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香港議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悼六四!台大研究生遭港警以「具煽動意圖」逮捕,協會聲援…校方證實了:盼各界給予協助

今天是6月4日,也是中國在34年前鎮壓學生的日子。台大城鄉所研究生劉家儀於週六(6月3日)在香港維園悼念六四,卻遭香港警方以「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理由逮捕。對此,台大研究生協會週日(6月4日)下午在自由廣場召開記者會,除譴責港警的作為,呼籲港警放人外,也要求台大校方能聲援自己的學生,並提供必要的資源協助。台灣大學表示,劉家儀同學是就讀建築與城鄉研究所的香港僑生,自108學年度至今休學中。校方表示,六四事件是世人及各世代關心的重大歷史事件,永遠值得警惕。學校現正與相關單位積極聯繫中,希望主管機關與各界能給予劉同學支援及協助。

日期:2023-06-04

財經時事

蓄長髮、畫屍妝…林昶佐7年前以樂團主唱之姿、打敗國民黨軍系老將,寫素人參政傳奇

「終結惡意罷免,台灣團結一致,台灣才能安定!」1月8日周六,在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在台北市龍山寺前舉辦的「終結惡戰、團結之夜」選前之夜,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親自到場力挺,壓軸的蔡英文聲嘶力竭呼籲「台灣人疼惜好人才,沒有分黨派」,眼見民進黨幾乎傾全黨之力捍衛林昶佐,可見選舉情勢的緊張詭譎。

日期:2022-01-09

產業時事

隨著解放軍對台脅迫加劇, 美日調整對台政策並威懾中國

在美日領導人於峰會發表「我們強調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鼓勵和平解決兩岸問題」歷史性宣言後,美日雙方為應對解放軍對台脅迫加劇,皆調整其對台政策。今年四月時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海軍上將戴維森(Philips Davidson)表示中國原在10年內統一台灣的想法,很可能會在未來6年內進行。

日期:2021-08-09

產業時事

黃之鋒、黎智英相繼被判刑、羈押 面對國際人權聲援浪潮再起 中國的下一步是?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主席林朗彥、以及成員周庭,被指控去年涉嫌參與反送中,遭港府判刑;翌日,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除了《港版國安法》的多項指控外,還被另開一案,以詐欺罪起訴。聞訊,國際社會湧現聲援浪潮,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公開發表聲明,批中國政治迫害。不過,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王智盛分析,中國就是看準國際正處於權力真空時期,對香港議題僅能以呼籲表態,趁勢測試美國與其他強權的態度,並拉高未來經濟、貿易談判籌碼。

日期:2020-12-04

產業時事

就算只是轉機過境香港,主張台獨也可能被抓?為何台灣人一定要關心「港版國安法」

一部緊繫7百萬人命運的「港區國安法」,直到中國人大常委會昨(6/30)天全票通過後,當晚深夜11點,港府才正式公布條文。令人訝異的是,這部法條刑度效力及寬度之大,未來就算是「外籍人士」、或是「不在香港犯案」都適用,最高罪責還可處以無期徒刑,預期將引發寒蟬效應。宣示港獨,恐被入罪;但為何宣示台獨,也可能被入罪?身為台灣人,為什麼得謹慎以對?

日期:2020-07-01

產業時事

港版國安法通過!無視國際壓力 北京伸手背後的3個盤算

不惜打破鄧小平曾許下的「五十年不變」承諾,北京無視國際強權給的壓力,今(28)日下午在中國兩會,以2878票贊成、1票反對、6票棄權,強行通過香港國安法草案。昔日東方之珠蒙上陰影,北京政權出重手,令外商、外資極為擔憂。「港版國安法」被視為是在香港法律開小門,直通中國。近乎一國一治的激烈手段,強硬推動的動機其來有自。

日期:2020-05-28

產業時事

直擊500人「坐爆北車」 全職媽帶小孩:給她們好未來

台北車站大廳爭議連日引發討論,網友發起「坐爆北車」活動,呼籲台鐵開放大廳空間。根據警方統計,前後約有500人響應。一名全職媽媽帶著兩個女兒參加,她說,如果放任不管,孩子以後面對的是更差的狀況,希望響應以後可以給孩子一個更好的未來。

日期:2020-05-23

產業時事

「港版國安法」等同敲響自由喪鐘!美官員:恐取消香港特殊貿易地位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22日表示,中國大陸擬制定香港版國家安全法,將敲響香港政治自由喪鐘。美國總統川普政府官員警告,美方不排除採取懲罰措施,包括撤銷香港特殊經濟和貿易地位。

日期:2020-05-23

產業時事

中國擬推「港版國安法」 川普:美國將強力解決

新華社報導,中國大陸全國人大第十三屆三次大會議程,將審議香港版「國安法」;美國總統川普21日在白宮受訪表示,沒人清楚法案內容,但若此事發生,「我們將會非常強力解決這項問題。」

日期:2020-05-22

產業時事

〈美股盤後〉中美港關係山雨欲來 四大指數全數收黑

美中關係持續陷入低谷,繼美國週三通過中企監督法案、對台軍售讓中國不悅,週四 (21 日) 美中再為香港議題相互交惡。

日期:2020-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