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保護香港法案》和《與香港站在一起決議案》,三個法案皆獲得口頭表決(因為無人要求要記名投票)無異議通過。

日期:2019-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