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香港選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共兩會》政策無大幅變化?汪洋發表任內最後工作報告,總結5年港澳台工作!「對台部分著墨不多」

大陸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4日開幕會上,十三屆全國政協主席汪洋發表任內最後一份工作報告,總結過去五年港澳台工作。其中對台部分著墨不多,主要提到全國政協發揚鬥爭精神,針對美歐炮製涉台、涉港、涉疆法案,以及針對裴洛西訪台等發表嚴正聲明,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日期:2023-03-04

產業時事

「五十年不變」已過半 北京欽定李家超搞維穩 愛國者治港 警察頭子將出任香港特首

20220513編按:香港5/8選出警界出身的新任特首李家超,過沒幾天就開始對民主派人士展開追殺。港警在5/10、5/11以「勾結外國勢力」罪名,逮捕高齡90歲的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歌手何韻詩等人,震驚香港社會與國際輿論。美國白宮、梵蒂岡都相繼表示關切,目前包括陳日君、歌手等4人已獲准保釋。有評論認為,此舉是香港新特首當選之後,新官上任的第一把火。本文於2022年4月13日首刊於1321期《今周刊》

日期:2022-04-13

產業時事

「一人一票選特首,習近平一票就能定特首」!林鄭月娥宣佈不參選,北京的算盤怎麼打?

延宕許久的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選舉提名期從4月3日至4月16日結束,而投票日將於5月8日舉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宣布,不會競逐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她為自己抱屈,自己任內面對的挑戰比以往多,形容是前所未見,亦是由香港回歸以來最嚴峻的挑戰。

日期:2022-04-04

產業時事

香港泛民派47人突徹夜扣留 遭訴「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 美國務卿、歐盟齊聲譴中

香港當局昨(2月28日)無預警以「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去年曾參與香港民主派初選的47人,並徹夜扣留,經通宵扣查後,今天上午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首次出庭。對此,除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撐港譴中外,包含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歐盟都表達對此事件的關注。

日期:2021-03-01

產業時事

珍惜台灣的民主紅利

過去台灣在國際間的外交努力,效果遠不如香港事件的效應。台灣政府精準掌握這股趨勢,但要爭取國家最大利益,必須小心謹慎,勿見獵心喜。

日期:2019-12-04

產業時事

泛民派大勝 觸發香港未來政局兩大效應

香港選民以破紀錄的二九四萬人投票、逾七成投票率,讓泛民主派狂奪近九成席次,對中國及港府投不信任票。強大的民意展現,有機會牽動未來的立法會與特首選舉嗎? 中國會就此妥協,或更強硬呢?

日期:2019-11-27

產業時事

不怕中共耍賤招!全面解讀:香港選舉民主派大勝,背後潛藏3大意義

眾所矚目的香港第六屆區議會選舉結果順利揭曉,之前一向在基層選舉中居下風的民主派不出意料的獲得輾壓式的勝利,贏得了全部452席中的388 席,在比例上是85%左右(上一屆區議員選舉泛民僅贏得104席,佔所有席次的24.1%)。除了離島選區因為還有一些委任的當然區議員使得親北京的建制派還能繼續控制外,其他17個區議會的控制權都就此轉手到民主派陣營。

日期:2019-11-26

產業時事

香港泛民主派大勝之後,北京政府準備這樣出手?

展示香港人意志的「區議會選舉」結果最終出爐——泛民主派共取得 388 席、親中的建制派則僅得 59 席。外界認為催淚彈近乎成了最強「催票機」,催出史無前例的投票率、更催出泛民主派的大獲全勝。儘管香港民意明白地打了港府一巴掌,但更為重要的是,北京政府的下一步將會怎麼做?

日期:2019-11-25

產業時事

「銳實力」擴張進逼 台灣能不踏上香港覆轍?

二○一六年九月,是雨傘運動後首次香港立法會議員選舉,彼時候選人當中,除了參與雨傘運動極深的「傘兵」精銳盡出,大步邁出議會路線;親北京陣營也多了幾個被外界譏諷為「西環契仔契女」(西環是中聯辦所在地,粵語是指部分候選人是中國支持的乾兒子、乾女兒)等新面孔,那年北京扶植的議員當選了四位。

日期:2019-01-02

產業時事

社運骨、記者魂 香港選舉的黑馬票王

無疑的,朱凱迪已被不滿現狀的香港人民寄予厚望了。高舉民主自決大旗獲高票,他讓政治冷感的香港人關心在地事。

日期:2016-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