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香港特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阿一鮑魚創辦人楊貫一離世,享壽90歲…16歲入行變世界級御廚,研發「罐頭鮑魚」盼人人能品嚐

創立「阿一鮑魚」的香港名廚楊貫一,周一(7/31)離世,享壽90歲。「阿一鮑魚」臉書粉絲團發文哀悼:我們懷著沉痛不捨的心情,深切悼念世界御廚楊貫一先生(尊稱一哥),於2023年7月31日在養和醫院安詳辭世。

日期:2023-07-31

產業時事

昔戒嚴燒肉粽成禁歌,今換榮光歸香港…謝金河:港劇廣東歌是香港生命力代表「將進入新轉折點」

禁錮的年代。香港特區政府申請禁播「榮光歸香港」這首歌,消息傳出後,這首歌瞬間點閲暴增,這是香港雨傘革命,反送中運動中,香港人吟唱的歌,如今即將成為禁歌,這也可能是香港收緊控管的一個重要訊號。

日期:2023-06-11

產業時事

美要求「港產品標中國製造」,港府怒批抹黑、濫用世貿平台!「中國香港是法治社會深得國際認同」

香港特區政府新聞網消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29日指出,強烈反對美國在日內瓦時間28日舉行的世界貿易組織爭端解決機構會議上,對香港現狀所作罔顧事實、顛倒黑白的言論,並敦促美國停止濫用世貿平台抹黑香港。

日期:2023-04-30

產業時事

連電話儲值卡都要實名制!香港政府宣布「這日期」前沒完成登記,全部都要被停用

香港政府推出電話卡實名制,將於2月23日起全面實施,屆時未完成實名登記的電話儲值卡(太空卡)將不能使用。香港特區政府通訊事務管理局1/25表示,市面上可能還有太空卡出售,需在限期前完成實名登記,否則無法使用。

日期:2023-01-27

產業時事

全亞洲「搶人也搶錢」,香港1原因難提升競爭力…半導體業搶才大戰,謝金河籲:把蔣尚義留在台灣

才與財的競爭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上任的第一次施政報告,開宗明義指出:吸引力是香港的DNA,但不應該抱著有麝自然香的態度,要走出去讓人知道香港的優勢⋯⋯李家超也提到香港要搶地、搶人才、搶企業。香港信報財經新聞社論也說,這份報告成敗在於才與財!

日期:2022-10-21

產業時事

這檔妖股上市兩周,市值超越台積電!解密幕後44歲炒家,他粗暴炒股一度比李嘉誠還有錢

一家小公司的瘋狂炒作,讓充滿爭議的背後炒家蔡志堅躍升為焦點人物。香港與中國末日情緒高漲,資金出逃美國狂炒妖股。

日期:2022-08-10

產業時事

SOGO股價驚人下跌「28.05 ↓ 2.59港元」...港股末日訊號頻頻出現 老謝:2關鍵決定了香港的命運

1980年代,我迷上港劇「上海灘」,每天看著周潤發和呂良偉軋戲,看許文強、丁力在上海灘搶地盤。我也迷上葉麗儀唱紅的主題曲「浪奔到浪流,萬里濤濤江水永不休⋯⋯」!用這首曲子來看今天的香港,似乎有幾分貼切。

日期:2022-07-30

產業時事

「極權體制下的產物」!李家超99%得票率當選特首,謝金河:香港接下來變化,已經可以預期

一世一路一條心:香港的未來。香港的特首出爐了,其實只有一個人選,當選機率百分之百,這沒有什麼值得討論。不過,香港信報白丁的漫畫畫了一個人拿著1416的牌子來這正是特首當選人李家超的得票,白丁用了一個標題:一世一路一條心!像是在期許香港的未來。

日期:2022-05-11

產業時事

她台大畢業決定放棄健保、入籍中國去!陳竹音:小學老師說「沒有祖國庇蔭何來家和樂」

台灣大學畢業的資深特技演員陳竹音近年把事業重心放在中國,和同樣在中國發展的台灣女藝人劉樂妍曾經情同姐妹,兩人過去曾一起高喊「我是中國人」,但陳竹音日前翻臉與劉樂妍絕交,她7日發文自稱已著手準備申請入籍中國,並放棄台灣健保。

日期:2022-02-08

產業時事

台灣12年前首推消費券 成為香港、南韓跟進重要參考! 歐洲這國今年二推 盼帶動逾2倍效益

國人對消費券的初體驗始於2008年金融海嘯後,馬英九政府為了因應消費緊縮、提振內需經濟,在2009年發給國民每人3600元台幣的消費專用券。過去兩年隨著新冠肺炎席捲全球、重創民間消費,許多國家或地區先後推出形式不一的消費券,在亞洲從中國、香港到南韓都有,在歐洲也有馬爾他及北愛爾蘭等地推出,而12年前的台灣經驗成為各國的重要參考。綜觀各國經驗,官方推出消費券刺激經濟的倍數效果(或槓桿效果),從兩倍至14倍不等,但過程絕非一帆風順,例如南韓原本擬於去年第三季推出,卻因為本土疫情升溫而暫時喊卡。今年官方數次決定重啟,但至今都尚未聽聞已順利上路。地中海小國馬爾他去年首次推出消費券,成績頗佳,讓政府決定今年夏天再來一次,希望進一步提振內需經濟;英國治下的北愛爾蘭,也將在本月12日加入官方推出消費券的行列。

日期:2021-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