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香港金融中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金曲34》陳奕迅、王菲御用填詞人!「香港詞神」林夕買房炒股致富:錢財到某一個數字就沒關係了

編按:今年62歲的林夕憑〈某種老朋友〉(主唱 林家謙)再度入圍第34屆金曲獎最佳作詞人。本名梁偉文的林夕,出生於香港,曾在1999年憑王菲的歌曲《臉》及2010年憑張惠妹的歌曲《開門見山》,兩度奪下台灣金曲獎的流行類最佳作詞人獎。林夕於1980年代中期開始作詞,是香港樂壇創作極多作品的填詞人,作品包括粵語、國語歌詞,當中有超過三千八百首膾炙人口的作品。林夕以填詞速度高、產量多而著名,曾只花45分鐘便能填寫一首歌詞,被稱為「香港詞神」。2015年香港雨傘運動,林夕使用「特殊領域有貢獻者」方式長居台灣,並取得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正式定居台灣。以下為《今周刊》682期2010年1月報導。

日期:2023-06-30

產業時事

「北水」漫灌 港股A股化後市解讀 香港大拐點 「東方明珠」變「紅龍吐珠」

北京加強對香港政治管制緊縮的同時,也用巨額資金漫灌港股,從英美資本控制的交易中心,轉為中國巨龍口中的紅珠,香港金融中心命運會如何?

日期:2021-02-08

財經時事

滙豐捲入反送中風暴、還遭中美英圍剿 這間155年老店這次能平安下莊嗎?

滙豐在今年陷入前所未有的經營困境,儘管全球金融股都表現不佳,其股價卻摔得比絕大多數歐美龍頭金融股還慘。滙豐未來的命運會怎麼走?

日期:2020-09-29

產業時事

預言經濟復甦將是「部分的V」 辜朝明:美國認錯,台灣地位大提升

全球疫情、美中經濟戰、美國大選,是三大政經變數的主軸,請看長期深入掌握美、中脈動的日本野村總合研究所首席經濟學家辜朝明,為你深入剖析大時代變局下的最新發展。

日期:2020-06-24

產業時事

沒了「特殊地位」 香港面臨繁榮終局

隨著「港版國安法」草案日前於中國人大會議表決通過,美國政府已宣布,將終止香港自回歸中國以來所享有的「特惠待遇」,東方之珠的繁榮盛景,恐因此走入歷史。

日期:2020-06-03

產業時事

香港的金融中心地位會動搖嗎?

香港社會動盪不斷,令外界憂心其金融地位是否會被新加坡等鄰近地區取代?筆者認為,香港作為全球金融中心的底蘊相當充足,時間可以修復信心,暫時看不到根本性的動搖。

日期:2020-01-21

財經時事

蔡英文勝選後的挑戰:貿易、金融、貨幣戰全面開打...台灣如何在「美中冷戰」走出一條路

蔡英文總統連任成功,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第一時間發來賀電,感謝蔡總統帶領台灣與美國建立強健關係,也讚許她在面對持續不斷中國壓力下,仍致力維持台海兩岸的穩定。

日期:2020-01-12

產業時事

香港連飲水都靠中國給,根本離不開中國!事實真的這樣嗎? 用歷史長鏡頭,看見香港紛亂中的價值

香港局勢紛亂,資金外逃、股市重挫,這樣類似的事件,其實在香港已是第三次歷史重演,前兩次香港都是愈挫愈勇,只是這次的結局,會不會一樣呢?讓我們從歷史的長鏡頭來看香港的價值。

日期:2019-11-18

投資理財

最強金融大鱷鳴槍 世紀搶錢大賽起跑

更新日期:2019/12/11更新內容:備受矚目的沙烏地阿拉伯石油公司(Saudi Aramco,簡稱沙美石油)於11日正式上市,開盤即由上市價32利雅爾(約8.53美元)漲至35.2利雅爾(約9.38美元),漲幅達10%,直奔漲停,也使得沙美石油估值來到1.88兆美元,超越美國科技巨擘蘋果(Apple Inc.),成為全球最大上市公司。-----(以下為原文)

日期:2019-11-13

產業時事

港府力撐下的香港金融中心保衛戰

全球最大啤酒集團分拆百威亞太在港上市失利,啟德機場土地標案竟出現棄標,香港金融市場近來噩耗頻傳,但在港府力撐下,金融中心的保衛戰仍能有守。

日期:2019-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