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香港金像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鄭秀文奪金像獎影后》16歲認識許志安,狗仔纏身甚至沒法在家開窗,回顧50年人生路「拿一生兌換愛」

20230417編按:出道33年、影視歌三棲的香港「百變天后」鄭秀文,今日以電影《流水落花》成功奪下香港金像獎「最佳女主角」大獎。鄭秀文於2000年時首度以浪漫喜劇片《孤男寡女》提名「最佳女主角」,之後接連出演《鍾無艷》《瘦身男女》《我左眼見到鬼》均獲得票房佳績。這次是Sammi第7度入圍,第10次提名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時隔23年,從當年《孤男寡女》男主角劉德華手中接下首座金像獎影后獎座,鄭秀文不禁感動大哭,「這些年我最常想的,並不是怎樣才能得到這個獎,而是怎樣去進步和蛻變自己的演出,並讓其他人相信,鄭秀文不只是一個喜劇演員。」鄭秀文坦言,因為早就被定了框架,要打破其他人對她固有演出的想法,其實真的很不容易。她最後也勉勵所有的人,「夢想是留下給永遠不放棄和堅持的人,要記住這一個畫面,送給天下所有有夢想的人。」本文美麗佳人於2022年12月15日發表更新

日期:2023-04-17

職場生活

金馬59》垃圾場般的人間煉獄,才是被遺忘的真實世界!《智齒》黑白色調展現暴力美學

今周刊編按:第59屆金馬獎11月19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辦,本屆入圍14項大獎的香港電影《智齒》,以警匪題材拍攝推理動作電影,找來香港金像獎影帝林家棟,詮釋劇中因妻子遭遇車禍成植物人而心懷忿恨,卻繼續以沉鬱頹喪的姿態,追捕兇殘連環殺人犯的警探;對外他是伸張正義的警察,但對害死妻子的罪魁禍首,他卻像是貨真價實的魔鬼,呈現出細膩內心情緒和黑白轉換。《智齒》以打破常規的黑白畫面作呈現,電影視角赤裸地刻劃如垃圾場般的人間煉獄,由鄭保瑞導演想呈現的黑暗面,也許才是被人們遺忘的真實世界。林家棟談到與導演鄭保瑞的合作,笑稱「是一個挑戰」,表示他以前未試過拍這類型的電影,所以很想嘗試,「有時候,觀眾會被畫面的震憾性蓋過故事的涵義,而我們要把涵義重新挖掘出來,有畫面之餘也有涵義。」

日期:2022-11-14

產業時事

倒臥港防疫旅館、《英雄本色》堅叔走了,享壽87歲...與台灣演員妻恩愛28年惜天人永隔

2015年憑《竊聽風雲3》奪下香港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的資深演員曾江,驚傳今日(4/27)被發現倒臥於香港某防疫酒店房內,緊急救護後仍不幸離世,享壽87歲。曾江是知名港星「學生情人」林翠的胞兄,也是藝人王馨平和陳山河的舅舅,想不到王馨平月初才送走父親王羽,如今又遭遇喪親之痛。

日期:2022-04-27

產業時事

台灣金馬獎遭中國抵制?金雞獎巧妙「撞期」 逼藝人選邊站

去年金馬獎因傅榆一席話,使統獨議題再度搬上檯面,外界推測今年中國影人可能遭禁止出席;引起譁然的是,中國金雞獎今年舉行日期,正不偏不移地撞上金馬獎頒獎典禮,藝人被迫表態選邊站,估計屆時將再掀統獨議題之爭。

日期:2019-06-18

職場生活

關錦鵬 對性別不存執念 拍好每個有血有肉的角色

有人說,關錦鵬最會拍「女人戲」,但對他而言,男人、女人,陽剛、陰柔,並不應該被僵死的教條定義,與其對「性別」存有執念,不如更深入每個人物獨一無二的內在。

日期:2019-05-29

職場生活

黃秋生金像獎得獎之作《淪落人》 ― 予夢者的生命側寫

梁昌榮是一位重度殘疾人士,因為一場工地意外,造成身體癱瘓,妻子離異再嫁,兒子也赴美留學,追尋自己的醫生夢,而梁昌榮僅靠著保險金度日,經濟並不寬裕。

日期:2019-04-24

產業時事

金馬獎爭議過後 台灣電影人何去何從?

今年的金馬獎很激情,來自華語區的各地電影從業人員齊聚台灣,幸運擒到金馬的得獎者除了表達感謝之情,更將此視為宣揚作品理念或是個人意識形態的舞台,牽動中國與台灣的敏感神經。但在激情過後,我們將要面對的可能是沒有中國電影人參與的金馬獎,又有誰能幫台灣電影人走出只能拍小清新電影的困境?

日期:2018-11-19

職場生活

莫文蔚:我隨時準備好,機會來了就接住

20210427編按:50歲香港女星莫文蔚,去年發行《呼吸有害》橫掃香港4大音樂頒獎典禮贏得大滿貫,而今年6月11-13日她將在香港紅磡體育館舉辦演唱會,並宣布是最後一次舉行大型巡迴演唱會。莫文蔚說:「以後不會再用這種傳統實體大型方式,所以我一定要突破!」若把人生比喻成一場球賽,莫文蔚的人生上半場已獲獎無數,而她期待的人生下半場,會是什麼樣子?

日期:2018-02-07

職場生活

2歲半就立志的表演夢 變色龍歌姬莫文蔚

若把人生比喻成一場球賽,莫文蔚的人生上半場已獲最佳女歌手、最佳電影女配角、最佳國語專輯。而她期待的人生下半場,會是什麼樣子?

日期:2018-02-07

今選頻道

演活《血觀音》裡的官夫人 問鼎金馬影后大熱門 「不死,就會過去」 惠英紅翻轉歹命人生的智慧

2021/07/22金馬影后惠英紅將有新片上映!一改《血觀音》精明犀利面貌,在8/13即將上映的電影《感動她77次》中,飾演阿Sa蔡卓妍的傳統媽媽,面對老公的個性粗暴,她為了為完整的家,把委屈只能往肚裡吞。許多人稱讚61歲的惠英紅,演技很有「生活感」,對她來說,這是討生活不得不練出來的能力。在紅燈區賣口香糖、夜總會跳舞⋯⋯,生活雖然困厄,但她堅信,時間讓挫折過去,留下堅毅。

日期:2017-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