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香港獨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若台灣成為中國一部分,日本該怎麼辦」 共軍犯台小說、漫畫意外大賣! 為何日本民眾超關心「台灣有事」?

英國知名刊物《經濟學人》去年5月以「台灣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地方」為題,以封面故事報導身為全球半導體重要樞紐的台灣,存在著夾在美中兩國對抗之間的高度地緣政治風險,引起全球注意。其實不只美國及西方國家密切觀察台灣海峽情勢,近在咫尺的亞洲第二大經濟體日本更關心,而且不只以前首相安倍晉三為首的最大政黨自民黨、政界菁英、國際關係學者及媒體,還有愈來愈多的一般老百姓。在日本人眼中,日文所稱的「台灣有事」(即台灣發生戰事或重大天災)逐漸成為從政界大老到升斗小民都關切的議題,這種憂心忡忡的心情,充分反映在日本出版市場上。特別的是,2021年底以來,針對日本大眾讀者的小說及漫畫書,也開始出現探討共軍犯台、美日兩國馳援的虛構情節作品,不僅一上市就大賣,銷路甚至直逼日本書市銷售主力的BL(男性之愛)小說、官能小說或偵探小說。這顯示在政經菁英階層之外,連一般日本民眾對台海安全、「台灣有事」,關心及憂慮程度也居高不下。

日期:2022-08-18

產業時事

李克強人大報告對台港問題說了「這些話」 梁振英談香港《國安法》:別低估中央處理問題的決心

中國第13屆全國人大第3次會議於今(22)日上午正式召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進行「政府工作報告」尾聲時提到台灣議題,強調會堅決反對台獨行徑。

日期:2020-05-22

產業時事

紐約時報精選》反送中在香港大學校園中燒出「陸港矛盾」 在港陸生為何感到疏離與分歧?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19-11-18

產業時事

16歲少女疑遭港警輪姦成孕墮胎》呂秋遠:政治上的暴力,許多是以性侵為終點

香港人的口號已經從「香港人,加油!」變成「香港人,反抗!」轉為「香港人,報仇!」了,警方只是林鄭用來鎮壓民眾的工具,狡兔死走狗烹,更何況林鄭還不是狡兔,這種無法無天的對市民施暴「好」日子,警方還能「享受」多久?

日期:2019-11-11

產業時事

「接下來就是你們的事了」 黃之鋒這段話引網友暖心關切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先前因多次聲援反送中運動屢遭逮捕,近期也外傳他將於本月底前往歐洲多國國會及組織演說,卻被香港法院以「不太重要」為由,拒絕黃的出境申請。黃之鋒8日突然在臉書寫下「接下來就是你們的事了」,讓許多網友十分擔憂,留言「不可以做傻事,對中共不值得,堅持下去」。

日期:2019-11-10

產業時事

黃之鋒遭剝奪香港區議員被選舉權 「官方理由」曝光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今天(29日)被選舉主任蔡亮拒絕確認提名。香港特區政府指出,認同及支持選舉主任的決定,稱鼓吹或推動「民主自決」,與法例要求之聲明內擁護《基本法》和保證效忠特區的內容相違背,強調與部分人指稱的政治審查、限制言論自由或剝奪參選權無關。

日期:2019-10-29

產業時事

中共如何自殺在籃球場上?

二次世界大戰的太平洋戰爭止於一九四五年,但我們可說日本的敗相起於一九四四年的「神風自殺機」行動。因為,如果不是黔驢技窮,怎麼會採用自殺機這一招呢?

日期:2019-10-16

產業時事

紐約時報精選》以前是「愛國者」,現在卻被說「別讓李嘉誠跑了」… 中共「鬥地主」再起 最新目標為何衝他而來?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19-10-15

產業時事

人權組織示警 中國黑手已伸入香港校園

近日一份人權組織的報告揭露,中國介入大學校園的力度,正傷害香港學術自由與校園人權。港民「反送中」抗爭的當下,報告凸顯的現象格外值得重視。

日期:2019-09-25

產業時事

逮捕我們只會讓更多人參與抗議 黃之鋒、周永康:香港人不會畏懼中國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19-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