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香港製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推動再工業化 香港靠智慧生產躍升高值化製造基地

COVID-19疫情期間,口罩一度成為千金難買的搶手物資,與台灣當局結合民間廠商的策略相仿,香港的企業,也與香港當局共同合作,在極短的時間內組建口罩生產線,生產出一個個打上 「香港製造」標籤並符合國際標準的口罩,不只解決民生所需,確保抗疫信心,更彰顯了香港的工業能量。

日期:2021-01-04

產業時事

美中貿易戰讓中國製造不再吃香 台灣電子醫材代工業將迎來大利多

日前我訪問由宣明智創辦、執行長為郭加泳的互貴興業公司,談到全球電子醫材市場的最新發展,以及美中貿易戰後,專業電子醫材代工(CDMO)產業的演變。台灣近幾年積極投入整合生技醫療與資通訊(Bio-ICT)兩大產業,未來CDMO的新趨勢與新變化,將帶來重大的商機與考驗,值得藉此專欄與大家分享。

日期:2020-09-22

產業時事

網路散布假消息抹黑反送中 推特+臉書停權超過20萬個帳號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社群平台推特在19日發文表示,已經刪除936個帳號、停權超過20萬個帳號。原因是這些帳號皆來自中國大陸,刻意製造有關反送中的假消息。臉書在同一天也刪除了7個粉絲專頁、3個社團及5個帳號,原因是涉及造假,更發現這些帳號和中國本土有所關聯。

日期:2019-08-20

職場生活

黃秋生金像獎得獎之作《淪落人》 ― 予夢者的生命側寫

梁昌榮是一位重度殘疾人士,因為一場工地意外,造成身體癱瘓,妻子離異再嫁,兒子也赴美留學,追尋自己的醫生夢,而梁昌榮僅靠著保險金度日,經濟並不寬裕。

日期:2019-04-24

投資理財

想發達 先戒掉七個壞習慣

投資愈早開始愈好,但並非每個人都適合投資。先了解自己的個性弱點,並掌握正確方法,就能有所回報。

日期:2015-01-01

職場生活

香港製造」的紅酒交易奇蹟

名酒拍賣行短短幾年時間在香港大發利市,更讓香港成為全球前三大紅酒交易中心。在香港這個寸土寸金之地,過去以亞洲的金融重鎮、自由貿易港區聞名,如今為了積極求生存,由政府集合民間企業,投入紅酒市場成果卓著。

日期:2012-03-15

產業時事

會說謊的標籤

正常情況下,標籤會告訴你產品成分、洗滌方式、製造產地,不過,最近一則溫州商人創造「義大利製造」假象的新聞,卻又說明標籤也可能說謊。

日期:2010-03-04

產業時事

曹仁超:未來十年台股最強勢

香港《信報》專欄作家曹仁超第一次在台灣演講,就帶來讓台灣人振奮不已的好消息。演講中,他從香港談起,話題觸及台灣、中國,乃至於美元、黃金等話題。這位「香港股神」究竟為什麼看好台灣股市?機會到底在哪裡?

日期:2009-12-24

產業時事

台灣危機

台灣經濟真的衰退了,而且,這是有史以來最慘烈的一次。曾經,我們是國際媒體眼中的優等生,如今,卻被評為長相最醜的經濟體。從優等生到劣等生,經濟奇蹟走了,危機來了!台灣經濟到底出了什麼問題?你又該如何面對這個新情勢?

日期:2009-07-17

財經時事

嗆聲量販店 屈臣氏打下藥妝市場江山 P.76

走在台北街頭,常常抬頭一望就會看到「Watson's」的招牌,不知何時,這個香港製造的美妝保健用品連鎖店----屈臣氏,已經迅速占據台北各大街頭的重要位置,如今,屈臣氏已穩坐台灣藥妝店的龍頭寶座。

日期:2004-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