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香港銀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OPEC+突然減產、美非農就業放緩,聯準會政策出現迴轉空間…陶冬:本週2大數據具指標意義

聯準會整治就業市場過熱的措施,顯露出初步的成效。美國最新的非農就業數據顯示,勞工市場進一步降溫,雖然還沒有到立刻讓貨幣政策轉調的地步,但是利率政策出現了迴旋空間。資金risk on(增加風險權重),全球股市向好,債市先升後跌。美元指數小幅回落,黃金白銀上揚。OPEC+出人意料地削減原油產量,石油期貨上周大漲。IMF總裁預言未來五年全球經濟增長為三十年來最疲弱的。即將離任的日本銀行總裁認為日本接近實現2%的通膨目標。

日期:2023-04-09

產業時事

中國經濟的兩大挑戰——兼論強信-KY

解封是當前中國經濟的最大催化劑,但綜觀現況,中國仍有房市逆風與資金外逃兩大經濟難題。促進消費升級,為中國近十年的發展重點,至於是否值得期待?仍得看房市與資金流回穩狀況。

日期:2023-03-08

產業時事

2023上半年美歐繼續升息,走了20多年牛市,全球房地產泡沫會破裂嗎?陶冬:2大關鍵因素

新的一年開始了,舊的故事仍在持續。在2023年的第一個星期,風險資產市場仍然在「通膨」與「衰退」兩大主題之間糾結。

日期:2023-01-08

產業時事

為賺理專口中350萬權利金,她慘賠6千萬...退休之際卻負債累累,那年人民幣TRF投資下的受災戶們

關於以理財投資糾紛為題材的戲劇或著作,近年較著名的有 2011 年香港導演杜琪峰執導的電影《奪命金》,其中一幕飾演理專的何韻詩,因為業績壓力與獎金誘惑,用不當話術誘導一位擁有上百萬港幣銀行存款的中年退休婦人,購買超過自己風險屬性等級和風險承受能力的基金,老婦最終慘遭套牢,僅存的退休金將化為烏有,婦人想死的心都有。另有一部2014 年上映的韓國電視劇《改過遷善》,則是描述韓國金融圈大量銷售名為 KIKO 的商品重創造船業的故事。這兩部電影的情節,在台灣也曾活生生、血淋淋的真實上演,分別是 2008 年的連動債和 2015 年人民幣 TRF 糾紛。這兩次金融風暴,受影響的金融消費者和投資人範圍相當廣泛,有市井小民、一般上班族、退休人員、家庭主婦、中小企業老闆和工廠老闆;有大字不識幾個的長輩和學有專精的留美碩士,從北到南遍及全省各階層成千上萬的受害人。這裡作者將以真人實事,帶領讀者深入體認台灣版的「奪命金」究竟是怎麼演的?

日期:2023-01-06

職場生活

八卦報也要有腰桿挺直的勇氣!他的媒體王國被清算到快崩塌 黎智英:人類尊嚴不能被剝奪

他曾坐擁媒體王國,黎智英這輩子在商界、媒體界攪動無數風雲,他旗下的壹傳媒集團,膽敢揭發名人八卦,更膽敢揭發黑幕。《紐約時報》就認為,《蘋果日報》雖原屬低俗小報,但已轉型為反北京政權的社會刊物。

日期:2021-12-08

產業時事

國泰,港龍困局 謝金河:香港的一葉知秋

今年疫情困住香港,一直以來是亞洲最熱門轉運中心的香港機場,今年出現門可羅雀的景象,在2019年元月,到港旅客達670萬人次,如今只剩下幾萬人次,首當其衝的國泰航空採取緊急應變對策,全球裁員8500人,其中香港本地僱員達5300人,留職人員繼續執行減薪政策,平均幅度36%,而最令人震驚的是港龍航空很可能走入歷史。

日期:2020-10-23

產業時事

沒了「特殊地位」 香港面臨繁榮終局

隨著「港版國安法」草案日前於中國人大會議表決通過,美國政府已宣布,將終止香港自回歸中國以來所享有的「特惠待遇」,東方之珠的繁榮盛景,恐因此走入歷史。

日期:2020-06-03

產業時事

香江動盪下 金融市場的短穩長空

在美中貿易衝突硝煙再起的當下,透過觀察了解港幣與人民幣和美元的三角習題,也可給台灣金融業參考。

日期:2019-11-05

產業時事

3位中、港、台背景人士的第一手告白:當世界的香港 變成中國的香港…

你很難與香港金融圈談政治理想或願景;因為他們最現實,也最清楚利之所在;他們心知肚明,即使信心短期遭到衝擊,香港還是無人能取代的金融重鎮。

日期:2019-06-27

產業時事

當寫報告也可能被引渡…… 香港金融中心地位恐不保

「低稅率、高度自治的行政、健全且獨立的法制,對商業高度友善的環境……。」這一連串的形容詞,如果拿去問一位台灣金融業者,請他猜一座亞洲城市,你覺得他會給出什麼答案?

日期:2019-06-19