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香港金融管理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大未來》晶片製造或因缺水面臨重大風險,為何台北房地產也難逃氣候變遷之苦?MSCI專家解析

近年來全球氣候變遷風險加劇,ESG投資更是全球各大企業與投資人的首要目標,積極發展永續投資是為了我們下一代的生存環境,而達成淨零碳排更是全世界各國的終極挑戰。

日期:2023-06-29

產業時事

港幣不脫鉤美元,恐致房產、經濟崩潰?經濟學家謝國忠:港府可從發人民幣薪資、人民幣課稅做起

上海經濟學家謝國忠在《南華早報》投稿預估,港幣對美元的貨幣掛鉤已無法再持續,若堅持與掛鉤美元,可能導致房地產價格和經濟崩潰。謝國忠並建議,香港可透過將政府工資轉換為人民幣,並開始以人民幣徵稅來啟動過渡過程。

日期:2023-06-02

產業時事

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不保? 3個重要訊號和資本市場證明 很多人都看錯了

美國那斯達克(Nasdaq)指數在2月12日達到歷史新高點14,095.47,這是那斯達克自1971年開市以來首次突破14000點!上周道瓊指數與標普500也分別達31439與3918歷史新高點。

日期:2021-02-22

產業時事

美國禁止投資中國公司 讓紐約、香港亂成一團 川普反中政策大清倉 竟掀「黑名單海嘯」

美中衝突從貿易戰、科技戰打到金融戰,近日美國再對中企下重手,擴大制裁名單,欲將所有中資企業趕出美股,「金融脫鉤」成了川普反中戰略的終極決戰。

日期:2021-01-20

產業時事

數位轉型扭轉危機 香港決勝後疫情

最新公布的2020年「全球創新指數(GII)」報告中,香港在全球的排名上升兩個名次、來到第11位,是自2016年以來的最佳排名。當全球仍被疫情相關的消息籠罩,香港已經摩拳擦掌紮穩數位基本功,為經濟和抗疫裝上雙引擎。

日期:2021-01-04

產業時事

紐約時報精選》林鄭月娥撤逃犯條例 她若辭職誰能接任香港特首?

在暴力衝突日益升溫的街頭抗議活動持續三個月後,飽受批評的香港行政長官週二(3日)上午表示,雖然自己情緒紛亂,但並沒有向中央請辭,也無意辭職。

日期:2019-09-05

產業時事

各國央行總裁大洗牌 楊金龍的同業們出什麼招

這兩年,是全球央行總裁換屆的關鍵時刻,五大央行除了歐洲央行,幾乎是大勢底定,未來這些新當家,將如何左右全球的貨幣與利率走向?

日期:2018-03-01

產業時事

台版人民幣離岸中心 還有三大挑戰

日前行政院高喊要讓台灣發展成人民幣離岸中心,但強敵環伺,香港、新加坡、倫敦皆來勢洶洶,加上台灣本身的法規制度、產品問題、政治考量,都讓台灣的人民幣離岸中心版圖,仍有不少難關待克服。

日期:2014-02-27

產業時事

香港這次不一樣

這次的香港特首選舉經驗,可望為未來中國高階官員選舉注入第一個民主元素。

日期:2012-03-15

投資理財

釋出土地庫存能有效調控房價?

中國為了澆熄深圳、上海等大城市的過熱房市,除了升息,更呼籲銀行房貸核准從嚴。反觀房價同樣驚驚漲的香港,卻是加速釋出龐大的土地庫存,擴大供給,希望達到調控房價的目的。

日期:2010-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